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ermaid(mermaid), 信区: SJTUNews
标 题: 吐槽校医院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4年03月29日12:47:51 星期六)

当胡一菲说,“我们西南某高校的硬件设施那可是杠杠的”的时候,我是无比认同的。
偌大的校园里驰骋的校园公交,宿舍里让我们不用享受酷暑和寒潮的空调,豪华壮观程度
可以和国家图书馆相比的新图......身为交大人,我们是应该觉得满足的。但是来看看我
们的校医院吧!发烧了,转至五院!被猫抓了需要注射狂犬疫苗,转至五院!!身上长了
一个大痘痘,转至五院!!!打球时不小心折了腿,转至五院!!!!得了急性肠胃炎,
转至五院!!!!!试问,我交的校医院是五院吗?总是听闻“要争创世界一流大学”、
“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云云,我想呵呵一下,还是先解决学生的基本就医问题再说争
创世界一流吧!写下这段话,只是觉得,这个voice应该被传达出去。
有此感慨源于昨晚的校医院买药经历,夜里1点多肚子疼痛难耐,久久无法入眠,遂起
床去校医院买止痛药,两点到达校医院,与值班医生的对话如下:
“医生,我肚子痛,能开点止痛药吗?”
“这种事情怎么不早点来呢?”
   “睡觉前还好好的,被突然痛醒了,以前不会这么痛的”
   “校园卡给我”
   “医生,我明天需要来检查一下吗?”
    “周末,医生不在”
   “那我下周一可以来检查吗?”
   “不行,下周一专家在徐汇校区,如果你有需要的话,可以转到五院。”
  又是转到五院!!回到宿舍,吃了止痛药,躺在床上,药效的作用,睡不着,于是提
笔写下了我的感慨,我交校医院的职责是什么?为什么这点常规检查都没法做,那么多部
门都是摆设吗?
  校医院明确表示,“一般疾病到校医院直接就诊,经校医院同意可转诊至第五人民医
院,”(引文来源:校医院官网),试问这里的一般疾病指的是什么?难道只是小感冒吗
(重感冒和发烧貌似也是要被转到五院的)。来交大的两年里,身边的同学生了大大小小
的疾病都只能去五院治疗,既然如此,校医院设置的内科、外科、口腔科、五官科、妇科
、针灸理疗和皮肤科的作用何在?我们的校医院不是五院!五院也不是交大的附属医院,
而是复旦的!
  我想说,只能让学生转院看病的医院不是合格的医院。我交校医院,请不要让那么多
部门成为摆设!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19.228.1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