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ezhouzhou(重度缺爱患者), 信区: juhui
标 题: #征文#为了纪念品嗯。。。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4年03月30日00:06:59 星期天)

对于一个拙于文字表达的人而言,想要写一段什么来表达当下的感情,或是记录一段
事实,是一件难于登天的事。曾经这种表达的障碍在我看来就是永远没有起色的卷面成绩
与老师怒其不争的失望表情,应该会随着人生一步步向前而渐渐得到遗忘与治愈,但事实
却是越来越多想说的东西总是郁结在心里,难以找到合适的宣泄途径,久而久之,这样的
情绪异化成了对其他事物的依赖,比如说酒,比如说水源。如果哪一天我真的申请了wine
板的板务,这一段或许也能添到申请当中去,作为动机的阐述。
其实老早就想要尝试着参与一下征文,因为觊觎不知道哪个组挂出来的那些小奖品,
心想征文应该对文法不会有太高的要求吧,万一中了呢,能有一个纪念品总是好的,不然
将来水源千古了,有什么证明我曾经也在过呢?但是拖延的理由也是明确的,一则是因为
从来对自己的文法毫无信心,写出来也只是丢丑而已;二来,自己与水源之间,总是感觉
隔着一层薄薄的纱,虽然已经混迹六年,但发言以表情和语气词居多,实质内容甚少,通
过水源建立的关系也寥寥。虽然也当过了很长时间的板主,但建树亦有限。换句话说,我
也许从来没有走进过水源的深处,不过是思源湖边的一个普通游人罢了。至于现在又为什
么要写,那纯粹是因为太无聊了。
最开始尝试走入水源也是因为很凑巧的事件。刚进大学的时候跟着某小学姐(cycand
y,这号大概养死一段时间了吧=-=)参加了一次校青志队组织的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活动。
Cycandy作为组长带队从学校前往,路上因故耽搁,迟到了十来分钟,结果当晚就在BBS被
喷了。当时的我虽然还小,但是照顾小姑娘的思想已经有了(不要脸),况且确实也是事
出有因,就愤然上前为之“辩护”了一翻,顺带着私信问候了一下发帖人。这当然也招致
了volunteers板大的特别照顾。板主大人似乎没有封禁我,而是私底下与我重申了板规,
并且劝慰了一番,就此息事宁人,我与发帖人亦达成了谅解。这使我第一次意识到BBS存在
着既有的规则,并非无法无天之所在。这一次事件的处理,也极大的影响了我之后对于板
主,对于BBS的执法规则的理解。
自此之后,刷BBS就成了一件例行公事。每天看yaoayao发点“咯咯咯”,看izdl发“
不爽不要来”,再围观各个板面的扯皮吵架,反正事情不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很有乐趣
的。毕竟当时还是太年轻,有时候看到一些问题总还会忍不住发发帖骂骂人,争论争论时
事与政治,被封禁的次数也不少。这一段经历在我看来,着实重塑了我的三观,使我学习
着从不同的角度去看一些问题,虽然现在依然难免偏执无知,但毕竟总是在努力着变得成
熟。也正是意识到了水源对我的改变,我总在内心深处总怀着对水源的仰视,以学习的态
度去消化理解其中的方方面面。
不得不提的是Guitarland板。因为自身平日里的爱好,吉他板自然成了灌水扯皮最集
中的地方。也因为集中的精力投入,在前任板大JerryC离职的时候,接任似乎显得顺理成
章。从一个毫无经验只负责被封的水源混混到直接担任板大处理板务,同时保持板面的热
度,是件不那么轻松的事。由于自己本身就是很随便的人,板面事情处理起来总是比较重
视感情而轻视规则,好在板友们都还能够勉强接受。现在想来比较惨的就是Gaolei,学长
其实在线下的吉他协会活动当中遇到过,但在板面上则因为孜孜不倦的发小广告被数次封
禁30天。现在板面上人气下降,有时候擦边球的广告也不予处理了。想想真是对不住啊学
长。= =
当时正是水源的鼎盛时期,板面上的活跃帐号很多,因此也能够组织起有规模的线下
活动。上任的第一年在Timescafe的小圆厅里组织过弹唱会形式的板聚,大家一起喝喝咖啡
弹弹琴唱唱歌,然后在小河边一起合了影。当时参加板聚的前辈们现在都已经不见踪影,
不过当时的照片和视频我还保留着,时时回味一下。
对吉他板的未来发展我曾经有过私心,认为这是一块很重要的阵地,因此希望能够将
他与吉他协会的发展联系起来。联系的方法也简单粗暴,就是让协会的小朋友把协会相关
的通知,活动等信息都放到板面上来,也尽量的促成大家养成在板面上讨论的习惯。为此
,还让当时的小朋友申请了板面的板务。理想是美好的,让他们总能够在板面上保持足够
的活跃程度,并且始终有核心的人员能够担任板务,应该能使协会与板面都各得其所吧。
但是当时小朋友们已经是兴致聊聊。现在当时的小板二已经因为毕业而离开了板面,后续
也未见会有新的小朋友替补进来。留下我一个本来应该离职的人,继续在上面苟延残喘。
也许当时的情况就已经预示着板面的没落,只是当时的我怎么也不可能预见得到。
算起来离校至今也已经快要两年了,每天刷刷水源仍然是自己一个难以改掉的习惯,
当然还是一如既往的酱油,刷刷帖,围观一下ft的脂肪球。似乎某一夜之间,BBS萧条了很
多。有时候我常会想,BBS什么时候会迎来他的终结呢?真的到他终结的那一天,应该也就
表明人生的某一个阶段确实的走到了终点吧。我也没有什么能做的,就守着这个ID一起陪
到最后好了。
所以,这样能得奖吗?

--
┏━━━━━━━━━━━━━━━━━━━━┓
┃┌────┐ 油 朕 皇 奉 ┃
┃│永既于受│ 钦 !买 卿 帝 天 ┃
┃│昌寿天命│ 此 瓶 去 诏 承 ┃
┃└────┘ 酱 帮 曰 运 ┃
┗━━━━━━━━━━━━━━━━━━━━┛  嘿嘿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02.127.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