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ekc(西域猎鹰), 信区: outdoor
标 题: 三尖之行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3月29日02:20:33 星期五)

三尖之行
老实说,此前一直对会员线存有或多或少的一些轻视的,感觉走了昱岭关、又去了灵山,
心境居然开始浮躁起来,感觉自己还可以、自我感觉总是不错,这真的很不好,不过幸好
的是没有因此发生什么大的过错,但浮躁是一定不能有的。今晚登山队内部会议,会长的
一番话突然惊醒了我呀,我现在是什么呢?什么都不是,可这个什么都不是的我居然开始
浮躁起来,真的很不应该呀,我们更需要的是静下心来去学习、去做事,戒骄戒躁呀,这
四个字不知出现了多少遍了,可又有谁时刻牢记于心、时刻遵守呢?
线路定下来后,袁航就跟我说干个组长锻炼锻炼呗,当时也没多想什么就答应了,感觉也
没什么,后来发现我又错了,错得还比较离谱,没有当组长绝对不会发现那么多的问题。
首先简单说点出现的问题吧,首先是关于冷餐的问题,我当时领着他们买的冷餐就是什么
吐司面包、沙琪玛还有什么饼和两瓶花生酱,第一天中午吃饭时财哥就跟我说了,你们的
冷餐太干了,其实以后可以考虑适当带点水果或者榨菜什么的。的确是这样,细节呀。。
。既然说到了吃的,那就先把这些都说完吧,另一个问题就是蔬菜买的有点多、面也买多
了点,蔬菜纯属我个人脑子抽了,买多了,导致后来有一些蔬菜浪费掉了,不好;面的话
是按参考量计算的,但是却忽略了两个女生饭量不大以及财哥的食物自备的事实,结果就
又把剩下的背回来了,还是细节呀。还有个地方有点问题,那就是关于喝水,我已经向我
的组员强调过了,注意喝水的频率,最关键的就是每次喝水的量不能太多,可感觉他们应
该还是没有把这个放在心上,我已经让他们每人带了1.5L~2L水了,感觉应该足够了,可后
来都相继出现了水喝完的情况,我自己带了大概3.5L的水(这个跟我性格有点关系吧,总
是担心遇到突发情况,例如我还会再衣服和包里都放上备用的压缩饼干),感觉我自己就
喝了1.5L的样子,其余的基本都给他们喝了(其实有瓶脉动是第二天给了唐珂的妹子^,,^
)。
还有个不小的问题是关于搭帐篷的,首先说我自己吧,我在搭t3的时候,有个组员就问我
那个t2怎么搭,我过去看了一下感觉和我之前搭的有点不一样,就没多想然后告诉他问一
下领队或押队,接着问题出现了,我就想先把t3搭好,然后就没多管那个t2,等高神过来
的时候就看到了t2的帐杆直接插在泥地里的蛋疼的一幕(后来我想起了,那个帐篷我是有
搭过一次的,我他妈怎么那么傻,搭过一次的帐篷居然想不起来。。。。)要是帐杆损坏
了什么的我可就成罪人了••••••
好吧,以上部分算是一个小反思吧,下面的内容姑且把它算作游记吧……
鉴于以上话语略显沉重,下面我尽量写得轻松一点。(写完后我发现成了夹叙夹议的四不
像TT。)
22号晚上在庙门集合时,高神一个个的简单查了一下我们的背包,也找出了一些问题,(
我觉得这个的确很好,今晚会长也有说到这点,虽然后面还是出现了有人把啤酒、高数书
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带上山的情况T..T),到他拎我的包时,他说太重了,让我想办法减
掉5公斤,当时我想的不是怎么减掉这五公斤,而是觉得我自己好牛b了,你说我那时怎么
就有那么脑残得想法呢?
车上,破冰除了一如既往的自我介绍外多加了点小游戏、还有就是介绍的时候必须声明是
否“可摘”,我感觉这很好,是挺不错的尝试,但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耽误了后半段休息
的时间。
凌晨,大雨,公路大雾,感觉能见度不足五米的样子,有段时间车速估计就十多码,心里
莫名的有点紧张和兴奋。后来几经坎坷到达目的地。(其实好像是走过了,有一段时间由
于天气原因,GPS没信号,这。。。)
第一晚上是做在车上睡的,如果天气不好,估计第二天一早就会下撤(不过还好,,有我
在,老天爷多少给了我点面子)关于这睡觉,我就吐槽两点,一个是司机师傅睡下去立马
呼噜响起,那家伙,整个一解放牌拖拉机。。。(差点忘了,司机师傅说的在户外必不可
少的装备是安全套,比较安全。。。节操呀。。。。)第二点就是我们的苍老师了,一直
在和月儿用四川话讨论很重口的话题,,受不了了,而且蛋疼的是我居然能听懂四川话,
陈飞帆我两饱受摧残呀。。。(珍爱生命,远离苍老师。。。)
第二天一早醒来,简单的早餐过后准备出发,我看见高神再做准备活动什么的,我也就跟
着简单活动了一下(感觉好多人都没活动开,以至于刚开始爬升太子尖就感觉很累)第一
天早上没什么好说的,就一直走呀走呀,爬上太子尖后一直沿着山脊走,唯一值得一提的
就是风很大,而且夹杂着水雾,没错,就像一个巨型的浇花的喷壶在想你喷水雾。(再次
,郑重感谢我的冲锋衣,感谢我老爸老妈,感谢CCTV。。。)

