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iyihuishou(依依回首), 信区: love
标 题: 现实社会还存在真正的爱情吗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4年06月01日01:56:25 星期天)

我这么多年来深深信任的人,抛弃我,离我而去,狠心的没有一丝犹豫。让我顿时觉得
这个人如此陌生,难以相信这是他。这是我认为,一辈子对我不离不弃的人,这是只要他
在,天塌下来我都不会怕的人,这是多年前,对我说过要亲手给我幸福的人,他说他不放
心把我留给任何人。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我却始终不能走出阴影,也许这时的他,已经有了新
欢,也许过得很开心,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自从他的抛弃,我每夜都难以入眠,几乎
每天都梦到他,梦到他找我来了,即使没有一句话,我看到他很安心。有时候梦到他在公
交站接我来了,我都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但是他来了,就像几年前他做的那样,每次放假
结束回学校,他都会在出口处远远的等着我,而我一看到他,就乐的忍不住笑。每次梦醒
,都心痛难忍。也许心痛的不是他的狠心,而是心痛自己付出的感情。
他是我的本科同学,最开始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偶尔聊天,他也只是把我当普通朋友
。后来不知怎么,他就喜欢上我,然后表白了。我没想到他会喜欢我,最开始没有心理准
备,就拒绝了。后来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我关心,我发现他虽然脾气很差,我不喜欢,但
是优点更多。他责任心强,富有正义感,热心,靠谱,随和,班里同学对他也都是好评,
就这样,我被打动了,接受了他。我还清楚的记得,他表白的那天,对我说,他不放心别
人给我幸福,要亲手给我幸福。这句话,我记了5年,还记得,不知道他是否一样记得。
我一直觉得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心里完全信任他,这也是因为平时相处的点点滴滴
,让我去信任他,而不是我自己的眼瞎。我拒绝了身边的所有人,官二代、富二代等等都
有,一心一意和他在一起,觉得很幸福。我是个感情至上的人,很相信感情。那时候的他
,一无所有,家庭是农村的,父母不识字,赚的钱做生活费差不多刚好cover,所以没有存
款。我觉得农村的孩子早当家,挺会照顾人的,很细心,对我很体贴照顾。他父母因为是
近亲结婚,生的很多孩子都夭折了,他是幸存者,他父母都60了,岁数比较大,所以他非
常孝顺,这也是我欣赏他的一部分。因为近亲结婚,我父母担心基因不好,所以反对。我
告诉了他,他很生气,扬言要杀了我家人,我有点吓到,但是确实觉得他受了委屈,我就
一直安慰他,告诉他我会说服家里人的。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跟家里做着斗争,
有过激烈争吵,有过哭诉,然后就像传教一样,不停地说他的优点,对我多么好。最后,
我父母被我口中的好小伙打动了,不再反对了,还很关心他,每次跟我打电话都问起他好
不好。我们吵架了,我妈妈还会为他说话,批评我。
在一起的四年里,我们感情非常好,他对我非常疼爱,处处为我考虑。虽然经常也会吵
架,吵得很伤心,但是过了就好了。吃东西,他总是点我喜欢吃的,把好的都给我。每个
情人节,我生日,他都会精心准备礼物,很用心的准备。每年过年还会给我包红包。却经
常不让我给我买东西。他对自己很节俭,但是总拉着我给我买护肤品之类的。出去逛街,
从来只逛女装,给我买衣服,但是我说陪他看男装,他说他的衣服回家再看,只陪我看女
装。只要他能达到的,他都不遗余力的给我办到。考研复习期间,我起不来,他总是先把
早饭给我买好,藏在口袋捂热。我要去教室,他都会骑着小破车,在我寝室楼下等我,载
我去。每次放假,他都会送我去车站,回学校的时候,都会提早在车站等我,买着我爱喝
的奶茶,让我一下车就能看到他。我当然也是有缺点,但是他从来不会要求我改掉缺点什
么的,虽然会挂在嘴边说我。他对我说,这辈子再也遇不到像我这样好的了。有次,无意
中看到他在发漂流瓶,写的是“我老婆真好”,我看到了挺感动的。我感受得到,他的感
情,所以,缺乏安全感的我,在他身边却很安心。他会心疼我,我生病了,经常不记得按
时吃药,他会泡好以后拿给我,看着我喝。他很细心,我缺什么,他都知道,会把我的生
活安排的井井有条。我感觉在他身边,我就像孩子一样被宠爱着,从来没有人对我那么好
,除了我妈妈。原本我是一个不爱笑,比较忧郁的女生,和他在一起以后,我总是很开心
,笑的也多了。遇到再不开心,遇到逆境的时候,我就想着,老天是公平的,虽然遇到了
痛苦的事情,但是也给了我一个对的人。
就这样过了几年,大四快毕业的时候,他家里突然拆迁了,赔到了300w和一套大房子
,这对他家来说,真是大翻身。以前我们两说好,两个人毕业一起努力,晚点按揭买房的
,他还说我去哪他就去哪。现在一下子,房子的压力不那么大了。本来是好事。但是问题
也由此开始。我和他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他父母没反对,听他说还很高兴的对别人说,
我家儿子有对象啦,挺漂亮的。由此可以判断,他父母还是满意的。但是大四的时候,他
父母知道了我家条件不是很好,就一下子改变了态度,坚决反对他和我在一起,各种灌输
思想,然后还把我比他大一岁这件事拿出来说。因为别的我都可以努力克服,但是岁数我
实在没办法改变。即使如此,我们还是坚持在一起了。我很委屈,毕竟从小优秀过来的,
