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lbertz(永远的阿里), 信区: Bayern
标 题: zz拜仁各方面焦点问题及疑惑解答贴(长文慎入)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7月24日08:52:20 星期三), 站内信件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02年开始成为拜仁球迷,平常常逛直播吧贴吧,只是没有时间,一
直没有注册和发帖,水鬼一生推!

好了步入正题

1:克罗斯

关于克罗斯,争议一直非常多,我开始时很不认同他,尤其10年世界杯半决赛德国队唯
一一次真正有威胁机会被他挥霍之后,对他简直都不是用厌恶来形容的,后来租借勒沃
库森两赛季归来,在范加尔手下始终踢不出来,印象中一个赛季联赛只进了一个球,是
个远射,应该是在上半程快结
束时,当时我对他的评价就是废柴。范加尔赛季没结束就走人了,在海因克斯手下如鱼
得水,坐稳了主力,上赛季顶掉了穆勒的主力前腰,本赛季顶掉了穆勒,穆勒进而顶掉
了罗本,本哥就一直都是替补直到4月。

这两个赛季克罗斯的表现可以说已经征服我了,组织分配&一脚爆射,这一点在现在的拜
仁是仅有的。别和我说罗本小猪里贝里,小猪爆射稳定性不够,德国杯对不来梅的神来
之笔很难重现,现在任意球越发好了,能解决拜仁任意球的问题就很不错了。罗本远射
一样现在稳定性越来越差,至
于组织分配更和克罗斯不是一个档次。里贝里第一不爱爆射,低平射门比较多,第二他
组织和发动进攻为主,射门不是他首要考虑问题,而在边路的先天问题使他不具有克罗
斯调配球权的能力。

克罗斯速度的确慢,身体也不够强壮,但他球商不见得比穆勒低多少,总能出现在关键
位置,而他踢得这个位置不需要边路必要的速度,后卫中锋必要的身体,可以说他的位
置很好的规避了自身的缺陷。我一直都觉得,叫嚣罗本该获得本赛季欧洲最佳球员是评
判该球迷是否是伪球迷的标准
,南部都知道,罗本全靠克罗斯受伤上的位,进球神马的也没几个,要说罗本获得10年
最佳或者屈居斯内德之后可以,除了欧冠淘汰赛三脚天外飞仙,还有对沙尔克的千里走
单骑,对不来梅的任意球,今年什么都没有,除了对巴萨各进一球和决赛绝杀,nothing
,可以说克罗斯在本赛季对拜
仁作出的贡献远比他大,多说一句,个人觉得欧洲最佳球员或者金球应该给里贝里,1:
西甲那两把刷子今年数据不那么逆天,2:拜仁成绩太好,里贝里是绝对核心(尤其在赛
季冲刺阶段),也许他数据不亮眼,但作用不是数据能体现的,但参照斯内德,今年最
佳球员还是梅西的。大家都
知道,破密防除了巴萨中路小配合撕裂防守剩下的就是远射,拜仁需要克罗斯的这脚靠
谱远射,今年很多场比赛首开记录都是克罗斯进的,虽然不想这的说,但个人觉得说他
不行的人要么是戴着有色眼镜,要么就是压根没有看过他几场比赛。

克罗斯运气太差,赛季收官受伤,离开了人们视线,很多人还是不能认可他,但我觉得
即使他的发展速度已经赶不上格策罗伊斯等人,但他还是很有价值,不应该是被按在板
凳上的人物。

2:巴德

霸刀,10年出道时左边后卫,15轮对门兴还进了一个任意球,后来成了中卫。天赋一般
,在原来的确漏勺一个,他德米克拉夫特堪称三大天王殿堂级人物,但本赛季他在受伤
之前的表现着实可圈可点,可以说是进步显著,个人一度觉得德国国家队他配胡梅尔斯
最合适了。和克罗斯一样,他
的悲剧在于赛季关键时刻受伤,没能证明自己,这赛季又报销了,将来还能不能为拜仁
上场也不好说,即使上场找不到状态立刻又化身漏勺,再次被球迷攻击,也许他注定是
牺牲品,生涯注定坎坷,只能希望他能早日康复了。

