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aterlc(patpat), 信区: Barcelona
标 题: 预测大师霹雳火又来了 看看这次能准不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5年05月01日02:03:28 星期五)

之前的四场结果和走势都分析的完全精准,看看这次的
-----------------------------------------------------------------
[巴萨可一雪七球失利之耻]——凭我跟“霹雳火”的关系请相信我
http://bbs.hupu.com/12586833.html
在进入主题之前,请让我先晒一晒我的足球情史……
不靠百度而言,如果你问我看了三十多年的球,我最能从中感受到爱的快感的代表
性球队有哪几支(形象点说就象我人生当中无数女朋友当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爽到极致的有
哪几位),我会告诉你——80年代初的中国队(好比初恋的邻家女孩),82、86年两届世
界杯的巴西国家队(好比第一次真正给我强烈性幻想的女神),90年代初的拉齐奥(好比
秀外慧中的知性女友),90年代中的阿森纳(好比床上功夫了得的AV级别女友),90年代
中后期至21世纪初期的皇马(好比谈婚论嫁的完美女友),03年至今的巴萨(好比由欲仙
欲死的真爱女友转正成为合法的妻子)。当然,期间我所偷腥过的而又印象深刻的“插曲
型*河蟹*”还有盛极一时的哥伦比亚(巴尔德拉马、阿斯普里拉时代)、德国(马特乌斯
、利特巴尔斯基时代)、西班牙(当然是大赛三连庄时代的了)、帕尔马(阿斯普里拉、
佐拉时代)、拉科鲁尼亚(贝贝托、德贾明哈时代)、瓦伦西亚(门迭塔、洛佩斯时代)
、曼城(丫丫、席尔瓦时代)等踢出别样风采的高水平球队。以上这些对我吸精能力十足
的球队都有一个共通的特点——真正能把足球玩出花!很显然,大众情人的曼联、拜仁、
切尔西、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等均未曾“上过我的床”——毕竟她们床上功夫很平实
,难以勾引起我的性冲动。不是说她们不好,只是真不是我的菜。
为什么要说这些不着边际的骚话?要分析拜仁和巴萨这一对实力不分伯仲的超一流
高手,从一般的视角来分析是很难有说服我的理由的,于是乎我只好将其比作选择*河蟹*
——看谁更能给我带来澎湃的性冲动!别说我仅从纯感性甚至纯性感角度来分析应该理性
研判的话题,我是很严肃地拷问过我自己如何看待巴萨Vs拜仁的欧冠前景后才最终想到这
个突破口的。难道不是吗?既然两者都是公认的花容月貌国色天香,怎样比出个伯仲之间
呢?那就得看你如何懂得闻香识女人了。在我看来,所谓的香——即勾起性驱的气味也!
性趣不等于就是*河蟹*的冲动,它还可以属于性幻想、性情、性感继而增进为感情——这
样的感觉可以通过气味来实现。依我看来,所谓闻香识女人大体还是指对女人性趣激活能
力的一种研判。那么,大家说巴萨和拜仁,谁家更能体现出其更有韵味的香呢?有人说,
性的最高境界就是撕B,就是要干得大汗淋漓乱七八糟狼狈不堪丑态百出,才是*河蟹*之体
现——巴萨或许在理性角度来看,不是很严谨很平衡很无懈可击的球队,但她绝对是最能
带给你上述性趣的球队!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我更看好巴萨&拜仁这一对欧冠半决赛
绝代双骄谁更有机会晋级决赛了吧?不错,非踢出性感足球的巴萨莫属!
