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starael(木·落·雨), 信区: PalSword
标 题: 翻出来一篇以前写的仙四随感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2年12月30日00:22:37 星期天)

无聊翻日志看到了几年前元旦时写的随感,就发出来吧。现在看来不免有些幼稚。

以下。


把仙四通完,后来几天便觉得有些无聊,也许是曲终人散的落寞吧。仙四去年就出了,
一直没有玩过。98年家里买了电脑,开始玩的第一个游戏就是仙剑奇侠传,当时只有95DO
S版和98版,打击式的电子音乐,马赛克般的画面,却有着中国画写意的味道。玩仙剑从9
8到08,刚好十年。十年仙剑,仙剑十年。十年前的经典,如今依旧。

初中时向同桌介绍了仙剑,从此他成了仙剑忠实的拥趸,从仙一到仙四,从没有错过,也
有很多收藏品。而我,只是无事时将仙一玩了好几遍,从初中到高中,心境不同,体会自
也不同。上软做了仙二,仙三。为了测试虚拟XP的性能,玩过仙二,很失望。简单的人物
,单薄的剧情和一个空洞的主题,只有看到那些仙一中的人物出场,才会有些怀旧的感觉
。斗转星移,人是物非,阿奴,李逍遥,依稀让人记起过往的风华。仙灵岛,水月宫还在
,却物是人非,赵灵儿柔弱的身姿,淡淡的笑容,已像莲池中的荷香,随风散去。

不喜欢仙三的Q风格,所以一直放在电脑里,却没有玩过。大致看过仙三的剧情,作为仙一
的前传,还可以。景天成长在一个小当铺里,总是有着一种世俗的气息,作为仙三的主角
,使得仙三整体少了一种出尘的飘逸。听说最近在拍仙三的电视剧,还是胡歌主演,杨幂
,刘诗诗也在其中,却有了一种事不关己的感觉,不像仙剑奇侠传电视剧拍出来时,看着
总是有一种无奈的愤怒。电视剧只是电视剧,只是借用了仙剑的人物名字,套用了一部分
剧情而已,我这样安慰自己。坚持看下去只是为了看到那些熟悉的名字时的一份怀念和记
忆中的感动。仙剑始终是个悲剧,不管你用多少无厘头的搞笑来装点它,最终白痴的编剧
还是要杀死主角所有的亲人朋友来达到悲的效果。人都死了就是悲剧么?阿奴化为飞鸟比
不上夕阳下黄尘古道笛声中离别的凄凉。仙剑结局是凄美的,但刘亦菲满身浴血的躺在落
花中总也不如空中下落的天蛇杖在斜阳照耀下静静的立在断崖上给人的震撼,俯视断崖下
一片残垣断壁,物是人非的悲凉油然而生。
不说这些了,只希望仙三的电视剧能好一点。

玩仙四之前,就知道云天河,韩菱纱,柳梦璃,慕容紫英几个人物,但真正随着剧情的发
展,才在一幕幕展开的画卷中重新认识他们。从沉溪猎猪,到少年行,到御剑逍遥,寒剑
夜鸣,再到仙妖乱,世昔流芳,最后到终局,像海涛中一叶孤舟的起伏飘荡。有欢喜悲戚
,也有世事的嗟叹,还有暗自的神伤。

像古龙。总觉得仙四很像《欢乐英雄》,云天河很像郭大路,单纯坦诚,有着赤子之心。
慕容紫英就像王动,一样的话少,面冷心热。韩菱纱像燕七,活泼的性格掩饰着身世的悲
哀。这个比较不太恰当,他们也绝不是一样的人。《欢乐英雄》是我最喜欢的古龙单本作
品之一,因为几位主角之间的友谊,燕七也是古龙作品中我最喜欢的女性角色,她把握住
了自己的爱情和友谊。仙四不是《欢乐英雄》,但有着一个共同的地方就是朋友。“我们
,是朋友”这句话包含了太多。仙四是仙剑中唯一一部着重表现真正友情的作品。在仙四
中,友情比爱情表现的还要强烈。是爱与责任将李逍遥,赵灵儿,林月如三人联系在一起
,而友谊是联结云天河,韩菱纱,柳梦璃还有慕容紫英最初的纽带,又支撑着他们度过种
种劫难与离别,完成对自身命运的找寻。