午餐的事上面已经说了,这就没什么要说的了,之后走的一直是下坡路,但由于天气的原
因一路都是泥泞,很滑,没有登山杖有点容易摔(我的两根登山杖都借给别人了。。。好
伟大呀!!),所以我就一直在行走路线变的丛林里穿插,每次就站在旁边看着他们摔,
嘎嘎~~(后来有段穿插时,我对他们得意的说,“谁说这里不能走”,话刚说完,我就被
树枝卡住了,,只能再大喊一声“谁说这里能走%>_<%”)

下午开始下雨了,于是很多人开始穿上一次性雨衣了。。。。

再次,再次感谢我的冲锋衣等等。。。
其他的行程没什么好说的,不是不好,是不好表达。。。
晚上到营地后,就是搭帐篷做饭什么的了,,我表示虽然近一年多没怎么做饭,但以前做
了好几年,还好,做出来的东西还凑合。对了,我切萝卜时的表现已将我雄厚的刀工展露
无疑,哇卡卡卡卡……想起来了,我切萝卜是用协会的锅盖客串砧板的,不过我发现,每
一刀切下去都是一条不浅的划痕呀,,,协会的锅太不靠谱了啊有木有!!!
晚上就是睡觉了,对了,吐槽一句,跟我睡这哥们就是下午过一小块沼泽时把鞋陷下去的
人,后来高神又给他捞了上来(大概有膝盖那么深的样子。。。高神果然强大呀,估计他
以成功入选户外必备物品。。。。他还给五个人分包呀,两个帐篷,若干食物水什么的,
膜拜呀)
对了,本来我还想凭借我牛叉的羽绒睡袋估计是裸睡无压力了,结果后半夜还是有点冷,
主要是内帐完全湿了,,,夜里一直下雨。。。
第二天一早直接下撤了,有队员出现了感冒现象,走挫的也不在少数,虽然三尖的最后一
尖没爬,不过还好吧,缺陷本身也是一种美,最可惜的是没能去见识一下绝望坡到底是个
怎么样的坡,之前我一直以为周六下午爬升的就是绝望坡了(⊙o⊙)。。。
最后就是,腐败的时候你们太不给力了,要是把高神灌醉了该多好呀,想怎么锯就怎么锯
,嘿嘿~~
好吧,不说了,我想睡了,昨晚就没睡觉T..T,本以为很快就能写完,结果。。。脑残了~
~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83.192.2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