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akewang(dakewang), 信区: history
标 题: 古代的紫禁城冬天如何取暖?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4年12月19日00:15:18 星期五)
又到了南方人取暖基本靠抖的季节了,小编这条来自北方的狼,也在南方冻成了一条狗。
那在没有暖气的古代,北方人冬天怎么取暖,那些生活在紫禁城的皇亲贵胄又如何抵御严
寒呢?小编已经在脑补上朝时,各位大臣集体在朝堂之上抖抖抖,摩擦摩擦的场景了。
过去的北京,比现在要寒冷很多,而且漫长。那时候,一年中有将近150天都是寒冷的冬天
。清朝的皇帝通常会在西郊的园林度过夏天,在紫禁城里度过冬天。现在就带大家去看看
紫禁城里究竟有着怎样的御寒措施吧。
http://www.guancha.cn/life/2014_12_18_303781.shtml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01.228.208.180]
标 题: 古代的紫禁城冬天如何取暖?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4年12月19日00:15:18 星期五)
又到了南方人取暖基本靠抖的季节了,小编这条来自北方的狼,也在南方冻成了一条狗。
那在没有暖气的古代,北方人冬天怎么取暖,那些生活在紫禁城的皇亲贵胄又如何抵御严
寒呢?小编已经在脑补上朝时,各位大臣集体在朝堂之上抖抖抖,摩擦摩擦的场景了。
过去的北京,比现在要寒冷很多,而且漫长。那时候,一年中有将近150天都是寒冷的冬天
。清朝的皇帝通常会在西郊的园林度过夏天,在紫禁城里度过冬天。现在就带大家去看看
紫禁城里究竟有着怎样的御寒措施吧。
http://www.guancha.cn/life/2014_12_18_303781.shtml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01.228.208.1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