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rCharm(Dr. Charm), 信区: teacher
标 题: 问个感情方面的事情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5年03月30日00:23:40 星期一)

我博士毕业到某校工作,职称讲师,我同事,一女教授把女儿介绍给我。接触一段时间后
, 我感觉不太好, 原因是:

1. 她女儿小我7岁, 不自立, 说话做事,总是提到“妈妈”。很多生活习性, 我难以认
同, 例如, 喜欢吃糖、玩手机、熬夜,导致脸上很多痘子。

2. 女教授在女儿不到一岁时就离异了,很强势,什么事情都想替女儿操办,这可能是她女
儿不自立不成熟的根本原因。 背着她女儿找我聊天, 询问我对她女儿的看法, 督促我约
会她女儿。 当然她更少不了向女儿打探情况。

3. 自从把女儿介绍给我后, 她开始在工作上给予我帮助, 还跟我谈职业规划;在此之前
是没有的, 这让我很不安,因为这样,以后我想拒绝她女儿都不好意思了。

她女儿对我没有吸引力,她本人又很强势, 我早就想拒绝了。 如何才能拒绝, 又不留下
隐患?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22.201.1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