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huangshuang(shuangshuang), 信区: feeling
标 题: 丢失感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2年09月29日00:36:30 星期六)

记得去年在嘉定,我把那只天蓝色的手帕洗干净后晾在院子里,后来起了大风,它不见
了,我慌里慌张的找遍了广场的每个角落,到了晚上仍然不死心,于是借了手电筒,独自
一人闯进外墙和厂房之间那道狭小的间隙,脚下成片枯死的落叶以及不知名的昆虫在耳旁
鸣叫,头顶一架接一架的飞机隆隆飞过,我记得那个夜晚黑色的光和我满腹的焦急以及簌
簌落下的眼泪。离开嘉定之前,我跟管场子的大叔留了电话,他若能找见了就告知我好让
我去拿,回到学校几天之后,突然收到了嘉定大叔的电话,失而复得,大叔显得格外激动
,而我早已不能自已。

今天陪伴我两年的校园卡弄丢了,我又翻箱倒柜地找,书包,书桌,地板,垃圾桶,
厕所,洗脸盆……找到几近抓狂,那张卡是我一手包装起来的,卡套非常坚硬,外面贴了
精美的卡贴,由于有它们的保护,里面的卡非常新,没有磨损过的痕迹。我期待着它会突
然出现,期待它能原谅我无脑的过失重新归来。九天假期铺面而来,我度假出游的好心情
却被这种丢失感冲撞个粉碎。

像是东西被人硬抢了,又斗不过对方只能含泪忍让,丢失感,它像一个藏匿在心脏里
的气泡慢慢膨胀越来越空。手帕是一文不名的地摊货,校园卡出门右拐就可以补办,丢失
的东西可以有新的东西代替,但谁又能将那一刹那的丢失感托起。

此刻我认真的看了一遭自己身边的小物们,高中闺蜜送的绿色带柄水杯,字母磨没了的
富光天蓝色水壶,涂鸦标记的台历,去年在海边捡的大贝壳,一副白色的耳机,在荧光棒
上飞翔的蝴蝶标本,《遇见》的八音盒,粗条纹彩色单肩包,以及摆放乱七八糟的书。它
们都属于我,是我的存在、足迹和财产。

我不晓得是不是因为自己人情寡薄才落得如此这般依赖小物的境地,依赖它们到不能
自拔,亦或是我占有欲太强烈,喜欢拥有它们也喜欢被它们拥有,喜欢保护它们也喜欢被
它们保护,若是哪个丢失了,我必是心急如焚夜不能寐.没有人会理解这种感觉,不过是一
件不足挂齿的小事罢了,过于在意未免可怜,很奇怪,而我就在这样的世界里栖居着,自
给自足又患得患失。

明天办完新卡之后扫荡校园来寻找你,如此这般只为填塞自己无处安放又如火如荼的
丢失感。


--
没有 要超越 什么
只想做 最优秀 的自己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59.78.3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