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txiaojiao(霜天晓角), 信区: PalSword
标 题: 就这么就结束了……这不科学【剧透&简评】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1月29日02:13:19 星期二)

司云崖上面枯木附体瑕的时候,
我还看了一下进度,71%,我想还有30%啊,两天内通关吧。
然后就没有了……

现在想想,应该是30%支线任务我没做,
光顾着开着辅助器到处跑,支线一个都没做。
等寒假到家再开一周目吧。

============================================================================

说下感觉,
剧情在各方面都比仙剑5强太多了,我再一次怀疑仙剑5那个玩意是怎么搞出来的。
前传在上承仙1,下启仙5的窘境里,还能做到四平八稳,起承转合,没有大的缺陷,
确实很厉害……

人物的形象要丰满许多,姜承被指为魔族时候的心理有剧烈的变化,他儿子被人指为魔族
的时候完全没有心理波动,两者水平高下立显。
对白明显是找了几个有文化的人写出来的,每个人的对白能看出这个人的身份、职业、教
育背景。
比仙5高出若干个档次(仙5这货是怎么搞出来的啊……)

音乐没有什么印象,但是也算是及格。有主题曲这个特点不错,不管好坏,值得表扬。
画面质量大约不如古剑,但是比碧晴坡那种场景强太多,很多场景是新制作的,夏侯府之
类的地方远胜5久矣……

****************************************************************************

说一些我觉得不足的地方,
跟仙四、古剑风格不一致的是,这次走的是韩风+武侠。有点小不适应……(这个不算缺点
)。
有些地方的感情戏用力过猛,比如瑕跟宝玉,始终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就爱起来了……凌波
和龙溟也是。
一方面觉得人物心理描写不够详致,另一方面觉得编剧在堆画面、堆对白来感动玩家。
反倒是结罗和厉岩这对小情侣更有意思,如果挂一个,效果要比瑕跟宝玉好。
还有罡斩也是很吸引人,这些侧面的配角反而比主角更出彩,我觉得编剧的水平还有待提
高。

还有地方表达不给力,对比苏苏在紫榕林被紫胤真人赶走,跟姜承在折剑山庄被欧阳英赶
走。我觉得前者要更加打动人心。后者对白太多了,似乎想用对白把人物的心理全说出来
,我觉得很失败……
当然这跟制作水平也有关系,比如苏苏在离开天墉城的时候的一跪,即时演算出的效果,
要比仙剑5前传里面夏侯瑾轩的下跪效果好许多。
祖洲里悭臾出水的那段画面,妥妥的霸气。前传里面的穹武虽然远胜仙5里面的纸片龙,但
是效果还不如仙剑4里面不周山那条龙。

综上吧,仙剑5前传是一个各方面都合格的产品,已经对得起它的价格了。
但是可能是由于经验、引擎的原因,
距离仙4跟古剑还有一些差距。
不过仙剑5前传最大的成功是让我对仙剑六有了期待……
嗯,很期待。





--
生. 老. 病. 死.
怨憎会. 爱别离. 求不得. 五取蕴.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60.7.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