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lovecat(伽蓝香木), 信区: travel
标 题: 西藏归来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8月06日00:30:42 星期二)

图还没有整理,发个给初次进藏新手的建议贴

开销:
交通——火车硬卧800左右,机票含税2500左右,建议火车进飞机出,火车往返其实也蛮好
,主要我毕业了时间有限。人数合适的话建议包车,一般丰田越野车1200左右每天(吐槽
那边基本只有长安和丰田),我可以介绍林芝靠谱的司机,便宜而且会各种帮我们考虑。

吃饭——看个人,我们估计人均50/餐

购物——看个人,见到东西按照2折出价差不多。有兴趣的我可以介绍靠谱的地方。

住宿——基本80-100/天的样子

行程建议:
特别提醒——我觉得红景天没用,主要是心态决定高反。当然为了保险建议带红景天、高
原安等,注意要带防晒霜50++,感冒药,眼镜夹片,帽子等。氧气瓶可以在拉萨买。

行程——第一次进藏的话,不管时间多赶,先去林芝适应至少3天(路上单程9h接近1天)
,建议4天,鲁朗和波密推荐,可以选大峡谷,南伊沟和巴松错过于坑爹。可提供逃票电话
。然后一定要在拉萨适应1天,有时间也可以多呆呆,可以逛的地方很多。然后就是纳木错
2天,看星空和日出,我还有看到流星。羊湖-日喀则-珠峰一线4天。

不喜欢写游记,想知道更多的可以问我。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01.93.2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