被这样坚决的反对排斥,让我很不是滋味,也和他为此吵过。但是他都没有正面解决这个
问题,只是说他父母岁数大了,不想为难他父母。而他父母,一直很坚决,说如果不和我
分手,就不认这个儿子。听到这种话,我想谁都不会好受。我虽然委屈,也想放弃算了,
我又不是非得赖着他儿子。但是我发现我确实舍不得他,我妈也劝我,毕竟他父母不是和
你们过一辈子的,家长有点意见也是正常的,主要是你找的对象本身,是不是值得你去坚
持。所以,我决定坚持,和他一起面对困难。但是,对于这个问题,他总是回避,沉默,
会不会和我结婚,他也没个答案。有时候一说起来,他就嫌烦,然后就吵架了。慢慢的,
我发现这是个要避免的雷区,就尽量不说。希望能少点争吵。因为不谈这件事的时候,我
们还是感情很好,他也对我很好,很关心。
考研我考了交大,来了上海,而他说不喜欢上海,不肯来。他违背了之前说的,我去
哪他去哪的承诺。我发现,男生的诺言只能听听,不能信。但是,既然他那么讨厌上海,
那我做个让步,毕业以后不留上海工作好了。但是后来,毕业以后,最开始还挺好,但后
来,慢慢的,他不怎么联系我了(这期间,他父母依旧不依不挠的给他灌输思想,还给他
各自介绍相亲对象,估计都是他们那的拆迁户吧),没有电话,没有短信。微信都是我主
动发的,然后他偶尔回。最开始我以为他忙,或者压力大心情不好。后来越来越觉得他冷
漠,不对劲了。于是,我打电话给他,也就是我们的最后一次通话,问他为什么不理我,
把我当什么?他居然说不知道。我说如果他不能给我婚姻也没关系,我可以一直等,让他
不要太为难,他没反应。我问他还想不想和我在一起,他始终没说话。那一刻,我明白了
,这段感情已经到了尽头,我哭的非常伤心,整整大哭了几个小时,眼睛肿了三天。其他
我都能忍,但是他显然已经感情不在了,想脱身了。我的一切努力不再有意义了。我对他
说了一句“以后我不会再爱你了”,他只是叹了口气,没说什么。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通
话,后来他也没有再打给我,也没有短信等任何联系。当然,我做了不再爱他的决定以后
,删掉了所有联系方式。但是手机在那,他如果担心我,大可以打电话给我。他明知我伤
心的快死掉了,他也没有来安慰我。男人的狠心居然可以到这样的程度。
我一直在想,他难道不想想,我是在他一无所有的时候选择了他,拒绝了其他人,跟
他一起努力一起艰苦,即使感情淡了,若有良心,也不该忍心这么做啊,而且他是我那么
信任的人,怎么会变成这样。我也会怀疑是不是家里给他安排的相亲,有看中的了,所以
才会抛弃我。但是一切的疑问都得不到答案了,因为我看不到他的心。之后很长的时间,
我很颓废,学术不进,所以大家认识到了学渣的我。我知道我该勇敢的继续我的生活,但
是这件事,始终是一个极大的打击,让我对爱情产生了质疑。我不敢再触碰感情的事情了
,交大的男生都很优秀,虽然也曾经想努力敞开心扉,但是发现做不到。害怕未来。不知
道坚固的爱情存不存在。也许现在我接受了一个不错的男生,他也对我说会一辈子不离不
弃,再过两年,他也可能像EX一样,离我而去。到这岁数了,以前的同学在晒孩子的照片
,而我却一无所有。身边的人,都想当然的评价我,要求太高所以光棍了。可是,又有谁
能体会,无数个夜晚暗自流眼泪的痛苦。现在,所有人都觉得我要求苛刻,所以也没有人
对我这个石头有想法了吧。我也习惯了孤独的灵魂一般,一个人风里来雨里去,时不时发
呆,想着他怎么会这样对我,他心里难道不内疚吗。我目前也为此很失望,让我别难过,
不值得。可是,我真的能不难过吗?我还问了他的两个哥们,我也认识,玩的比较好的。
我诉说了我很痛苦,他为什么会这样对我,我还妄想从他们口中听到他是有苦衷的,因为
我还是没法相信那么爱我的人会变成这样。可是,其中一个哥们对我说,他不值得你这样
伤害自己,好好生活,找个比他好的。另一个他的哥们,也就是他现在的室友,告诉我,
以前他一直觉得我EX人很好,但是通过这件事,他对他很失望,甚至鄙视,让我找个比他
优秀的。他还告诉我,有次在寝室,他问我EX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家长那关最终都可以妥
协的,而且XX都愿意等你了,你还有什么好放弃的。我EX没说话。看来是铁了心要分手了
,无论怎么都没用了。这两个都是他的好哥们,我以为会为他说话,结果他们都觉得是我
太不值得,看来他是表现的多狠心才会自己的好朋友都看不下去了。我觉得很可笑,自己
千挑万选的人,一直当个宝的人,最后是这样的。而我在这感情里,从骄傲的自己,慢慢
变得连尊严都丢了。好可笑。
我在他一无所有的时候选择了他,而他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离开了我,这就是我相信
了四年的爱情。也许现实本来就是残酷的,也许换做别的男生也会如此吧,也许是我自己
魅力不够吧。这样冰冷的世界,我怎么敢再去相信一个人呢?我挺适应现在安静的一个人
的生活,平时喝姐妹淘出去玩,然后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结婚了,然后听着大家批评我
到现在还没个对象。看着别人的幸福,也许是我自己命运不好吧,才会落到如此境地。到
现在,我依旧每天会想起这件事,然后无比落寞。我知道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会体会到这
种揪心的痛。但愿所有人都不用经历这样的痛苦。
四年的感情,他都能决绝的离开,不带一点犹豫。我做不到,为什么他能做到。男人
是不是都能如此绝情?或是我对感情的看的过于天真美好了?不过一切都没有意义了。。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10.32.1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