很喜欢慕容紫英这个形象。一身琼华蓝白相间的道装,挥剑时却有着其他人不具有的飘逸
和洒脱。冷峻的面孔,出众的天资让他成为琼华中的孤独者,只有怀朔的敬意和内心的友
情,璇玑小女孩似的的崇拜和追捧是他在琼华中唯一的留恋。忠于门派的誓言是自己锁住
自己的枷锁,所以,铸剑成了他的精神寄托。背着剑匣的身影御剑在群山间,找寻铸剑的
材料,找寻真正的自我,直到在巢湖边,救下了被风妖袭击的云天河与韩菱纱。
仙四四个人中,友谊在慕容紫英身上体现的最为强烈。如果不遇见云天河等人,他依旧是
琼华天分最高的弟子,依旧铸着他的剑,也许有一天也会成为宗炼那样的一代宗师。但他
最终为了朋友背弃了自己的门派,违背了自己的誓言,“生死为谁一掷轻”又是怎样的一
种豪气。
紫英的友谊最是深沉,在四人中他也依旧是一个孤独者。他没有云天河韩菱纱从青鸾峰一
路走来的经历,也没有其他三人间有些微妙的感情,琼华门派的观念,誓言的束缚让他自
己内心有着一种隔阂,与其他三人相比甚至有着一些自卑。多少次,当其他三个人谈笑时,
或是说着真心的话时,紫英默默的在旁边看着,就像一个局外人,这种处在好朋友间的孤
独总是让我黯然很久。可以看得出紫英对菱纱的感情,那个穿着红衣,会叫他“小紫英”
女孩像在心中激起的涟漪,却被深藏心底,和九龙剑穗一样成为最珍贵的回忆。紫英自然
看的出菱纱对天河的爱,所以,他把自己的感情埋在了心底。封神陵,菱纱为天河取射日
弓,连她自己都忘了曾送给过紫英九龙剑穗。紫英看着不好意思的菱纱,默默无言,可又
有谁知道他的内心,他愈发深沉的爱。紫英总是静静的听,总是默然无言,总是为着朋友
着想,总是悄悄的为着朋友付出。
儿时的富贵,长期的修行给了紫英与年龄不相称的淡泊。我总是希望能够淡定一切,但是
若真的把一切都看淡不知是不是一种悲哀。紫英的内心中一直有着矛盾,现实与梦想的矛
盾。修炼成仙,成为宗炼一样的铸剑大师是紫英的梦想,也是他逃避现实的一种保护。但
当现实与梦想越来越远,他的困惑迫使他开始追寻矛盾的答案,追寻自身的价值。我想,
这也是他结识云天河等人的原因,当他御剑飞越巢湖,像一只孤傲的鹤,身后是追随着自
己的同门,却看到巢湖的边上,一个猎装的少年面对着数只风妖,无畏的张起长弓,守护
着身后受伤的少女,心中难免会有一丝的颤动吧,虽然更加吸引他的是那把散发着寒气的
望舒。随着四人的交往,云天河等人的观念与事实对紫英心中一直所坚信的琼华产生了强
烈的冲击。所以会有“我要一个人静一静”。紫英有浩然天地的正气,有一掷生死的豪情
,只是被琼华的教条所禁锢,当他借水灵珠被拒,他也有迷茫与彷徨,也有内心的不安。
在居巢,遇到櫆米时,关于妖的争执达到了极点,紫英愤然离去,在鬼界,云天青说“今
世做人,来时做妖”让紫英沉吟不语,直到琼华攻破幻冥界,怀朔为他挡下同门的一剑。
琼华所谓的正义,所谓的同门之谊,在幻冥界的清澈的水晶下被这一剑斩破。紫英终于解
开心结。正义在于天地人心,对错不是教条所能明了,只要无愧于心,挥剑间便是正气豪
情。
喜欢紫英的沉默。看似冰冷的面庞有着理性的目光,静静注视着自己的朋友,默默的关怀
。总是想起紫英抱着奄奄一息的怀朔,脸上那掩不住的悲怆,依旧很少的话语,甚至连一
个谎言都说不完整;幻冥界送别梦璃,只是拱手一礼,转身离去。挚友之间,一个眼神就
已足够,何需多言?
沧浪剑赋,紫英的主题曲。咏唱般的曲调庄严又带着凌然的正气,起伏的旋律恰如紫英的
内心,重金属的敲击像现实的冲击,使他在冲突中挣扎,最终冲破层层的禁锢,还原了紫
英正气凌然的本色。总是有些孤独的悲凉,淡淡的绕在音乐中,不忘了向人们提醒,紫英
是个孤独者,即使处在朋友之间。梦璃,菱纱,当朋友们不得不一个个离去,只有紫英往
返于剑冢与青鸾峰,铸剑,照顾天河,伴着梦璃的幻象,独自望着黄山云海,人世的变迁
,天道的往返,守护着四人再相聚的承诺……虽然,只是一个承诺。
只记得青鸾峰上,看着天河奔来奔去的抓山猪,紫英唯一一次开怀大笑,灿烂若峰顶金色
的阳光。

