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rtCenter(艺术中心), 信区: ArtCenter
标 题: 沙发红了校园原创音乐第一辑——今夏的风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1年10月31日01:54:43 星期一)





致观众:

非常感谢网页前的你看完这段视频,聆听沙发红了为交大呈现的第一首歌——今夏的
风。词、曲作者是交大法学院的储运杰,也就是视频里坐在沙发上,拿着吉他在镜头前腼
腆唱歌的人。

《今夏的风》创作在军训期间,原创者即将从医学院转入法学院,看着相处一年多却
要离开自己的兄弟姐妹在操场上辛苦训练,一阵心酸感慨后他写下了这么一首歌。本是留
给医学院的,却不料上了军训晚会的舞台。想必看过10级军训晚会的同学一定知道它。

10月23日,第一次拍摄地点定在北区篮球场。天气很好,篮球场很嘈杂,挥洒着汗水
的健儿、过往的路人、收垃圾的阿婆、带着孙子锻炼的奶奶们,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篮
球场的一角响起的悠扬歌声,似乎让画面变得更加地温馨了。非常感谢配合我们拍摄、让
出场地的同学。

10月29日,一行人驮着沙发在南区体育场继续拍摄。调试好设备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
密布的阴云让天色暗淡地更快。足球场上的运动员们开始注意起草地一角的那群人,小孩
子兴奋地上前来拨弄琴弦。

如果你在校园里看到一个红色的沙发,有时间的话不妨上前来听一段音乐吧。

这是沙发红了音乐录影带的第一次尝试,制作团队还需要不断的磨练,谢谢你们的支
持,我们将不断努力。

10月31日
艺术中心



《今夏的风》 歌词

六点整的闹钟,
好像老响不够,
我有点无厘头。
乱发睡眼惺忪,
迷彩服一套头,
把水壶慢慢地灌够。
寝室靠窗那头,
阳光洒进窗口,
对面的宿舍都已全体出动。
我们还等什么,向前冲。

真想骂你混球,
踏步时不跟节奏,
害我们被连长骂得狗血淋头。
你还敢偷笑,
说你的脚跟有点痛。
我也曾出丑,
立定时平衡不够,
栽个大跟头,
让在一旁的你们笑到泪流。

你是我今夏窗前的风,
夜晚随我入梦,
雨水和汗水撒满军装的感动。
齐步正步一次来个够,
偷笑看你被罚站烈日中。
今夏你陪伴在我左右,
像湖边吹来的风,
不管日晒或雨淋都不会逃走。
军训时光虽不算太久,
但希望你能记得,
我永远当你是朋友。

思源湖的天空,
鸟儿径自飞走,
旗帜随风飘动。
还是不能放松,
踢正步笔直走,
一二三四响彻苍穹。
这些日子里头,
有疲惫有感动,
我们的队伍绝对不能落后。
你别犹豫太久,向前冲。

其实不可置否,
我们都想要自由,
在操场上随意唱唱歌吹吹风。
你一本正经,
说你的扭伤不严重。
大家都加油,
让精神加倍抖擞,
默契在心头,
让这个夏季看我们的笑容。

你是我今夏窗前的风,
夜晚随我入梦,
雨水和汗水撒满军装的感动。
齐步正步一次来个够,
偷笑看你被罚站烈日中。
今夏你陪伴在我左右,
像湖边吹来的风,
不管日晒或雨淋都不会逃走。
军训时光虽不算太久,
但希望你能记得,
我永远当你是朋友。






--
艺术中心 我们的家 我爱我家!!
欢迎常来 ArtCenter 板了解交大最新艺术活动动向!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02.120.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