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racyMac(大猩猩), 信区: book
标 题: 《真实的汪精卫》——推荐阅读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2月01日05:59:58 星期五)

首先说明,我不是要为谁翻案,I'm nobody,我就算有心也无力。
我也没有考据癖,去探寻这种书里面那句是真哪句是假,只是凭着自己的感觉来读。
我也不想探讨汉奸这个名词的定义的问题,事实上不需要探讨,这种事情每个人心里都有
自己的定义,在我心里,中国现在的汉奸远比那个时候的多。凡是执政党只为巩固自己的
位子,不顾老百姓死活的都可以归为汉奸!反之,目的是为人民的福祉的,就算方式方法
上难以被众人所接受,你也不能把他叫做汉奸!
主权是什么,领土是什么?有人命重要吗,我想是什么的。我没有你崇高,但是我比你真
实!人都没有了,还谈什么国啊!
汪精卫刺杀摄政王的时候就向世人宣告了,他不是一个贪生怕死之辈!
你有可能会说,人是会变的,年纪大了,犯糊涂了。呵呵,那我就无话可说了...
但是如果我们抱着对一个在最年轻的时候可以毫不犹豫的为了自己的理想献出自己生命的
年轻人的最起码的一点点敬畏的话。我们应该相信,汪之所以成了“汉奸”,至少是理由
的!
我想表达的最基本的意思就是,如果我在军事上没有能力保住自己的人民的性命,那么我
宁可最历史的罪人,最“汉奸”,投降!这就是司马迁说的生难死易!
至少我觉得如果当时死他一个汪精卫可以让四万万同胞的日子更好过的,汪是不会吝惜自
己的“中年”头的。


--
老板骑黄鱼车的时候想的绝不是收购利物浦的事情
三哥,这次我可不帮你了!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41.76.1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