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aisybing(大团团|对⑨当歌|我们都爱萨尼无), 信区: power
标 题: 有关power的记忆——daisybing篇之考试周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2年12月29日11:40:36 星期六), 站内信件

小板二刚上任挖了个坑,好像一直没人来跳嘛。。。
既然是考试周,板上水也少了很多。。
那板三mm就来说说有关考试周的事情吧~

大概认得我和大哼哼的应该都知道,以往考试周的时候我们两个是必去F楼的通宵自习教
室自习的~从大一的第一个学期一直到大三的第二个学期,六个学期毫无例外
大一的事情记得也不是特别清楚了,有一点很模糊的印象就是大一下学期考试周的时候
,我们两个经常不务正业跑到菁菁堂去看世界杯吧

然后从大二上学期开始。。。
我不知道为什么很无厘头地想到一件事情。。。
就是考试前要换自己和各科课本的合影。。。
此风气后来被各路学弟学妹们竞相模仿。。。
但是到最后好像也只有我一个人坚持了下来。。。
所以,今天是考试周自曝专场么。。。
给大家看看大二上一直到大三下以来所有的“和课本合影求不挂科”系列吧~~~

大二上:











其实现在翻照片,发现那个考试周还有很多其他坑爹的自拍。。。
比如这张。。。。



因为板三mm没有学过高中物理,物理基础和底子一塌糊涂,所以考大物的时候一头雾水
基本全靠猜
因为基电期中考试只有坑爹的65分,所以准备基电期末考试变得异常痛苦不堪,花了大
块的时间刷了很多题目,结果侵占了复习其他科目的时间,导致数理方法变得惨不忍睹
还记得考基电的时候突然开始下好大好大好大的雪,也不知道这是积了多少人的冤情惨

也还记得最后三天的时间用来突击数电,结果花了一天的时间复习就完全复习不进去了
,然后开始玩很好玩的小游戏“机械迷城”
最后成绩出来就是被大哼哼各种完虐不解释
于是大二上学期就这么华丽丽地结束啦~~

大二下:









唔。。
这个学期课很少的样子,但是学分好多。。。
记得这个学期是“各种实验和我过不去”
数电实验和模电实验全部华丽丽地挂掉。。
最后总评勉强得了个67分,然后诞生了大学四年得分最低的一科。。。
所以考嵌入式期末实验之前,我特别特别特别不淡定,记得考试前一天晚上做梦
一直在想,整个睡眠是一个程序,然后梦境就是中断。。。
然后一直不断地进中断出中断进中断出中断。。。
然后第二天我整个人就思密达了。。。

信号与系统应该是那个学期复习得最痛苦的一科
因为平时实在是不愿意自己做作业,各种积分变换什么的算一会儿就头晕眼花了
再加之心想着F08出了“信号门”,所以F09信号与系统一定不会很难
于是这门课在平时的投入基本为零。。。
结果还好谢天谢地那年的题目真的很简单。。。
最后的整体情况除了一门67其他都还过得去。。。
于是大二下也就这么过去了。。。

大三上:
终于开始进入专业课的学习了~
合影的设备也从电脑摄像头变成了手机。。。









除去电气工程基础和电机学的两连击,大三上应该是大学期间比较轻松的一个学期了
说实话,上完本科所有的课程之后,再回头想想
电机学还真心是挺难的一门课
这个学期遇到了很多好老师

当时很喜欢去上王勇老师的电力电子课,虽然课上听得云里雾里不知所云
但是特别喜欢听王老师讲他海外工作的经历,讲他孩子们的故事
记得第一节电力电子课的时候,王老师就把他的手机号留给了我们,说有事情有问题都
可以直接电话联系他
这个电话我还真用到了一次
不过是当时大哼哼生病住院要去帮他办入院手续,就先给王老师发短信说明了一下情况
后来大哼哼出院之后重新上课,王老师要找两个同学在黑板上画两个电路图
于是我和大哼哼就不幸中枪了。。。

说到大三上学期,就不得不说一下冯琳老师了~
这个学期选了两门冯老师的课,说实话一开始是听学长说冯老师给分会高一点才选的
后来才发现即使不是因为这个,冯老师的课也是很值得选的~
治学严谨,思路清晰,对学生们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又很容易和学生们打成一片
有很长很长时间没有见到冯老师了,不过昨天听说一切都很好,所以之前的所有不开心
也都变得开心了~

这个学期嘛,因为心态上轻松平和了很多,所以自然成绩也就会好很多吧~
于是大学四年过去5/8了。。。

大三下:







这个学期实在是忙到要死的一个学期啊。。。
这个时候各位可能会说,不是一共只有三张照片么,为什么会忙到要死。。。
那是因为。。。
当时因为懒,所以好多课都没有拍合影。。。
比如这个:



除去没有拍合影的因素。。。
这个学期的节奏是从第三周开始,每周都有至少一个实验报告,然后每周就在不停的做
实验写报告交报告然后继续做实验写报告交报告。。。
从第九周开始,每周都有考试,各种期中期末连轴转,一周一门其实还是挺合理的
然后这个学期板三mm选了两个科创还有一门课程设计
虽然科创4A打了满满的酱油,但是课程设计实在是属于最后累到死的节奏
我这拖延症实在是太太太太太严重了啊喂
这样不好嗯
上张图,这就是把我折磨了很久的智能仪表的课程设计的第三部分任务的其中一块电路
板。。。



其实这样的安排也还是挺好的,考试周的时候压力就没有那么大了
考完暂态的那天晚上在自习教室看电气测量
不知道是不是我压力小了所以蚊子就使劲来欺负我了。。。
在自习教室一晚上被蚊子叮了15个大包
考电机控制前的某一天晚上复习得忘了时间,结果回到寝室阿姨锁门了。。
只好借了一床毛巾被在自习教室凑合着睡了。。。

这个学期虽然很忙,但是课程相比较之前的课程来讲,难度好像都变小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的基础打得比较好还是课程确实变简单了?
或者是不是因为power的很多课程主要还是理解记忆,真正计算的东西少了很多呢?
或者又是不是因为到了这个时候反而把成绩看淡了。。。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这个学期好像就是昨天的事情,可是确实已经又一个新的学期过去了


以上就是我关于考试周的记忆了~
唔。。。
既然到最后了还是呼应一下开头吧~
每个学期都和大哼哼一起去通宵自习教室自习。。。
所以嘛几乎每个学期在自习教室的时候都有合影自拍啦啦啦~
印象中自从在bbs上活跃起来之后,还从来没有在bbs上曝过我们的合影
所以满足一下各位的好奇心好啦~
大二下:


大三上:


大三下:



以上~
谢谢大家看完。。。
各种nc图片求轻拍~


--
╰╯ ○__ ___ 。◢█◣ ○ ◢█◣ 一起娱乐吧 ○ ╰
( )(__ ) ◤ ◥ ◢█◣ ◤。 ◢█◣
。 )( (_ \ 奥 ◤ ◥ ◢█◣
第(__)(___/届◥█◤源 ▔◥ ◥█◤ ◣▔◢ ◢ ╭
○ ◥█◤. ╭╮ ◥◣▔◣ ╰╯
。无限精彩 尽在juhui╰╯ ○◥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11.186.58.6]

※ 修改:·daisybing 于 2012年12月29日11:40:46 修改标题·[FROM: 111.186.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