3:沙其里古斯塔沃罗本

现在谣言都是说前两个要离开拜仁,从感情上很不舍的,古斯塔沃这个兽腰,对国米皇
马都是横扫中场,太喜欢了,尤其态度端正,坐板凳也不发脾气,如果要走也希望只租
借不转会,他的能力逐渐被认可也从侧面体现了范加尔认人的准确。沙其里多留两年当
里贝里接班人吧,两人特点太
像了,走了可惜。他两人在现在瓜秃的阵容中的确没有位置,只希望拜仁一向的的重人
情特点能体现吧。罗本情况和其他两人不太一样,个人觉得罗本是拜仁队内最具有创造
力的球员,只要不浪射,球队需要他。

3:瓜秃的新阵型

瓜秃的变化能力没得说,在巴萨四年先后变了4套打法。不得不佩服瓜秃的能力,像3313
这种阵形本人原来从来都没听说过……现在看上去把阵形锁定在4141了,联想起勒夫也
经常变阵4141,4141可以给更多攻击型前场机会,但势必降低防守强度,不知道瓜帅怎
么平衡,感觉哈马斯是往自由
人的方向发展,变成中卫,保持前插。小猪的主力总感觉会有冲击,蒂亚戈占后腰首发
,小猪难道当前腰使?前场人太多了。最让我蛋疼的是前两天电信杯决赛拉姆踢的是前
腰,我不反对瓜帅一直做实验,拉姆的进攻能力的确也很好,但问题在于拜仁边路在萨
尼奥尔利扎拉祖之后一直都是
问题,终于阿拉巴成长起来,拜仁有了两条超级边路,这样就废了?孔滕托拉菲尼亚做
不到独当一面,即使拉姆的组织才华被激发,但边路被爆的代价着实太大,如此变化实
在有点因小失大,而且拜仁中场人太多了,不需要拉姆再来抢位置了,拜仁又不是曼联
,要不我也认了。改造一支冠
军队,无论成功与否我都要敬佩他的胆识,希望将来有一个好结果。

4:瓜秃的新战术

不少球迷都在痛骂他的倒脚流踢法,诸多球迷也在怒斥球队没有了日耳曼精神,但我个
人觉得球队获胜是最重要的,而战术需要随着时代变化而变化,是,没错,你的日耳曼
战车有钢铁意志,然后就前靠巴拉克后靠卡恩,年年进不了欧冠四强?那种黑暗时代我
不想再度过了。现在为了胜利
做出一些改变我也能接受,毕竟巴萨靠这个六冠王了。再说,球风细腻和日耳曼精神并
不冲突,博阿滕欧冠决赛我心目中的最佳球员,对尤文曼朱基奇一次次被放倒,里贝里
欧冠决赛拼到抽筋,这些都是日耳曼精神,日耳曼精神已经贯穿到球队深处,不会因为
战术的变化而左右,不是球员
一个个野性十足对着队友怒吼叫做日耳曼精神,而是一种骨子深处的不服输,进取,拼
搏,这才是真正的日耳曼精神。至于瓜秃的战术革新会影响到国家队,我并不否认,只
希望小猪们能给力,赢得首发,不然明年世界杯还得悲剧(虽然觉得勒夫在位,悲剧在
所难免)。

5:关于血洗巴萨

我到现在也不能容忍很多球迷说,尤其是巴萨球迷说他们输给拜仁是因为梅西状态不好
,拜仁篮球队等等等等。简直可笑,看过比赛的都知道,拜仁不仅是比赛血洗,场面也
是绝对主动,边中结合高空轰炸,巴萨是完败,控球已成毒药,梅西健康又如何,小猪
在他身边如影随形,里贝里牺
牲进攻看防梅西,哈马斯不时夹击,他就算健康我觉得对比赛进程也不会有丝毫改观,
你说拜仁是篮球队,那好,首回合三个进球不要了,一样最后淘汰巴萨,巴萨全场才两
脚射门,毫无威胁,所有的变化只是拜仁的比分变化,巴萨还是0,终究免不了被淘汰的
命。这一年巴萨退步太大了。


