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angyuankun(飘零无尽的守望), 信区: love
标 题: 有多贱,就有多爱-----祭奠初恋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4年03月01日00:48:22 星期六)

去年一月份,那天我正在家里看书,忽然一个熟悉的号码发来的短信:我分手了。看完后
我的心跳莫名的加快。是的,她——我喜欢的一个姑娘——在浙江读书,那时我也刚刚毕
业在上海工作,看到这个短信真想跑到她身边去陪着她,坐在她身边陪她说说话。把号码
拨过去,让我惊讶的是,她没有伤心,本来想好的一肚子话语忽然找不到了台词。

我和她从高中就开始认识,大学四年几乎每个星期都会煲电话,有时候甚至会聊上好几个
小时,彼此早就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
大学毕业,我告诉她:我喜欢你。
“我有男朋友了”
“那我和他公平竞争,可以吗?”
“随便你”
我开始追她。
--------------------------------------------------------
在她生日前一段时间,有一天,她哭着告诉我:我喜欢你,也喜欢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现在生活得快乐吗?”
“不快乐”
“是因为我吗”
“不是,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她声音很小。
那天,我躺在床上,怎么都难以入睡。我深爱着她,而却是我让她如此不快乐,这是她第
一次恋爱,初恋应该是美好的而不应该是这个样子。
在她生日那天,我给她买了蛋糕送过去,晚上时候我发短信告诉她:今天是你生日,过去
因为我的存在而让你的初恋开始了不快乐,从今天开始我开始祝福你们,希望你能有一个
美好的感情。或许多年后你不会记得我,但我想用你的生日将今天的我联系起来。但愿有
一天,你记起了你的生日,或许可以联想起我。现在我要离开了,你要好好谈谈心恋恋爱
,不然我的离开就没有了什么意义。
从那天开始,我再也没有给她联系过。
----------------------------------------------------

直到那天,那个熟悉的号码再次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听着她抱怨她的分手,我说:“周末我去你那吧,带你吃点好吃的吧!,伤心可以,伤胃
就不好了呀!”
“恩,好!”
周末,阳光明媚,那天我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很快乐。
晚上,我问她: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我分手那天,给你短信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说?你让我考虑考虑”
“恩,好”。
第二天,我要回上海,我问她考虑怎么样了。她不说话。我清楚了答案,我说:好吧,这
是我最后一次追你了,好好保重。
说完,她眼睛开始红红的,“我答应你,但你要答应我几个条件!”
“什么条件,你说。”
“第一,不能把我们的关系告诉任何人”
我迟疑了一下,但转念想,只要能在一起,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吗?“好,我答应你”
“第二,我想一个人静一静的时候,你别打扰我”
“没问题”
“第三,现在你不能要求我对你多你,等我伤好了再去好好爱你”
“可以。”

回到上海,两天后,她打来电话,说:我们分手吧。我几乎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结束的电
话,整整一天都在恍惚中度过,心中忐忐忑忑,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直到她的同
学告诉我说,她前男友来学校了,我才恍然大悟,心里
更是忐忑。
晚上我问她:为什么?你先冷静一下,等你静下来再做决定,可以吗?
她说:恩。
但直到最后我才明白,他就是她自己叫过去的。

分手的事情渐渐淡定下来,她也没有再提分手的事情。从那时候起,我开始了每周穿梭在
上海和杭州之间,也是在那段时间,我开始记住:从上海开往杭州的高铁大概每半小时一
班,杭州的地铁每8分钟一次,杭州的公交每5分钟一趟。每个周末,我都会带着她去吃点
好吃的,逛街,逛超市,买衣服。于是,杭州的大大小小的景点,也都耍了一个遍。她第
一次看电影,第一次去西湖,收到的第一束鲜花,过的第一个情人节,都和我有关。那个
时候,我想今后会这样走下去,直到有一天去终老,再和她一起看遍山山水水。

好景不长,我渐渐知道,她和我交往,但还是跟她的前男友藕断丝连,甚至还主动请他去
杭州。感情也忽冷忽热,接下来就是她只要不高兴就分手,然后过几天又和好。这样反反
复复好多次,每一次我都告诉自己,爱一个人就该包容她,能在一起比其他的一切都强。