专家们都能很理性地分析出两者的区别与胜负手,却忘记了面对这样一对绝代美人
不可用看待庸姿俗粉的眼光来评价。我也曾一度看不到两支球队哪怕一丝的差距,觉得分
析起来就是撞大运再费劲也只能算是主观臆测。但随着拜仁主力阵容一个一个地伤退,客
观实力上德甲班霸已然失去了优势,你让我怎么相信拜仁在面对巴萨的时候还能踢出让我
有*河蟹*感觉的足球呢?从这个角度分析——高下立分有木有?!好了,说到这里肯定已
经有不少人在怀疑我是否有妄想症了。好吧,就让我回归到足球本源的角度来阐述我的上
述神逻辑吧……
确实,在一两个月之前,你让我看高巴萨淘汰拜仁的机会是相当困难的,因为当时
两队的表现确实不分伯仲!但时移世易,如今的巴萨MSN组合业已擦出火花随时带你进入欲
仙欲死的*河蟹*,这是不争的事实。别说我人云亦云,足球场上的化学作用最为弥足珍贵
,能看到这样的组合妙腿生花的演绎着实不是一般的幸运——那既是水到渠成的功力也是
上天赐予的灵感使然。我一早说过,这个足球世界存在着两种足球——巴萨的和非巴萨的
,说的是一种足球哲学与演绎手法。从这一点上说,拜仁踢的是最接近拉玛西亚足球哲学
的一种足球,但两者在足球场上的演绎还是有一定差别。拜仁一直没完全踢出巴萨足球的
精髓所在——小、快、灵,何况如今的阵容?但瓜帅却一直希望和努力让拜仁成为另一支
巴萨。
论整体发挥,当下这支所谓梦四还没达到梦三的浑然天成,但在锋线组合上以及禁
区里的作为上,两者基本无差别甚至梦四更优。我甚至以为,即使巴萨在面对拜仁时哪怕
失去控球优势,也能靠MSN的发挥解决战斗。要知道,一个梅西已经足够可怕,现在等于巴
萨锋线上拥有两个半梅西(素雅+内少的化学作用抵得过一个半梅西),相信再强的防守也
会捉鸡。何况——拜仁不会跟你死守,拜仁也会以高姿态跟你巴萨对攻——哪怕在诺坎普
。这样一来,进攻上进入最佳状态的巴萨确实会占有很大便宜。说到这里,我必须饶有兴
味地进一步解释何为进攻进入最佳状态的巴萨。这样的评论在别人看来只是似是而非的人
云亦云,但如果你象我一样属于专注巴萨足球超过十五年的骨灰级萨迷,你不难发现,梅
西的后撤担当真正10号keyman角色以及内马尔从左路内切缩短与素雅、梅西连接距离的踢
法,都是很灵动有效的新巴萨进攻特色。当然还有素雅本身的背靠对方做球或转身抹球突
破的纯9号打法,以及本赛季新巴萨进攻特色之远射(更多的是弧线球)+定位球,可谓进
攻更多变立体!所以说如今这支所谓梦四或许不比梦三强,但其进攻套路手段确实更丰富
立体多变有效!这一点从进球数据和进球质量来看不难得出结论。
还有,别总说先主后客吃亏,看看最近三个赛季欧冠半决赛的结果吧——均为先打
主场的球队晋级,尤其是巴萨被拜仁灌七喜的上上赛季半决赛,更是首回合过后已无悬念
。所以说,强强对话并不等于战情胶着比分差距小,很多时候这样貌似实力相当的大战更
取决双方微妙的心态变化以及球队不靠谱的临场发挥。坦白讲,我一直认为七喜之殇只是
噱头而已,更妄论复仇雪耻。但如今我倒真闻到了巴萨大比分淘汰拜仁的味道。锋线的差
距不在话下,即使中场方面的对比,过气老倌阿隆索和小猪领衔的拜仁中场真不会比得过
状态回勇的小白和布教授所领衔的巴萨中场。加上拜仁的后防不见得不比巴萨的坑爹,最
关键是心态上拜仁不怵对手更不会甘于保守——巴萨在诺坎普又何以怕过任何对手?于是
,双方你来我往尽情撕B的场面不难预判。只要这样的局面能够展开,巴萨更为有利是不争
的事实了吧?接下来就看巴萨能不能在对攻战中赢得更多净胜球了。
如果大家还要神化拜仁的话,不妨想想去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的踢法和真正实力。
他们可以横扫巴西7:1,当时谁不把德国队比作这两年强势的拜仁呢?但在面对肯定不比巴
萨强的法国、阿尔及利亚以及阿根廷时,德国队又表现得十分低调和平庸——决赛在我看
来,德国队也是有点靠运气夺冠的味道。德国队如此,拜仁亦如此——都是平衡使其“显
得”强大。我早说过,平衡是比较难输,但不等于能赢!何况一旦比分的平衡被打破,阵
容的平衡不存在(人员不整伤病严重),那么要在不平衡背景下踢出豁出去一般的性感足
球甚至疯狂足球,似乎不是这一年下来拜仁的路子——相反巴萨习惯于踢这样的撕B大战。
我不想回过头来再专注于拜仁本身的分析——因为客观讲,这不是一支真正意义上
的拜仁,也不是能够踢得很平衡很纯正的拜仁。假如这样一支拜仁,本赛季强强对碰输多
赢少的拜仁,居然能够过巴萨这一关的话,充其量是11/12赛季切尔西淘汰巴萨的翻版而已
——也就是运气使然罢了,没什么可说的。事实证明,那一届的欧冠冠军切尔西是欧冠改
制以来最水的欧洲冠军(超级杯被欧联杯冠军马竞血洗、向来欧冠得主垄断的世俱杯居然
旁落、破了欧冠杯卫冕冠军小组出局的纪录)。
最后重申一点——虽然我话说得很绝,但我压根儿没否认两队的实力依然在伯仲之
间!但足球比赛要产生悬殊比分和特殊场面不等以双方就要实力悬殊,关键还是心态和临
场发挥。
综上所述,拜仁气场在消减而巴萨小宇宙在爆发的此消彼长情形下,在我的足球*
河蟹*理论光辉指引下,巴萨大有机会回赠七喜予以拜仁!
【结案陈词】行走江湖终须还,巴萨拜仁撕B狂;高潮过后谁家受?巴萨轮射南大王

--
---- MIT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38.67.19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