5:新赛季的对手和目标

国内对手没有,唯一的对手多特板凳太薄,多线肯定吃力,国内两冠如果丢了是非常可
惜的。至于欧冠,个人觉得唯一的对手是皇马,无论阵容配置还是稳定程度只有皇马可
以匹敌,也只有明年输给他我不觉得冤。其他潜在对手,多特,如果多特打疯了谁也挡
不住,两回合的比赛可能会出
现意外。巴萨:内球王声势浩大,但鉴于已血洗,后防坑爹,还有SB罗主席坐镇,想赢
拜仁,很困难。切尔西,个人还是很认可穆里尼奥的,不知道他可以把车子改造成什么
样,但短时间内恐怕很难和拜仁抗衡,如果超级杯输给切尔西,我立马加入倒瓜派,我
不能忍受再输一次穆里尼奥,
再输一次切尔西。曼联:换帅之后球队能力保持观望,而从牌面上看,曼联也不是拜仁
对手,短时间内也难和拜仁抗衡。尤文:个人很看好他是拜仁王朝之后的新王朝球队,
但现在还不是时候,就像拜仁0:4巴萨的时候,现在还是上升期,将来前途非常光明。

目标:首先希望拿下德超杯欧超杯世俱杯,让过过6冠王的瘾,然后卫冕欧冠,国内可以
颗粒无收,以里贝里小猪拉姆为首的这批球员黄金期不长了,希望能再拿个欧冠。

6:挖墙角的问题

我其德甲毒瘤,都不想说什么,只觉得小轩孤客说得很对,有些人只是嫉妒和他们讲不
清道理,这样,我转载一部分他的文章,就当回击了。

对中国的拜仁球迷,这十几年陪伴拜仁的经历更是充满酸甜苦辣,这或许是在中国最受
孤立的一批球迷群体,对外,拜仁作为德国足球的代表,却长期遭遇一些资深媒体人乃
至主流媒体的偏见,甚至尴尬的在冠军投票中榜上无名,只能沦为“其他球队”之流,
从而有了一个拜仁球迷自嘲的
“我其”称号;对内,拜仁也是最受德甲其他球队敌视的眼中钉肉中刺,常年背负着“
德甲毒瘤”的外号,你若买德甲其他球队的人,你便是挖墙脚的“毒瘤”;你若买德甲
以外的球星,你便是忽视本土人才,靠外援发家的“毒瘤”;你若不买人了,但其他球
队的核心,诸如厄齐尔、沙欣
和香川真司离开德甲了,你便又是坐视德甲人才流失的“大毒瘤”。

和反拜仁联盟的球迷们理论的努力是徒劳的,你说多特挖人的比例比拜仁更多,他会说
你拜仁挖的都是人家的核心,你若反问难道京多安罗伊斯不是别队的核心?他会说拜仁
直接违约金挖格策的做法无耻。你若反问难道多特挖罗伊斯不是违约金?他会说罗伊斯
曾是多特青训,你若反问拉姆
克罗斯难道不是拜仁青训?他又会去翻拜仁历史上挖勒沃库森三核心的旧账,当然,会
选择性无视勒沃库森高层亲承愿卖人给拜仁也不卖意大利人的声音和如今勒沃库森高层
炮轰多特挖人的批评……喜欢一支球队也许不需要什么理由,但仇恨一支球队肯定有一
个理由,对这些反拜仁联盟而
言,他们最好的反拜仁理由便是:谁叫你这么强?谁叫你是拜仁!

好了,近来拜仁比较焦点的问题说了差不多了,就这样吧。


--

http://bbs.sjtu.edu.cn/file/Shenhua/1311063630215121.jpg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58.246.4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