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JYY(CJYY), 信区: Graduate
标 题: 上海交通大学学联研究生总会2013春季招新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2月28日00:17:40 星期四)

研天下事,会四海友!
交大研究生总会2013年招新正式启动,欢迎所有研究生及大四同学积极参与!
上海交通大学学联研究生总会招新正式启动,请各位关注BBS饮水思源graduate版,我们已经在BBS、微博、人人同时发布招新信息,以及招新报名表电子版,请各位到时敬请关注Graduate版。研总,研天下事,会四海友,我们期待你们的加入!

http://bbs.sjtu.edu.cn/file/Graduate/136198150127290.jpg
上海交通大学学联研究生总会是上海交通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创新型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与团委的指导下,研究生会立足于尽致研究生学术高地优势,致力于进一步深化形式新颖、主题深刻的学术交流活动,全方位推进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文体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
研究生总会以思研节依托,博士生学术论坛、“指印海宝”世博献礼、研究生毕业季、“凯原十佳”优秀导师评选、《思源》杂志等精品活动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赞赏,更在校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满怀“研天下事,会四海友”的广博精神,研究生总会愿与大家一起全面打造内容更为丰富的精品活动,引领和谐的校园文化。

博士生部
志识论道,博闻天下,学研生活共思议。我们的生活不只是学术,同样可以五彩缤纷。博士生部,博士生的天地。
硕士生是立校之本,博士生是强校之路。部门依靠校研究生会为平台,以提升博士生科研水平、推广博士生文化层次为己任,结合相关部门活动发展自身。博士生部拟开展ipresentation、ilive系列活动,构建博士生家园。

综合部
综四方之士,合八方之力,为有意之事,如果你想统筹研总,主导研总,管理研总,请来综合部。研总几百人的团队,交给你。
综合部整合了传统意义上的人力资源工作和办公室职能,主要负责校研究生会内部的信息交流与共享,加深各部门之间的互动交流,协调校研究生会内各职能部门间的事务。同时负责与各院研究生会之间的交流工作,以保障校研究生会整体工作正常运转,并促进各院研究生会的相关工作。负责校研究生会日常内务管理及财务、文档工作,完善校研究生会相关制度,同时全面负责内部人员的知识技能培训和招新工作。

外联部
枪在手,跟我走!
研究生,还固守着象牙塔般的安逸么,还苦于社会阅历不足么,还抱怨交大的妹子不多而虎视眈眈华师大么?外联在此,你还等什么!
交大研会外联部,前身与友部内联部合称为联络部,是努力打造交大研究生校级形象和校企形象的正规军。总结起来为四个一,即,交大研究生第一张脸皮,掌握第一手校企信息,跨校及企业合作的第一平台。这也就注定外联人,将具有一流的气质,一流的品行,一流的口才以及一流的办事能力,这,是外联部可以带给你的淬炼。
我们的职责就是
走出庙门,走出闵行新农村,走向上海大都市!
上外妹子多甜美,复旦帅哥小文艺,华师姐姐很温婉,东华小哥人诚恳。你,看过么?
企业前台看得紧,电话搞到就能定,外联赞助运气多,没准拉到一OFFER。你,不想试试么?
秀外慧中,联合纵横,外联一出,谁与争锋!

内联部
“内联交大英豪,外络佳丽俊才”。
玩转交大,广结英才,搭建“鹊桥”,“非你莫属”,内联你不二的选择。
内联部定位于打造校内沟通第一平台,促进研总与各学院的交流与合作,搭建联谊平台,部门主要职责有:
1、主办各院系研究生会主席峰会,搭建院系交流、合作平台,成功的管理经验和优秀的活
动在此融会贯通,为各院研总提供信息及活动支持。
2、走出校门喜牵良缘,以交大为中心,连结各高校,举办大型校园联谊晚会“非你莫属”。
3、以联络同学、服务同学为宗旨,充分结合部门优势定期举办校内学生联谊活动——“心源之家“、”浪漫满屋“,”当玫瑰遇见可乐“,有“心”就有“缘”!

实践部
实践中学习,实践中成长。
实践部为你提供一个施展你才华展示你魅力的舞台,你可以在“凯原十佳”活动策划中独领风骚,为名师和交子构架近距离的桥梁;你可以在“人文徒步”中释放你的压力,记录你脚下的快乐;你可以在“模拟面试”中展示你的风姿,在“企业参观日”中开拓你的视野,在workshop中挥洒你的构思,在case study中舞出你的魅力,一系列的活动为你的职场提前开辟一条崭新的大道。这个舞台只为实践部的你准备的,不要犹豫了,加入我们的团队吧,这是一个充满爱的家庭,会让你惊喜不断,快乐多多,收获多多!

学术部
学通四海,鸣百家之言;博论天下,做一流学术。我们不仅搞学术,重点主办学术盛会。
名人大师只有我们才能邀请到。学术部,你还在等什么。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总会学术部旨在弘扬学术精神、搭建沟通桥梁、促进学科碰撞。围绕热点访谈、学术沙龙、名师讲坛等等一系列活动,营造轻松的学术氛围,提供平等的交流环境。学术部同时负责与沪上各高校间的学术交流活动。学术在这里争鸣,文化在这里碰撞。
学术人的积淀: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Let’s talk思辨沙龙、“吾爱吾师”优秀导师评选。


文体部
体艺双修惟文体,一等风流。搞得定体育,拿得了文艺,研总里面谁可以hold住全场,当属文体部。锦绣文滔,体大思博,部门以丰富研究生生活质量为目的,承办校级文艺晚会及校级研究生会运动会,培养具有组织和表演能力的综合性人才,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宣传部
你的心声,我的责任;尽心宣传,用心感受。没错,研总的形象就掌握在我们宣传部手中。如果你也想做这么炫的PPT,就来宣传部吧。宣传部作为校研究生会的技术部门,为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定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提高各宣传部成员宣传工作方面的水平;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使各部门工作更好的完成。

编辑部
“当为研者眼,广发志士声”。
编辑部是研总心灵的窗户,从这里看懂研总。研总的未来,由你来编辑。如果你有满腔的豪情,喷涌的才思,如果你能识文断句,双眼犀利抑或你如果创意足,能起个扎眼的标题,那文编这样关键的职位非你莫属;或者你对排版颇有心得,只要你懂点PS,或者有兴趣来学习,用工具来挥洒你的创意,你也能在美编占有一席之地。
编辑部以办《思源》杂志为主,并协助其他部门重要活动的新闻稿、采访与现场重信息采编。这里有你尽情施展才思和智慧的舞台,这里有你充分展示创意的窗口,千万的信息在这里汇集,我们等你来寻找出那最美丽的珍珠。


竞赛部
“竞”显百家长,“赛”会四海友。
竞赛部致力于推出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的活动,不仅有考验思辨能力的“新生杯”辩论赛,更有凭借广博知识欢乐拿大奖的“站神来了----交大版一站到底”。我们还会协办大型
专业赛事如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让你一睹大牛的风采。欢迎热情的你来竞赛部施展才华!

http://bbs.sjtu.edu.cn/file/Graduate/136198182727022.doc

http://bbs.sjtu.edu.cn/file/Graduate/136198183227950.doc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18.193.190.141]

※ 修改:·CJYY 于 2013年02月28日00:33:17 修改本文·[FROM: 218.193.19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