匣浅难羁宝剑锋 玉藏石中也玲珑
初试清啼长天破 云光凝碧远岚平

青鸾峰上的少年,带着隐藏着自己身世的剑和古玉,随着红衣的少女,步入尘世。望舒剑
在被天河射向菱纱的一刻苏醒,与之同时苏醒的,还有冰封了19年的往事。

为了晚起祭父而惶恐不安,和小山猪斗嘴,为猎山猪摩拳擦掌兴奋不已,18岁的少年笑容
如孩童般天真。青鸾峰养育的孩子,单纯直率,如峰顶潺潺的流水。青鸾峰满目的青翠,
广阔的天空给了天河爽朗的心境。天河在自然中长大,学到的是自然的法则。仙剑历来的
主角都成长于小城镇间,唯有天河不带有一丝尘世的烟火。独自一人在青鸾峰顶生活了十
年,从他和菱纱的话中可以看出生存的艰辛,为了食物经常要与野兽搏斗,受伤是常有的
事。
天河是一个小野人,他不懂的世间的规矩,不懂得买东西要付钱,不懂得说谎,也听不懂
别人的气话,不知道人心的狡诈和自私,甚至不知道得什么叫作情。但是他懂得珍惜,懂
得回报,懂得关心他人,他知道别人对自己的好,也知道去守护自己的朋友。
“你没有对我不仁,我就不能对你不义”;
“菱纱!我越看你越顺眼,干脆我嫁给你”;
“可以的话,我嫁你们两个,以后我们三个都一起四处玩,找什么东西也一起找”
“我要保护你们一生一世!”
“男子汉立世无所畏惧,没什么好怕的”
天河有些傻气的话总是那么的直白,让人不用费心思去揣摩他的含义。王小波曾说过:“
做什么事情都不为,才是存在”,“人都是为了要表演,失去了自己的存在”。人们总是
喜欢把人生比作舞台,各人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无休止的表演中迷失了真正的自我。这
样活着很累,但又是十分的无奈,为了种种原因,你必须要去扮演这样一个角色,即使你
不喜欢。很羡慕这样的生活,这样的人,不用掩饰,不必作伪,想说就说,想做就做。这
才是真实的人,真的性情。可惜在喧嚣浮华的尘世中,这样的人太少了,真实总是深藏在
人内心的一束阳光,人渴望看到却又怕阳光太明亮灼伤了眼睛,也只有在阳光下长大的孩
子才不会畏惧。世间只有一个青鸾峰,也只有一个天河,让人喜欢让人羡慕让人感动。

“我要保护你们一生一世”语气依旧是无所畏惧。离开青鸾峰,到昆仑寻仙,一路上天河
在成长,在转变,变得成熟,从一个天真的孩童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但是……就算我们三个明天就会分开,我也不后悔认识你和梦璃。爹说过,活着的时候
要尽欢,死的时候才没有遗憾,要是因为害怕以后的事,一直避开当下的事,那活着也不
会开心的,还有什么意思。”
“想一个人,却再也见不到她……我知道,那种时候心一定会很痛……比受了任何伤还要
痛……”
“如果眼下还有其他办法,就算千难万难,就算要杀了我自己,我都会去做,也不会拿剑
对着你”!

天河这样一路走下去,入了琼华,结识了紫英,遇到了玄宵。为了三寒器奔波,当找齐寒
器时,他竟比玄宵还要高兴。也只有这样的淳朴才能打动玄宵这般的人物而和他结为兄弟
吧。然而,即墨花灯下四人永远在一起的誓言犹在耳边,夜空的烟花还未散去,事情便急
转而下,高潮过后的结局令人窒息。妖界出现,梦璃离开,菱纱在望舒的寒气下渐渐衰弱
,十九年前父辈们的往事,大哥玄宵的转变,一切在一瞬间压在了天河的心头,天河独自
一人站在旋梦的阶上沉默着。命运之轮固执又残酷的转动,仿佛开着世人的玩笑。直到此
时,天河才开始真正的思考。曾经以为许多事只要尽力了就一定能做好,曾经天不怕地不
怕,曾经那么的自信可以保护身边的人一生一世,但在命运面前,一切都变了。我命由我
……不由天?

