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pupil(pupil), 信区: law
标 题: 劳动合同:双倍工资和伪造合同问题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4年11月27日00:17:56 星期四)

劳动合同中,如果不签的话,说是要双倍工资补偿。
但是今天去浦东的仲裁院时,他们说第一个月是没有双倍补偿的。即:假设工作了4个半月
,那么只能就后面3.5个月要求双倍补偿,不知这一说法的根据何在?
另外,由于现在合同不要求备案,所以企业是否可以伪造一份劳动合同呢?毕竟模仿签名
的行为也不是很难。特别是对一些小企业,员工很少,如果老板早有预谋,有针对性地对
某个重点员工,模仿他的笔迹,做个假合同,也不难啊。
虽然可以笔迹鉴定,但我以前看过一个报道,说某个案子的笔迹无法鉴定,因为签名总共
只有那两个字,难以判断。如果是几十个字写的一段东西,倒是容易判断了。

--
如果真心要环保的话,与其鼓励新能源车,不如实现自行车免费停放。
就是说:一切自行车停车场都由政府出钱运营,免费服务。
每个骑自行车的人都是环保卫士,怎么能向他们收停车费?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23.185.1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