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unnyrose(纵使变化,依然故我), 信区: Secondhand
标 题: 为了环保,我提倡大家使用二手衣物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4年10月30日09:51:16 星期四)

为了环保,我提倡大家使用二手衣物

在目前我国环境压力巨大的时刻,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和环境的卫生,我提倡大家使用二
手衣物。

我在加拿大访问的时候住在一个教授家里,他太太经常光顾二手商店,买衣服、买家具等
等,什么都买,我都感到不好意思,但是他们说:使用二手物品是为了环保。我顿时感到
羞愧万分,我们中国人就是喜欢换显摆,他的家里,80%的物品是二手。目前,在我的家里
,也有大约50%的家具属于二手,但都是八九成新的高档家具,这样反而没有了甲醛,对健
康无影响。

至于服装,二手的不见得就质量差。很多高档服装,九成新,他们原来的主人往往是因为
生了孩子体型发福,所以不得不卖掉了,远比你们在地摊上淘宝上买的低质量的衣服有档
次,关键是对环境的影响。我只想问一句:一件牛仔裤会造成多少污染?一件羽绒服呢?
还有书籍、自行车、家具等等。同学们好好想一想吧!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了环保贡献一
份微薄之力!
--
二手卖家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02.120.5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