终于有一天,她又要分手,我这次没有讨好也没有拒绝,短信回了过去:好,我们分手。
那一天,我一口饭都吃不下,真的是惶惶不可终日。到了快晚上时候,她又在电话中又哭
又闹,甚至又说:以后,你再也看不到我,就当我死了!我真的害怕她有轻生的念头,顿
时慌了手脚,赶忙搭上车,赶着地铁去虹桥。到底是,人是铁饭是钢,在地铁上心慌意乱
再加上一天没吃饭,果然华丽丽地在车上晕倒了。当我醒来时候,正在一个小医院里,大
夫正给我打点滴,让我吃点面包,别乱动,好好休息。当我醒来后的第一个感觉是觉得自
己真的好孤独,但还是给她打了电话过去说:抱歉,我去不了你那了。那边的声音传来:
来不来随便,我正逛街呢。当时真的差点没哭出来,自己这样犯贱,到底是为了什么?到
头来,连一句起码的尊重都没有。

晚些时候,她似乎良心发现,又打来电话问我怎么了。我如实说出,看得出她很愧疚,安
慰我好好休息,说她现在没事了。从那个时候起,似乎我们的感情开始好了一些,这样又
过了一段时间。本来我以为,自己付出那么多,应是可以换得一人心,即使是铁石之心也
可用真诚来感化吧。但既然既然结局早已注定,事情还是会出现糟糕的局面。有一次去杭
州那天,她说什么都不见我。还有很多情况,无论是电话上,短息里,还是QQ上,她总是
还和前男友纠缠不断。

那天,我说“我们都冷静一下吧,你现在感情很混乱,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我
们先分开一段时间,等你想好愿意和谁在一起了,我们再见面吧”
“我不知道多久”
“要不一年吧,这个我听你的”
“不行,时间太长了,我怕到时候你就不要我了。我们就定在圣诞节吧,那个时候我们再
在一起”
“好”
--------------------------------------------
这样过了几天,其实自从毕业我就很少再上人人网了,但那天晚上,我登上主页,忽然看
到了一组照片,是她和她前男友的合照。我再点进去相册,显示却是已经删除,只能在新
鲜事看到。心中一阵绞痛,我打电话过去问她:你是不是又和他在一起了?她支支吾吾说
道:“是”。我顿时泪如雨下,哭得却像个孩子一样,泣不成声。我说:为什么?我们上
周才刚约定好的圣诞节,你现在又要和他复合,你为什么欺骗我?
“我想和他在一起是想忘记他”
“人和人相处时间越长,更多的是日久生情,哪里会因为在一起时间越长就越会容易忘记
对方呢?”
“我只是想再和他试试,想让他对我不好,然后再分手了就容易忘记。对不起,你别难过

真应了那句话:人有多贱,就有多爱。恋爱中的人都是没有智商的。这样的一个蹩足的理
由,我竟然又原谅她了。

从此,我就把人人网注销了,再也没有登过。围脖上也改为了悄悄关注。

故事还有很多狗血的情节,我也都忘了,到最后怎么分手的我都忘了,于是很自觉地都没
有再联系了。我们从最好的朋友成为了老死不相往来的陌生人。从最初的不相识,到最后
的不相认。就这样在一次次的欺骗,一次次的犯贱中结束了我的“虐恋”。

现在想来,真的想对当时那个愚蠢的自己说一句:Too young,too naive.周围那么多人阻
止,但陷入爱情中的人总是义无反顾,他们都没有拉住我。连她的闺蜜都开始说她不要这
么水性杨花,但我还是比较傻地安慰她。虽然受伤很深,但这都是自找的,没有什么怨恨
的。如果,没有当初的义无反顾,或许多年后我会为自己的不勇敢不真心对待一段感情而
后悔。人这一辈子,不一定事事非得要利益最大化,宁愿去做错事,也不能做让自己后悔
一辈子的事。

一段爱情,是最能让一个男生成熟起来的。对于那个初恋,现在只会报之一笑。借用西厢
记的一句话: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恨不知所踪,一笑而泯!

祝福远方的她,幸福!也祝自己,每天快乐,每天都可以带着阳光,给别人,也给自己。
--
千秋邈哉独留我
百战归来再读书
有英雄之气而无傲气
有书生之气而非呆气
有江湖之气而非痞气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24.74.74.131]

※ 修改:·wangyuankun 于 2014年03月01日00:51:21 修改本文·[FROM: 124.74.74.131]

※ 修改:·wangyuankun 于 2014年03月01日00:56:21 修改本文·[FROM: 124.74.7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