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ad(九月·一去二三里), 信区: FairyTale
标 题: 小时候的事能发在这里吗?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9月30日00:33:26 星期一)

1995年春天,我读小学一年级,那一年春天的新学期,刚开学,一批新课本发下来。新课
本,总是迫不及待地看个遍。当时我就在翻看一本《思想品德》的书。无产阶级文艺教育
课本,总是喜欢夸大宣传,这本给小朋友读的课本也没有例外,书上的插图,那些小朋友
的眼睛无一例外地像闪闪的星星,脸蛋无一例外地像红扑扑的苹果。

那时只有6岁的我突然觉得看得不爽,人的脸蛋怎么能画得这么夸张呢?和我一起长到六岁
的伙伴也在一边,我就对他说:“你有没有觉得这些红脸蛋好不顺眼啊?”

我的小伙伴说:“嘿嘿,是啊。”

我就说:“那我把它挖掉!你的书上的脸蛋挖掉了吗?”

我的小伙伴说:“嘿嘿,我……呵呵……我也挖掉了。”

我那会儿脑部还没有发育完全,以为他是牛顿,我是莱布尼兹,想到一块儿了,我给给他
抢在前面挖掉了那些小脸蛋呢。虽然心里还是有点不安,但好歹不是我一个人要对新书动
刀子啊。于是我放心大胆地抽出我文具盒里的小刀。我把书上的夸张小人儿,一个个按住
,把他们那红扑扑的脸蛋,用锋利的削铅笔小刀,一刀刀挖了下来,男男女女,一个都没
有少。那些夸张的小脸蛋,纷纷从书页里掉下来,我心里得到了巨大的满足感。

第二天我带着满是窟窿的课本上学了。下午,上《思想品德》课。

老师看到我满是窟窿的课本,狠狠批评了我,说我不珍惜课本。我瞥了一眼我的小伙伴,
他的桌子上那本书,是,一,本,崭,新,的,加,了,封,皮,的,书。

我擦!

这事根本还没完。两年以后,我又蛋疼地给书上所有的小孩子大人都画了一幅眼镜——本
来就有眼镜的除外。左眼一个框,右眼一个框,中间连条线,连框到耳朵……

--
初权谓吕蒙曰卿今当涂掌事不可不学蒙辞以军中多务权曰孤岂欲卿治经为博士邪但当涉猎见往事耳卿言多务孰若孤孤常读书自以为大有所益蒙乃始就学及鲁肃过寻阳与蒙论议大惊曰卿今者才略非复吴下阿蒙蒙曰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大兄何见事之晚乎肃遂拜蒙母结友而别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10.21.68.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