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eyMore(黑木耳), 信区: love
标 题: 当初我未嫁,你未娶,你干什么去了?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1年10月29日00:20:44 星期六), 站内信件

  女友说他的前男友大年三十坐在他们以前约会的地儿,抽了几支烟,坐了一小时,
问我感动吗?我说不感动。

  不要告诉我这个男生向你求过婚,只是你未答应。亦不要告诉我他只是自惭形秽,
配不上你如珠如宝。男生不像女生只懂承受,哪怕他再愚钝,在真正的爱情面前都充满
攻击性。我见过某男,不被女方家庭接纳,为与他心爱的女子约会,半夜跳墙爬楼,不
料被女子父母发现,便躲入水缸。寒冬腊月,几乎冻死,终于感动老人。

  我亦见过某男,地位卑贱,被视为与女友不对等,为不使爱人受委屈,与女友约定
两年之期,两年后果然衣锦还乡,香车别墅抱得美人归。

  真正爱你的男生一定是这样的,或者精神强大,或者物质强大,你被感动或者打动
,然后心甘情愿与这个男生白头偕老。而如果他既做不到前者,又做不到后者,那么,
相信我,他只是不够爱你。

  他对自己没有信心,不知道能否给你幸福;他对你没信心,不知道你能否永伴他晨
昏;他对爱情没信心,不知道明天是否这热烈就会化为灰烬,痴痴变成笑柄。他想来想
去,还是守着这平淡的日月比较安全,还是找一个不需要他耗心费力的另一半比较安全
,还是没有承诺没有压力走一步看一步比较安全……

  而这一切,还是因为,只是因为,他还不够爱你。

  所以,你的前男友为你从十七岁等到二十多,我不感动;你久未联系的前前男友隔
山隔水打听到你的电话,称他虽已有妻有女但随时愿意为你离婚,我同样,不感动。

  我们所在的世界没有王母,你不是牛郎,我亦不是织女,你若真对我情深如此,当
初我未嫁,你未娶,你干什么去了?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11.68.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