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edwardsmith(永远的F03·edward), 信区: love
标 题: 终于分手了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1年10月30日12:26:56 星期天)

相识第5537天,约会第370天,相恋第235天,就在我27岁的第1个夜晚,终于还是走到
分手这一步。十周的分离,一月的冷战,即使遍体鳞伤还是忘不了那些回不去的过去。

当初的表白犹在耳边,分手的字眼在聊天窗口却格外刺眼,或者说是刺心。原以为会
是青梅竹马轰轰烈烈的爱情,不曾想却结束的如此仓促。她完成任务一般地吐出最后两句
话: “我们分开吧”,“还能回到朋友么?”―― 朋友?我知道我们注定已是陌路。前
后不过五分钟的分手,没有电话,没有见面,没有安慰,没有道歉,没有一句多余的对话
。我痛的究竟是分手本身,还是她的冷漠和无情?

听到分手时已是坦然,这个结局在数月前已经预见。98天前,伴随着一句“走啦,等
我十个礼拜哦”,她再一次登上了前往欧洲的航班,8728公里的距离,70天的分离,在当
时的我们看来是那样的微不足道,最后却成为横亘在我们之间的天堑。

犹如凌迟一般,我慢慢地感觉到她的冷淡――网聊变得敷衍,短信不再回复,没有甜
言蜜语,没有视频电话。我用种种理由欺骗自己――工作太忙,压力太大,短信电话太贵
。当然,欺骗我的也不只有我自己。

直到她在欧洲的最后一天,我得到了一句淡淡的“没劲了”。这一刹那是一生最痛心
的时刻。然后就是无尽的纠缠解释,最后我们同意回来再相处一段时间――我知道这只是
缓刑而已。之后就是冷战,取消约会、拒绝见面、不回短信、不接电话――回来相处已然
变成一句空话。无论我如何挣扎,都无法挽回她的心。甚至我都没有得到她的任何音讯,
任何回应,没有复合的尝试,也没有分手的决绝,仿佛和我多说一句话都是一种折磨。Li
ke I was tissue paper, to be used and thrown away, like everything wasn't even
happening. 一个月的忐忑,一个月的煎熬,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梦见她。不知道这一个月
她有想到过我吗?三个月前我还是她爱情故事的男主角,现在却变成了她追求幸福道路上
的反派角色。

至今我也不知道变心的真正原因,我已经不在乎了,无论是什么原因,结局已经写死
了。想到了重庆森林的那句独白:“从分手的那一天开始,我每天买一罐5月1号到期的凤
梨罐头,因为凤梨是阿may最爱吃的东西,而5月1号是我的生日。我告诉我自己,当我买满
30罐的时候,她如果还不回来,这段感情就会过期”。这是她最喜欢的电影之一,不知不
觉我却变成了剧中人。其实了解一个人并不代表什么,即使相识15年,人是会变的,今天
她喜欢凤梨,明天她可以喜欢别的。

我想我的错就是以为感情不会过期。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58.33.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