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elensh(5haha●我活着,学着,选择●CS), 信区: CS
标 题: 【CS毕业季自曝】-- helensh走过的那些年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2年05月29日00:32:57 星期二)

【写在前面】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就要毕业了,很遗憾自己在毕业季没能赶回来和大家一起奋斗毕设,
一块经历毕业季的那些事儿,很想念大家。
既然自曝回归了,我就抛砖引玉下吧,期待后续的各种大神级人物们的自曝。

【自我介绍】
ID:Helensh
马甲:有,但是说出来了,那就不是马甲了~~
曾经的别称:番茄,丢丢
家乡:海南
听前辈说这里要先上照片一张:



那会儿混迹07级毕业季的时候照的,也成了我唯一的一张本科毕业服独照,好珍惜!

【进入大学以前的我】
这便是我的母校“海南中学”:



倒过来念便是“学中南海”,哈哈,是不是很霸气~
那里有我奋斗的足迹,有我玩到大的死党们。那会儿生活很单纯简单,早起朗读,一天啃
书做题,课后跑步,晚上自修,三点一线。估计,我那大分贝嗓门和肺活量,可能就是那
几年练成的。。。。
在奋战高考之余,也有些和高考无关的事情发生:
三亚某基地社会实践:



东岛社会实践:



在河南石人山的学习考察:






顺带弄下竞赛,骗骗高考加分:



终于,我拿到了交大的入场券,我们班同样拿到入场券的,还有另外3只,于是,便成了“
四人帮”:




【交大生活】
我来自可爱的班级:F0803032,头两年,由于单独授课的缘故,老师都是定好的,大家在
一起相处的机会很多~,那时林林总总的经历是我记忆中最宝贵的一块。
顺带曝下我班另外两只:



班级篮球赛:




【大一大二】
说实话,身处联读班,压力不小,我不是牛人,这两年,在邵国年老师和陈英老师的“磨
练”下,付出的汗水不少,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东西,,,,,那段日子,印象深刻。
还记得那年的数分么??!!@@



大二上结束后的班级合影:




【军训】
那段时间很放松,因为脑子里很放松。







【cs生活】
虽非大牛,但我热爱CS,喜欢和人讨论,喜欢听人分享各种代码怎么怎么奇妙。闲得时候
想干啥?码码code有时候会是其中一个选择~可是,不喜欢deadline,极度不喜欢。
学CS累,查bug烦,一直觉得,我的bug总比别人多,我debug的时间总比别人长~~~~(>_<)
~~~~ sigh,却乐此不疲着,因为我觉得它就是那个你今晚累到趴下,第二天醒来却仍然有
冲劲去干的东东,很庆幸自己选到了喜欢的专业~
就这样,弱弱的我在CS一步步往程序猿方向进化着,哈哈
1 – 软工
软工是和07级的学长学姐们一块上的,一样是暑假,热,在机房吹空调很爽,刚学完C++,
趁热打铁的投入到java中。很开眼界,很长见识,原来代码不是像C++那样只是命令行界面
那样的哇,可以实现你想实现的东西,贪食蛇,3D游戏,梦想传递,交易平台等等。发现
所学可以所用,是件很鼓舞人心的事情。
2 – 水与不水
水课可以认真学,不水的课也可以草草了之。真的是看心情,看状态。有段时间,和shun
xin,mirrorXJ在课堂上玩水果忍者,dodo jump,哈哈,想想就有趣~~
在这期间实在没留下什么照片。

【大三下】
考完德福,知道自己可以去德国交换的时候很是开心,但也对于两年这么长时间的离开感
到迷茫和不舍。那个时候的状态很奇怪,可能是累了,有的课就想水水过了,水,但是要
过,十分感激lookflying和cbl在海量大作业上的“包养”。然后就是准备各种手续。以及
“毕业季”的一些“事儿”,不过是早了。。
十分幸运的有了这张和杰哥的合影:



蹭毕业季,送学长学姐,和朋友聚餐。
亲爱的们,你们是我大学里的宝贵回忆~•~



【生产实习】
生产实习在自动化的一个智能车实验室,在那里我开始接触了android应用开发。也跟着大
部队参加了一次智能车比赛。




【同乡会】
它是海南学子在交大温暖的家,虽说人数不庞大,但是我们凝聚力强,离家在外,每每听
到乡音,很是亲切的呢。
很开心看到家乡队获奖(在水源杯保龄球赛)



【课余生活】
【运动】
热爱运动,不动,我会死的。
2009的半程,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也很有趣。



2010的全程,虽然没能跑完,但确是很令人难忘。
某年的阳光大学生冬季长跑比赛:



骑行,风吹的感觉很棒:



【学生组织】
大一到大三,在电院学生党建联席会,从宣传部部员,到部长,到副主席,这真是一个成
长的过程,里面好多优秀的人都是学习的榜样。
某次党员论坛的合照:



【出游】
北京-南锣鼓巷:



乌镇:



【其他】
以下省略若干字

【大四生活】
大四就来到德国,开始新的生活环境了。呼呼,团结可爱的08TUB小分队~刚到的那年生日
过得很难忘~



【做菜】
自己动手,感谢“美食天下”网站,好多菜谱,依样画葫芦的做。



厨艺有限,还是很怀念国内各种好吃的菜肴~
【学习 & 实习】



【旅游】
趁着在欧洲的交通便利,到处走走。















【最后】
感谢各位看官不厌其烦的看完这篇冗长的自曝。
大学4年是美好而短暂的,那些人,那些事,弥足珍贵~
祝08CSer们好心情,好身体,好前程!
祝对CS有大爱的亲们,个个V587~

--
睡觉睡到自然醒~~~呼呼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92.231.197.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