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gos(葛妖), 信区: BME_MedX
标 题: 第一届TI杯关爱健康医疗电子创意创新设计大赛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2月27日00:03:01 星期三)

2013第一届“TI杯”关爱健康医疗电子创意创新设计大赛
- 参赛指南与须知




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室
协办单位: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大学计划部


赛事宗旨:
关爱人类健康,鼓励学生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激发创新热情与意识,支持采用TI的半导体产品(MCU,DSP,Analog,RF 等)设计先进的医疗器械产品。


参赛主题要求:
参赛主题要求与人类健康、医疗保健、康复治疗等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学科相关。参赛作品可以是任何原创想法,系统设计,关键技术,小发明创造等。可以设想未来10-20年医疗健康产品概念并提交原创的想法,也可以提交有创新的关键技术或者产品整体设计方案。参赛作品要求特别注重人类健康需求以及临床实际或者潜在应用,如治疗,诊断,监护,保健,康复等。与参赛主题不相关的作品不予受理。


参赛面向对象:
在校的大学本科生以及研究生,重点是生物医学工程以及相关交叉领域的在校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立足交大,面向全国高校,走向世界。
注:参赛学生可以来自任何学科以及高校,但是其参赛主题必须满足(三、)中的参赛主题要求

时间安排
1、2013年5月30日之前报名。 报名需提交参赛者姓名,联系方式,参赛题目(中英文),
摘要(300字)。 邮件形式 提交 jhniu@sjtu.edu.cn(牛老师)
2、2013年6月30日之前提交参赛论文(过期不候)。严格按照模板提交。
3、2013年7月12日,确定合格的参赛名单,并提交通讯评审。
4、2013年7月30日,收回通讯评审结果,并评出最终决赛名单。
5、2013年9月21-22日,举行决赛答辩,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颁奖。


参赛主题分类:

1.健康生活创意类
A)创新想法,贴近日常生活,对人类的健康的任何想法,可以构思新的健康保健产品,软件信息系统,可以构想未来5年或者20年健康生活的模式等。
B)可以是BME领域世界前沿的科学技术以及应用。
C)生活中与医疗健康相关的小发明,小创造等。
健康生活创意类主要针对大学本科生。

2. 专业技术类
A)解决了或者可以解决当今医疗器械中的某个关键技术,比如硬件技术,软件技术,算法等。
B)或者设计全新的医疗器械系统, 可以是设计,不一定要具体实现,但是要详细阐述意义与可行性,思路与表达要清晰。

3.TI嵌入式技术专项
采用TI的半导体技术,包括MSP430 ,C2000,C5000,C6000,OMAP,达芬奇,C66多核DSP,以及模拟,射频等器件构建的医疗健康产品与设计。
鼓励采用TI的半导体器件设计,或者在TI的开发平台上完成算法,软件等的实现。


奖励:
“TI杯” 优胜奖1名 奖金3000 元人民币
每个主题预设如下奖项。
1)一等奖 共3名 奖金1000元/名
2)二等奖 共6名 奖金500元/名
3)优胜奖 共10名 优胜奖品
成功参赛奖(纪念品),所有成功参赛的组优秀的提案将集辑成册。
注:奖励包括奖金,获奖证书,纪念品等。


提交材料要求以及模板

中英文题目;
队员组成,成员姓名,联系方式:email,手机号等;

参赛类别;
中文摘要(300字之内)
论文正文
项目意义(包括背景,临床应用等500字左右)
设计与原理(具体想法的内容,系统框图,算法实现,工作原理等内容,2000字左右)
未来展望
参考文献

形式要求
一般要求,提交论文字数最好控制在3000字之内,图表控制在2-5张之间,总的页数控制在3-5页A4纸,特殊情况除外,内容统一用word编排 楷体,小四字体,具体可参见模板。请严格按照模板进行,所有不符合要求的将在第一轮形式审查中被淘汰或要求整改,电子件撰写,提交jhniu@sjtu.edu.cn。

参赛论文提交:ftp://public.sjtu.edu.cn/public-files/upload/TI杯竞赛论文提交
登陆用户名:jhniu 密码: public


评审过程以及时间安排
1、接受报名:竞赛公开宣传之后,参赛成员资料提交。
2、形式审查:首先淘汰与竞赛主题不相关的内容,对于不符合规范的案例,通知作者要求整改,并重新提交。
3、通讯评审:将符合要求的案例,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分发给相关评审专家。 要求专家从:a)创新性(50%),b)临床应用(30%),c)案例思路清晰性(20%)等给出评价
。最终给出A,B,C,D的等级评价。通讯评审专家的评价占最终成绩的权重为70%。
4、进入决赛的队伍,参加现场答辩,评审专家参考通讯评审的结果,最终确定获奖名单以及获奖级别。
5、颁奖。

本次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归 上海交通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TI杯”竞赛组织委员会。
                     
               咨询联系人:牛金海老师 jhniu@sjtu.edu.cn
                     2013-2-27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59.78.59.137]

※ 修改:·igos 于 2013年02月27日00:05:26 修改本文·[FROM: 59.78.59.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