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aicaited(prodikeys到手了。), 信区: joke
标 题: yc百度知道有人回答了问题,不错,感谢他们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1年10月29日00:25:38 星期六)

计算机文化基础考试是一门不需要学习直接去考的考试,在计算机中心,只要网上报名,
上机卡里有钱,到时候戴着鞋套就可以进去考了。
从大一开始,我就报名了至少3次。不幸的是,每次不是忘掉了,就是有事情冲突没有去。
貌似第一次是大一周六上午的党校,第二次过了才想起来有考试,第三次是某专业课考试
之前。总之就是一次又一次与之擦肩而过。
貌似有一段时间报名总是没有考试安排,经过替换法发现是报名网页(http://cs.jwc.sjtu.edu.cn/
)使用的是VB,只能使用ie。还好后来发现了。
前几天终于报名,并且成功在应到的时间赶到。听说有同学考了几次没有过,我还有些紧
张。
第一部分是选择题,都是一些“计算机病毒能否危害人类”的哲学问题。这些问题太深奥
了,读不懂。还好可以google一下。嗯,百度知道已经有人回答了这些问题,不错,感谢
他们。
第二部分是键盘录入。输入法最好的是微软拼音3.0,用不顺手。我敲了一句话,坚持不下
去了,还好可以google一下。嗯,百度文库已经有人上传了原文,不错,感谢他们。顺带
一提,录入的文本框是有格式的,我复制进去的字大小不同,不过调整一下也就没什么问
题了。
之后几部分word,excel,powerpoint之类的小题目,要操作的关键字我都不太懂。还好可以
帮助中搜索。嗯,Office Online帮助已经有人编辑了条目,不错,感谢他们。
不知不觉做完了,算上开机进入系统等等的时间,大概40分钟吧。同学们别忘了,离开之
前要刷卡呦。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001:da8:8000:f019:d095:897c:c435: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