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heerup(cheerup), 信区: Graduate
标 题: 如果导师要求你必须发表SCI怎么办?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1年11月01日09:02:34 星期二)



刚来学校的时候,老板就要求发表一篇SCI才能毕业,当时什么都不知道,直接就答应
了进了学校以后也确实想做点事情,想要学点东西,所以从研一下学期就开始泡在实验室
,一周六天都在实验室,晚上也会经常在,虽然中间可能有点时间懈怠一下,但总体来说
还是非常勤恳的。

我们是做图像算法的,可能是研究方向的原因,这类文章的SCI最难发表。硕士期间先
是做了好几个已有的算法,但是结果都不好,最后自己提出了一种,结果很好,能够满足
要求,甚至都做到实际应用的软件中,给外面的一家公司去用了。

这些事情做完之后,才开始写文章,写要投SCI的文章。本来已经写好了,修改的时候
我和导师意见相差很大,我是觉得他把一个很简单的东西在文章中说的很复杂,他认为还
没有把文章的亮点说出来,但是现在光是introduction都已经有3页了,他把文章改的有些
地方我自己都看不懂,有些冗长,但是给他提意见他又坚持他是对的,我坚持我是对的。

昨天晚上他又打电话过来让我按照他的要求去修改,我当时情绪肯能也有些失控了,
就说出不想再发SCI,不想再做这些事情的话。导师这个时候也发火了,他说我对他有意见
可以向学院提出来,可以不再当我的导师,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做。

现在跟导师的关系完全僵掉了,该怎么办才好?我是真的有点想退学了,但是现在都已
经研三了,努力了这么久,当时又是考研考进来的。这研究生该怎样继续啊?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19.228.1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