云天河:……紫英,你害怕过吗?
慕容紫英:…………为何这样问?
云天河:……我以前,总是天不怕地不怕……觉得就像爹说的,堂堂男子汉,没什么可惊
怕的……
云天河:可是现在……我好像变得胆小了,会害怕很多事……我怕这辈子真的再也不能见
到梦璃,怕我们阻止不了玄霄…………我更怕……救不了菱纱,她会死…………
云天河:原来,天底下有这么多的事,我没办法做到……不是所有事情,尽全力做就会好
了…………
“唉!我真没用!还说要保护你,让你活得长长久久,结果什么都做不到!我……”
不再无所畏惧,只因为有些人有些事值得去担心去守护。天不怕地不怕的天河也感受到在
命运前的渺小和无力。就像《缥缈录》中的吕归尘,为了守护所爱的人,骑着火红的战马
踏过草原,却发现连身边的人都无法保护,这一刻他是那么的软弱,仿佛依旧是十年前那
个苍白而孱弱的孩子。但就是这个刀都举不稳的孩子,面对着狼群,张开双臂,把父亲挡
在了身后。
渺小又怎样,无力又怎样,我还是我,我尽力做我该做的事。成功又怎样,失败又怎样,
至少无愧于天地,无愧于自己。从石沉溪洞的迷茫到卷云台上,对着九天玄女说出“我命
由我,不由天”,仿佛一声呐喊,冲破了心结,天河找回了自己,真正明白了什么是我命
在我。剑射琼华,这是我该做的,纵然要付出双目失明甚至更严重的代价。凡人之力终究
有限,就像云天青所说“石沉溪洞……洞悉尘世……哈哈哈,这世上又有几人真能做到,
求个问心无愧已是很不容易了……”
问心无愧,又有几人能做到?

涛山阻绝秦帝船,汉宫彻夜捧金盘。
玉肌枉然生白骨,不如剑啸易水寒。

云天青刻在石沉溪洞冰壁上的诗,是对夙玉的悼念,对琼华执着升仙的否定。为了一个疯
狂的理想,门下弟子死伤无数,掌门战死。这样的执着,真的值得么?玄宵被冰封,夙玉
云天青死于望舒的寒气,昔日的兄弟爱人,如今生死相隔,曾经的友谊亲情,封在了寒冰
之中。倒不如做一个漂泊的侠客,易水边萧瑟的风中,抚剑长啸,纵然形单影只,脱不去
离别生死,却也快意人生,可以无悔了。云天青一生叛逆,被家人排斥,被同门视为叛徒
异类,只求一个问心无愧。他爱上了一个不爱自己的女子,为她付出了一生,有谁知道他
内心隐隐的孤独。在得知师兄因自己的出逃而被冰封,终不能原谅自己,在鬼界独自的等
待,只为了对师兄说一声对不起。云天青本该是一个剑客,但他选择了上昆仑寻仙,当背
离了寻仙的初衷,他选择了逃离昆仑。随意的话语看似玩世不恭,却是心地善良明澈,和
夙玉一样的刚强。我命由我不由天同样是云天青一生的写照。云天青在世虽短,却将一生
的精华教给了天河。

