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ruze(PATAC), 信区: basketball
标 题: 长暂停——学长,能教教我怎么创业嘛?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4年11月29日00:56:34 星期六)

好像有人想听听我们为毛要创业。
故事的开始,是不久不久以前,有一只王胖子,他那天没约到炮。闲得蛋疼的他于是发动
了得意技——拉皮条,把我们这四个(王胖子,膘指导,鞋老板和我)穷得只剩情怀的人
拉到了一起。
其实第一次听说要跟王胖子一起创业我是拒绝的,因为,你不能让我创,我就马上去创…
…鄙人当时刚辞职,怎么能调头又跟你们这帮打工仔混在一起?但平易近人的我决定还是
去看看。

记得那次见面是约在静安嘉里。我想,恩,还蛮高端。先是说星巴克碰头,到了之后发现
:哎?他娘的有两个星巴克啊?还都没位子啊!关键时刻我闪亮登场,不动声色的说:“
里面有家Auto(其实就是Wagas)蛮不错的,我们要不去那里吧”,然后带着大家穿越毛主
席故居找到了座位。此处应有掌声。
对了,那时候膘指导还在路上,我想:大家果然都是王胖子的朋友,真靠谱!其实这样也
蛮合理,至少我们可以随便点单,因为谁买单已经确定了。等膘指导到了落座以后,我突
然有种“相亲是不是就是这种感觉?”的感觉。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三个人:鞋老板,
白白瘦瘦长得蛮斯文的,王胖子的朋友里还有这种款啊?膘指导,哦,见过的,为毛每个
胖子看起来都是潮男?王胖子,无视。其实要不是鞋老板长的靠谱,我应该已经找个朋友
打电话给我然后借故撤退了。
那既然来了,那么就谈吧。会谈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举行,大家回顾了多年来和王胖子之
间的传统友谊,并就共同关心的创业问题交换了意见,王胖子重申创业是每个人人生中不
可分割的一部分,表示将来会坚定不移地主张这一原则。我们则高度评价了王胖子所做出
的贡献,希望大家在各个领域能更进一步发展。
毕竟我们谈的都是商业机密嘛,不能告诉你们,又不能不告诉你,这才发现新闻联播的措
辞的确精辟又到位啊,绝了!

……

长暂停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就在服务员已经不肯给我们加水的氛围中结束了。而会议安排在
毛主席故居旁,不知道是不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反正我们觉得成果喜人。但其实很容易发
现,四个人里,两个销售,一个号称单位篮协副主任,一个搞金融的,这四个人凑一起除
了互相拉皮条,能搞出什么实际的来?于是会议达成了和平友好四项共识:
1.以后静安嘉里就是我们的根据地了
2.王主任负责之后的一切后(qing)勤(ke)保(chi)障(fan)工作
3.大家回家好好做作业,落实细节
4.找技术,找美工

大家在门口该拥抱的拥抱该握手的握手之后就饱含热泪的撤了。不知道是不是热泪太多,
我居然看到鞋老板和膘指导撤的时候屁股后面还冒着白烟,感觉又看到了祥云啊!

Staytuned for the next episode of our story.

P.S.剧透一下,还是没有找到美工啊!!!请美工姐姐主动报名啊,我们会好好疼你的…


今日辣评:
今天没有辣评。火鸡真的不好吃,祝大家感恩情人节快乐~

明日看点:
凯尔特人 VS公牛 02:00
这场比赛的时间决定了你早上起来可以给自己一个惊喜:罗斯上没上,罗斯伤没伤?~
老鹰 VS鹈鹕 08:30
两只鸟类的对决,传说中的打个鸟啊?
猛龙 VS小牛 08:30
虐菜狂魔能否阻止东部老大?
火箭 VS快船 09:00
火花如果还不回来,估计胡子要被快船虐了
马刺 VS国王 09:30
邓肯默默考辛斯的头:“未来是你的……”
开拓者 VS灰熊 09:30
西部巅峰对决,来战个痛快

福利时间:
膘指导有一个很粗俗的理论:如果说创业就像找女朋友,那BAT的人出来创业就像是彭于晏
找女朋友,随便找。而我们这种么就,需要小拼一下,不断的摇一摇,不断的刷陌陌,不
断的丢漂流瓶。为了激励我们的创业热情,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膘指导说我们应该一起去
看一部热血澎湃的电影,再恶狠狠的一人吭一个手枪腿,然后回家拼命的干!

没想到的是,为了激励我们,原来还真有人拍了一部讲述五个人开着辆破坦克拯救世界的
电影,简直就是绝配啊!所以长暂停的第一次team building就是一起看这部电影。所有有
梦想的观众,周末也一起打个鸡血去?看完我们一起写个影评发到豆瓣上装装逼嘛!

------
扫描下方二维码,就能关注我们。如果你槽点满肚不吐不快,或者甚至妄想吐槽我们,欢
迎发送邮件至changzanting@yeah.net,分享你的观点和建议。下一个长暂停,我们听你神
侃,任你指点。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58.34.2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