发信人: dduan(dduan), 信区: LoveBridge
标 题: [代挂][男][pic]86爱旅行爱萌宠的金牛男在等你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5年04月29日00:01:02 星期三)

很早就认识的交大生科博士哥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传说中的辉煌战绩:90分钟完成
全家年夜饭),文能代码PPT,武能举铁练身材。

博士哥哥云南人,04年离开家乡到大连和新加坡念书,11年到上海工作,至今已十年有余
。期间谈过三任女友,也都因为时境变迁和追求不同,缘尽而散。反复到现在,也是近30
的人。最近一年,哥哥在上海边创业边读博,时常忙得忘了自己,也忘了生活。最近他终
于意识到不能在论文和工作的忙忙忙中,蹉跎了岁月,如果身边没有那个一起快乐一起悲
伤的人,那真是了无生趣。

博士哥哥算是个蛮挑剔的人(虽然他自己一直不肯承认)。热爱平凡生活的好品质,但不
甘心在平庸的生活中按部就班混日子。希望用一些年轻时的漂泊、风险和不确定性,换取
将来一个相对自由而有尊严的未来。目前的他,希望能够找到一个阳光、积极、有内涵也
有行动力的另一半,在这个缺点不少、但温情热闹的国度里做一对既接地气又快意潇洒的
神仙眷侣。最近博士哥哥在大理古城同朋友合开了一家客栈,如遇有缘人,很快哥哥就能
带着你去体验大理的风花雪月了。

博士哥哥178cm,时胖时瘦,工作、旅游、居家都有不同的魅力。







他喜欢旅游





喜欢各种各样的音乐







喜欢骑行和夜跑





喜欢刀刀和黑子





朋友眼中的他就是这样,也许通过博士哥哥的独白,你可以了解他更多~


----------------------以下是博士哥哥洋洋洒洒的随笔-------------------------

我心里住着一个大毛怪,我只想打败它,但也许你能驯服它。

平时见不到大毛怪。工作、出差、锻炼、聚会、读书...在这些安排与计划好的事件里,主
导的都是理性与日程表,讲究平衡,讲究效率,讲究成果。大毛怪在这些时候只会躲起来
,也不给我添乱,只在那里默默的看着我。

大毛怪只出现在某些特别的时候,比如下午三点窗外晒进来的太阳,比如家乡抬头就能看
到的蓝天白云,比如新学会的第一百道菜,比如刚开出收费站后音箱里放出的头五首歌,
比如晴朗夜晚机舱外的城市灯光脉络,当然还有偶尔一部电影后的怅然若失,还有失眠到
凌晨5点时的晨光和鸟叫,还有换上干净床单却只睡一半的双人床…

就是这些时候,大毛怪就会跳出来,敲打我的脑壳,戏虐的笑话我,说我像个傻X,痴痴的
闷头往前走,却抓不住随时流过的时间碎片,偶尔遇到,又会让我觉得好孤单,连个分享
的心情都没有。好尴尬啊,不好意思大毛怪,只好把你关起来。

尽管如此,大毛怪还是很调皮,就像曾经养过的那些喵君汪君,得闲就出来闯个祸。其实
关于大毛怪,我并不是想真的打败它,只是希望在它下次跳出来敲我脑壳之前,用你给的
方法和勇气唬住它,再带着它溜一圈。老实说,比起大毛怪的调皮,我更怕它的消失。见
到它,才能提醒自己有血有肉,有乐有痛。吃亏不怕,受苦不怕,怕的是把它关起来,慢
慢毛怪就饿死了。等需要它的时候,却只有用理性计算和道德规范编织出的玩具娃娃,只
有被缺失的恐惧和无意识的习惯操纵的木偶毛怪,好没意思哦。

对你的毛怪我也感兴趣,了解它,满足它,驯服它,或者被它吃掉也没关系,吐出骨头来
后再重生。只要你也愿意正视它,肯带它玩。那我们就一起溜,还能换着溜,多好玩。

也许玩着玩着,我们就能淌过生命中那些避免不了的困境。我们让毛怪听话,也同这个世
界和解。我们接地气,又有些离地三尺的默契。也许这样,我们才能真正享受这世界给予
的富足与自由。

如果你懂我的毛怪,也愿意让我了解你的毛怪,那就让我们have fun吧。


---------------------------分割线--------------------------------

这样的博士哥哥你喜欢吗?世界那么大,和他一起出去看看吧!
快快联系,请附上自我介绍及照片,博士哥哥一定会用看经典文献的精神用心的对待你的
来信。

邮箱:guapaihuanleduo@163.com(挂牌欢乐多@163.com)

还有,今天是博士哥哥的生日,生日快乐!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11.80.3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