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reamlife(dreamlife),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嫁这么个男人,生不如死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11月29日16:49:33 星期五)

我在江苏工作生活,我老公在上海,之前我老公2周来一次江苏,路上耗时3.5-4个小时(
2小时上海市内+1.5-2小时长途)。现在我怀孕5个月,所以现在我老公一周来一次

上周周五,我老公说有个同事请吃饭,他周六过来,因为之前还发生了些别的事,这个事
情就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很生气,周五晚上就忍不住哭了一次,周六我老公
来,本来我心情还没那么差,见到他就一股莫名的火,饭也不想吃,也不想搭理他,他在
逼我吃饭和我讲道理什么什么的,我就一直在哭,哭了2天基本没吃啥东西。我自己想想为
啥生气呢,真的是怨他周五去吃饭了没过来吗?也不完全是,主要是种种事情合在一起想
,我觉得自己太命苦了,我老公但凡工作有点成就我都不会为了赚钱来到江苏,自己挺个
大肚子自己做饭洗衣。当时真的是气得要死的感觉,就觉得算了你以后别来碍眼了,有你
没你一个样,我自己又不是活不下去。一边哭一边觉得对不起肚子里那只,人家都胎教什
么什么的,他一周都听不到他爸几句话,还要被妈妈不好的情绪影响。

周日下午他说做抓饭,结果做成了稠稀饭,肉烂成了肉松,完全看不到肉只能看到干干净
净的骨头,我觉得只要花个2分钟去百度一下也完全不会是这个结果。而且他做饭做成这样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几千公里辛辛苦苦带回来的羊肉就这么被糟蹋了。

这周,我们买的期房的售楼处打电话说送大米,2周之前就让去拿他始终没去,我周三打电
话问他什么时候去,他说只能请假了平时没时间,说周五下午请假。我说好吧,你请半天
假的话光去拿个大米好像有点浪费时间,那你有时间再去医院开点药,然后早点过来,你
自己看吧没时间就别去医院了。他公司和住处都在浦东,离金桥地铁站坐公交车40分钟。
下午3点多我打电话问他在哪,他说刚拿了米出来,现在准备回去拿东西。。。我仔细询问
之后,情况是,中午吃完饭,他从公司出来去售楼处(松江),拿了大米,准备拐回浦东
住处拿东西,然后再去上海火车站坐长途车,大家可以算算时间,松江到浦东要多久,浦
东到火车站要多久。我问你为什么中午出门不拿东西?支支吾吾答不出,最后来一句:见
面再说吧我手机快没电了。我现在满肚子火没处发

前面有人在说户口的事情,我也说说我老公的户口。我是硕士毕业工作就落了集体户口,
我老公委培的,毕业后回成都违约,回来才能正式找工作,但是没有3方协议不能打分落户
,他博士可以走人才引进。去年7月拿到毕业证去搞户口,说是和公司的合同不够2年了不
行,就去找公司,公司说年底搬家营业执照要变,你等新执照弄好再重签吧。到今年4月份
他们公司新执照都没半下来,加上hr怀孕基本找不到人,这事就这么拖着。8月份,他公司
说老合同到期签新合同,心想终于等到了,9月份拿到新合同,准备各种材料,其中还有已
婚未育证明种种,身份证又要验原件,9月底我和他又去我们家要身份证坐飞机,反正身份
证,材料都快递了不止3次,11月份又一会让改下这一会让补个那。昨天他发短信说弄户口
的人告诉他户籍政策有变,申请冻结,等明年1月政策出来再办。。。。。

其实经过这么几年的折腾,我已经不指望他拿到上海户口了,关键是他户口在成都集体户
口非常不方便(他家不在成都成都算是他原单位),成都那个鬼地方户籍证明都不让代开
,他干个啥事但凡要用到户籍证明的地方都要跑回成都,第一次申请户口跑了一次,后来
为了不跑回去,花300块办了张公证书,到了今年6月说是前面一年的(实际还不满1年)不
行了,软磨硬泡找他同学帮忙,等了2个月终于开出来户籍证明去领了证;到了9月买房子
贷款又跑回去一次,这接下来生孩子,办护照什么的还不知道又要怎么折腾。这个事情真
的把我搞得心力交瘁,我心想你确定不能落就赶紧把户口迁回老家吧,我真的受不了这样
的心理折磨了

我想想我自己真不知道上辈子做了什么孽了,找了这么个男人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58.246.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