仙四没有传统上的反派,也没有所谓的正邪之战,有的只是兄弟阋墙、朋友反目。十九年
,真的是一个轮回。十九年前,玄宵唯一的朋友和所爱的人离他而去,自己为琼华耗尽一
切,被羲和的阳炎吞噬,更被一个妒才的掌门冰封了十九年。刚入琼华时的玄宵,和初时
的紫英很像,尊师重道,一板一眼,执着修仙。他对同门冷淡孤傲,却和云天青成了好友
兄弟,更和夙玉有凤凰花下的约定,像他这样冷漠的人,其实内心也一直渴望着友谊和爱
的温暖吧。不可否认云天青和夙玉的出逃造成了他被冰封,玄宵却未曾恨过他们。十九年
后,封在重重寒冰中的玄宵,长发随意的披散着,脸色尽是放下了一切的淡定,尽管生灵
十分虚弱,身姿却依旧挺拔。“……死了吗?……他们都已经……都已经……唉……”纵
然心止如水,话语中却掩不住听到故人噩耗时的黯然。“人生百岁,终归尘土。当初我们
三人一同修炼仙道、参研剑术,正当风华之年,如今却只剩我一人……”十九年的孤独,
昔年风华正茂的琼华得意弟子,已被人忘却。最寒的不是玄冰,而是人心,是十九年聚集
在玄宵内心的痛苦与寂寥。 他背弃了琼华的礼法教条,与天河结为兄弟。虽然外表冷漠,
却不曾忘记对自己有恩的人,直到最后兵刃相向,也没有全然不顾兄弟之情。
寒冰下的炙热的阳炎未曾熄灭,凝冰决与三寒器也无法抵挡从虚空中滋生的欲望与执念。
当玄宵一字一顿的说出“玄宵誓灭妖界”时,眉宇间只剩下了狂妄和煞气,周身散发着烈
焰和寒冰的气息。此时的玄宵已经变了,冰封十九年间,无数次的期盼着灭妖界为琼华雪
耻,破冰而出后却只见到衰退着的琼华和虚弱的妖界,支撑了十九年的愿望在一瞬间破灭
,还有什么值得做的?只有升仙!为了琼华的升仙,玄宵失去了一切,如今剩下的,也只
有升仙了,却叫他如何放弃?一生如此,已无回头之路!
“我一生清心修道,竟有半生被人视为颠狂!若不做尽狂事,岂非名难副实!!”
“昔日修炼双剑、苦无进境之时,无人让我放弃……初有所成、经络逆变之时,无人让我
放弃……失却望舒、日夜受火焚之苦,无人顾我生死……如今,太迟了。”
“玄霄以命立誓!!苍天弃吾、吾宁成魔——!!”
世间遭弃之人的心境,别人怎能体会的到?玄宵的主题曲《寂难永劫》,冰与火冲撞的旋
律间是无尽的悲凉和愤恨的不平,是对命运的控诉。玄宵也许有恨,但恨的却是自己,是
自己无法掌控的命运。在琼华欲望和贪念的支配下,玄宵不由自主的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成了一切争端的牺牲品。玄宵也应有悔,悔了二十二年,天青,夙玉,黯然分别,天各一
方。不管有多少纠葛,也好过阴阳两别从此无解。如果时光倒流,玄宵一定不会再选择修
仙这条路吧,但若不是去修仙,又怎会遇上天青和夙玉?既然这条路已经走过,那就不要
后悔!纵然天地抛弃了自己,只有羲和剑始终不离不弃,只有天河还肯认自己做大哥,玄
宵就有拔剑再战的勇气。“区区东海,能奈我何!!天河,今生定有再会之时!”对天拔
剑,何等的豪情!命运不由自己,玄宵却未曾放弃抗争,即使心性成魔,却是对“我命由
我不由天”的另一种诠释。

冰封的泪 如流星陨落 跌碎了谁的思念
轮回之间 前尘已湮灭 梦中模糊容颜
昆仑巅 江湖远 花谢花开花满天
叹红尘 落朱颜 天上人间
情如风 情如烟 琵琶一曲已千年
今生缘 来生缘 沧海桑田 成流年
古老的剑 斩断了宿怨 唤醒了谁的誓言
转瞬之间 隔世的爱恋 追忆往日缱绻
昆仑巅 浮生远 梦中只为你流连
笑红尘 画朱颜 浮云翩跹
情难却 情相牵 只羡鸳鸯不羡仙
今生缘 来生缘 难分难解
昆仑巅 浮生远 梦中只为你流连
笑红尘 画朱颜 浮云翩跹
情难却 情相牵 只羡鸳鸯不羡仙
今生恋 来生恋 莫让缠绵 成离别

仙四从序章到终局,弦歌台琴姬的歌声,欧阳明珠九年的幻梦,静兰六世轮回的痴情,怀
朔璇玑的依恋,种种的嗟叹与伤悲。也有天河傻气的言语,菱纱可爱的表情,让人发自内
心的欢笑。到头来却发现过往的欢乐都是为了回忆时的感伤,此时的相聚是为了未来的离
别。即墨,寂寞,花灯落下,夜幕无限的广漠。曾在《长叹息》中写道:
烟花散尽夜夜空,行人天外复行行。马踏秋风,仰天长啸,青幕挂寒星。
自以为很贴切,往往独自走在夜空下,就会有这种寥落的感觉。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有
相聚必会有离别,有快乐也必然有忧伤。也许真像韩菱纱所说:“……这样,好残忍……
要我选的话,我宁可一开始就不认识那个人,也好过相识以后却要生离死别……”但若真
的避开一切,不去经历,又怎能体会此种心境,又有什么值得回忆和怀念?

