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vincentlu(luyang), 信区: goabroad
标 题: 【警醒】申请过程中要留意小人的使坏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3月30日00:02:50 星期六)

汤氏,性极阴损,我就姑且称呼她为Isomorphism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space-uid-57535.html
)吧。

1、先介绍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我昨天收到了IST@PSU的committee转发给我的一封邮件,是Isomorphism发给committee的
举报信,看了以后让我毛骨悚然,邮件的内容如下所示:




大致内容就是揭露我和我的GF互相cheating,为了能够得到IST@PSU的录取,鉴于中国人都
有夸大和欺骗的传统,希望committee在录取时能够明察。

那么Isomorphism揭露的消息是不是真的呢?无稽之谈!此人的阴险狡诈之处在于将个人的
陷害之词混杂在大部分的事实之内,使得乍一看之下很有说服力。举例说明:我和我GF的
确都申请了IST@PSU, 我GF的确在百度做intern,我GF的确background不是data mining而
是computer theory,我GF的确是我两篇文章的co-author。那么哪些地方是假的呢? 事实
上,我GF一直对data mining很感兴趣,她在百度实习的内容就和data mining比较相关。
同时,她自己意识到data mining相关的背景很薄弱,所以主动要求参与我的硕士生研究p
roject,帮忙打打下手做做实验整理数据,当然这个得到了我在硕士期间的advisor的同意
。鉴于我GF的贡献,co-author名副其实,并且也得到我的advisor,也就是correspondin
g author同意,做了4个co-author中的一个。

2. 证据

A.作为一起申请的伙伴,只有Isomorphism熟知我和我GF的申请学校。知道我们申请的是I
ST@PSU而不是CS@PSU,此点可有PSU的Prof.Dinghao Wu 证明

B.Isomorphism和我之前的qq聊天记录里显示她通过华师大的同学,把我GF的各种细节了解
的非常清楚,并有过打匿名电话的记录。

C.Isomorphism有由嫉妒而产生的动机,威胁的词句都保留在我的qq聊天记录中,很幸运好
友删除并不会随之删除相关的聊天记录。

D.Isomorphism事后的反应真是露了馅,我发了一封邮件友好的询问她是否做了这件事情,
记录显示已阅读但是无回复;接着我的同学们,如shendiaodaxia, GP, LLJ 等纷纷接到了
Isomorphism 的警告,要求不要理会我问的任何关于她问题。真是心虚的像鸵鸟一样哈

结合以上四点,这件事非 Isomorphism 没有别人。

3. 说一下我为什么很气愤吧

首先,肆意抹黑捏造事实。Isomorphism在出国申请如此关系到人生前途,并且事关比前途
更重要的诚信的事情上做出如此别有用心的事情,其罪着实当诛。

其次,Isomorphism不敢用真名实名举报也就算了,我可以理解。但是请看一下举报人的姓
名和邮箱吧,姓名是冒用了电院控制系的刘文静同学的名字,email是拿了我实验室同学同
时也是我同班同学的shendiaodaxia的英文名字创建的临时邮箱,嫁祸意图十分明显。

shendiaodaxia,我,和Isomorphism都是同学,而shendiaodaxia就因为和我同实验室而被
选择作为嫁祸对象 —— 那么任何她身边的朋友都随时可能成为她的嫁祸对象!

最后,Isomorphism 将所有中国的申请者描述为夸大或者是捏造材料,由于她本身拿到了
UCI,Indiana的offer,所以毫无顾忌得为之后的学弟学妹的申请造成了很不利的影响。

3. 我为什么要发这封邮件

先允许我来分享一下前几天某篇很煽情的文章吧 (https://bbs.sjtu.edu.cn/bbstcon,b
oard,goabroad,reid,1363960258.html)(注:原帖已被Isomorphism 删除)。我发现Is
omorphism 一直把前途,友情看的比什么都重要啊。

我一直为和你结下所谓珍贵友谊的同学们感到担心,比如说电院GDW老师实验室的可爱的同
学们,比如刚刚毕业的计算机系研究生们,我希望他们能够不要被“长得像小师妹的大师
姐”的长相所蒙蔽,要擦亮眼才好呢

我也很为发给Isomorphism offer的indiana,UCI的那些做security老师担心,真担心他们
搞了一辈子安全却防不住家贼。招入了一个人品极其低劣,擅长肆意捏造事实的学生,浪
费了大量金钱不说,万一还学术不端,岂不是连累导师一世英明尽毁,连累你的母校交大
和复旦也被你抹黑。

我也为交大未来申请的学弟学妹们担心,我不清楚你还在多少学校面前抹黑我和我GF,同
时也抹黑广大的中国申请者,希望到时候他们没有被你这个卑鄙的学姐所受累。

最后,我也着实为你的父母担心。含辛茹苦一辈子了,女儿却抛下他们去了美帝。要是天
天看着左邻右妨们互相为他们的宝贝女儿做的丑事交头接耳,你那极好面子的父亲和为你
付出全部的母亲心中会是如何滋味呢,画面真是好的不敢想象呢。

我真心奉劝 Isomorphism,先做人后做事。别等到了前途破灭,众叛亲离的时候再懊悔。
诚心希望你自此收敛,要时刻记得有双眼睛会一直关注着你哟。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95.111.7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