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hx(东海再见·汉·畿·问鼎中原), 信区: bicycle
标 题: 车协老人走天涯——重温2010年12月海南骑行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1年10月30日03:03:22 星期天), 站内信件

——仅以此文献给车协五周年

首先感谢车协成立以来的历任版主,感谢各位车友,让车版又红红火火了五年

这个板记录了我太多的历史,往前翻看每一篇发过的文字,都能忆起那时那景

带我入门的ghost老哥说的对,我不可能永远跟着他出去玩,早晚也会自己走出去

我从来都不是专业骑手,没有过顶级好车,04年刚跟老哥骑车时,老哥骑的是除了车架
是atx660外,其余都是自己一个部件一个部件换上去的车,我骑了辆富士达的无变速伪
山地,因为能跟的上他,开始了两个胖子的对话。后来我去当兵时,这辆伪山地被本版
开版时的一个大哥给骑到散架了。后来买了辆atx740,过了几个月的某个夜晚,在东川
路地铁站再也没见到她的踪影,玩车的常讲,车如老婆,为之伤心了好久,之后蹭车骑
,借车友的740,750,mosso等都骑过。2009年为了骑川藏,板上收了辆二手5.2,去车
行把该换的换掉后上路了,在拉萨外撞了一辆大巴车,前轮组变形,后来把能用的后轮
组送给川藏路上的车友了,车现在暂时在校门附近,期望能放入车协车库里一段时间。2
010年3月,买入这辆白色sp8,从此我带着小白东奔西走。

这次海南骑行,是跟09年川藏骑行到拉萨后认识的一个老车友相约而去的。因为有事耽
搁了点时间,我没从海口开始骑,二是直接坐车到三亚跟老爷子汇合后,一起沿东线高
速骑到海口。

车行天下,到哪里都能遇到骑友,这三个成都老爷子是在登船前见到的,他们也是去环
海南的,每个人也都是sp8,更巧的是,我们都曾经在一个骑行群里面,有共同熟识的成
都的月光大姐,这个大姐在这同一时间去骑越南了,网上应该有她的骑行游记



刚下船骑了不久,到了海口市政府,最右边在举办农业博览会,这个会上知道了原来椰
汁不只有椰树一个,椰牛,椰国等也都是海南名牌产品



这个是海南的一条老街,名字忘了,这里ghost老哥短信通知我他飞回上海了,本来是打
算在三亚聚一下的




天涯海角石后面的海滩,到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了,门票150一张,于是果断问到如何逃票
,绕道到后面走下来就行了



天涯海角石,天黑了,愣是不知道南天一柱就在据此500米处



三亚的夜市,水果很丰富,但是都是吃腻了的,再说这里一点也不便宜



在三亚骑上过鹿回头,绕了一大圈后,再下来骑到美丽的大东海,这里有无数晒太阳的
帅哥美女



蜈支洲岛亚龙湾指示牌,此时刚刚吃完午饭,期间悲催的腹泻了



环岛路线不是平的,因水土不服而腹泻了的要一样爬山路,爬上了一个山垭口,对面那
片应该是亚龙湾,据传收门票,就没过去看,后来网上得知从旁边进去就不用门票了。
。。




12月,太阳还是狠毒,我的墨镜丢失在了天涯海角石后面



跟着我走川藏线的全套装备还是跟着我走了海南,其实这件速干衣陪我军旅一路走来




路边随处可见的大片的椰林,如果有时间,请一定去东郊椰林看看



路上遇到宰水牛的,随手拍了下,当地人不让拍人,因为这样宰牛违法,怕我传到网上
后他们惹麻烦




这是一个叫做神仙湾的地方,太美了,到了真不想再走



敢有比这更漂亮的水么




海南高速,如果你实在忍受不了破烂的想吐的国道省道县道,请直接上高速,免费行车




这是JNC毕业时送我的折叠筐子,这次骑车不背包不驼包全靠它了



大太阳天的,水喝完了,一路上都在找低一点的椰子树,最终找到了,长得低果子不小
的,摘了5个椰子,当场喝一个,还剩四个



这会儿不行了,又开了一个,下午的路上解决了另外两个,留了一个第二天早饭时喝了
,别问我没大砍刀的话怎么开,我在高速防护栏的角上一点点的砸开厚厚外皮,再用军
刀挖啊挖



早餐路边随处可见的早餐,油条这种好东西,我从上海吃到了拉萨,从北京吃到了海南
,还有一碗粉,味道还可以,海南的粉在当地比较有名气



海南劳动人民早上居然一人一杯奶茶@@



第一眼,我看成了海南饮水思源实验学校



坑爹的博鳌亚洲论坛遗址,100+的门票,我们的车子不给进,另外浪费了半天的体力,
这个地方一点都不值得去



快到达海口的路上,我被这个大帅哥吓到了次,以为有人拿枪指着我



骑完了,到海口了,遇到台风,歇了一天才有船能走
海口坐船过海峡,刚离岸不久的海



对比的渡半的海水,那叫一个靓啊



看咱这被海上台风余孽吹僵化了的老脸









--
幼儿园的时候我不谈恋爱,因为不知道什么是贼
小学的时候我不谈恋爱,因为知道没有贼心也没有贼胆
初中的时候我不谈恋爱,因为有贼胆没贼心

高中的时候我不谈恋爱,因为有贼心没贼胆
大学的时候我不谈恋爱,因为有了贼心,也有了贼胆,贼却没了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15.52.2.191]

※ 修改:·shx 于 2011年10月30日03:08:54 修改内容·[FROM: 115.52.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