很想再认真的玩一遍仙四,却一直没有付诸行动。各种原因自己也说不清。仙四像一场幻
梦,这样的梦一次就已足够。时常听仙四的音乐,《回梦游仙》,《沧浪剑赋》,《织梦
行云》,《君莫思归》……,什么都不想,心随着旋律起伏,体会这一时的宁静。

也许因为是上海软星的最后之作,仙四整个剧情很伤,伤到了人内心深处。“不曾放弃,
直到最终失去”。上软给仙四安排了一个模糊的结局,就像上软解散后的命运。百年后,
白首的紫英依旧孤独的看着日出。菱纱的墓,沉睡的望舒,纷飞的对蝶,无字的墓碑。归
来的梦璃,轻轻抚着望舒剑上的前尘往事。宛如初醒的天河,洋溢在风中的微笑。最终定
格在淡雅的水墨画上。百年了,改变了很多,不变的除了天道,还有青鸾峰满目的青翠,
和煦的阳光,留给人希望。网上对结局的看法有很多,我不愿去深究,也不想因一个明确
的结局而带来遗憾,这样挺好。一曲终了,淡淡的一缕轻烟飘散。

长天玉碧烟云去,视若茫茫竟华胥。欢喜悲戚,皆作陈迹,留待人叹息。
以前写的,就当是给仙四的吧。

很久没写过这么长的东西了,依旧散乱着毫无章法,各种词不达意,大学不上语文课,生
疏了很多。高中时最喜欢写的作文是跑题作文,话题作文还好,命题作文往往是最后把题
目改掉。高三时语文老师赵学敏同志曾给批语“你有扎实的写作功底”然后便是四个大字
“文不切题”!当时还颇为得意,现在想起来有点可笑。高中时一同学写到“心似浮云常
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很喜欢这句话,也确实希望能够写自己想写的,做自己想做的
。不喜欢上英语课,不想听数学课,经常在这些课看科幻世界,自得其乐的玩弄些文字诗
词。喜欢东坡“一蓑烟雨任平生”,少游“漠漠轻寒上小楼”,易安“才下眉头,却上心
头”,耆卿“三秋桂子,十里荷花”,也写过“寂寞清秋锁深院,轻风木叶旋”,“潇潇
落雨,一番洗愁绪”,高考前还写过“春风得意,看尽满城花”。现在想来仿佛是很遥远
的事了。
明白做自己想做的永远是奢望。随意又怎样,考场上一样要对着脑残的漫画写所谓的“三
段式”作文,一样要对着数学题发呆。曾经对人说过,要活的与人无愧,与心无愧,却成
了真正的幻想。想想经历的那么多,有几件事敢对自己对别人说,我是问心无愧的?有时
,就算不经意间也会伤害到其他人,有些甚至会让人愧疚一生。有时想,如果能回到过去
,一定要这样做不要那样做,一定要对一些人说谢谢,一定要对一些人说对不起。但又想
,如果真的回到那时的心境,还会做出什么样不同的选择呢?也许有的事可以改变,有些
事却早已成了定局。由着自己的性子去做,还是继续这样的奢望吧。
从08年暑假以来,一直希望自己能淡定一切。但把一切都看淡,一切都不再重要,真的就
是淡定么?有些事有些人真的很重要。有些感情也永远也无法释怀。
总希望自己能拿得起放得下,但有些事注定是我拿不起的,而有些事,拿起了就再难放下


扯远了。打完仙四就很想为仙四写些什么,一直没有开始动笔,后来写了一点又搁下了。
高中时为仙一写过几首绝句,现在只记得其中一首了,“烂漫桃红发奴家,珍珠冠带冰无
瑕。玉笛声飞云城柳,古道行人雾里花。”给阿奴的。到了大学,愈发的懒了么?想写却
没有写的动力,高中时的积累正在一分分的失去。日历上变化的数字像在嘲笑我的无奈。


后边还有一点没什么意思就删掉了。

结束

睡觉。

--
何以飘零去
何以少团栾
何以别离久
何以不得安

且恁偎红倚翠,风流事,平生畅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18.193.18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