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hiefcaptain(captain), 信区: SJTUNews
标 题: 南体教超问题斑马水笔吵架记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3月28日00:19:59 星期四)

本来不想写,就冲无赖店员态度就得写!本来不想退,就冲消失的实验记录就要退!是的,就是
咽不下去这口气! 经过如下:
周六出差做实验,为了记录数据,南体教超买了红、蓝、黑三支斑马be100.实验记录本无意
沾到水,用黑色be100记得数据立马消失了-水溶了. 十分恼火! 经过确认, 除蓝色遇水不化
外,其他都褪色. 为了确认,上amazon查,赫然写着签字笔,耐水性. 气实在咽不下去,晚饭后
去超市退钱. 好声跟店长说: 三支笔,红黑遇水褪色,蓝色不退,两支退了——不信当场试。
无赖店长曰:我不试,我小学文化都知道水笔水笔遇水就褪色,碰倒水是你的事情,卖了
这么多,咋就你来退呢? ——真想chou她两下,我顶:我买三支同型号的,就蓝的不退色,
给我解释,而且我也只退红黑两支!她无语,又说,明天退,今天机器升级,不能退钱!
我没办法!我顶:你24小时收钱卖货,机器停了,还不是照收现金接着卖?机器升级是你
的事情,就现在给我退!j对曰:"我们已经对交大学生已经很客气了,就冲你这么不体谅他
们,今天还就不给你退了!" w曰:坐在这里跟你吵!看你做不做生意。僵持下,j对曰:我
打电话找老板。电话里j交待完过程后,立马j冲电话曰:“我哪里有来钱退他!(刚才气
势汹汹,让她垫个7块就萎成这样),这样吧,我从X的机器里拿7块给他。”。说着,从收
银机里拿7块钱给我。端着个电话,冲我说:“是我们不对!”——你是讲给我听的还是讲
给电话那头听的?——我扭头就走了。
编后语:鄙人也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拿个有质量问题的货去超市,哪家不是第三下四的
退货还钱!还说对交大学生已经很客气了——我看是倒过来了吧!东西不怕贵,就怕把假
货卖的比真货还贵,而且还真把假货当真了!无知是无赖的唯一本钱. 本人也不是偏执狂,但这件事充分说明事情虽小,但造成的损失可能很大. 每一个商家都有自己的担当,虽然可以依靠背景戳在那里,引来的不过是骂声一片,后台一倒,真相一径搓破,终究难逃狼狈鼠窜.国产奶粉就是鲜活的例子.——小贩和企业家的区别估计就在这里了吧。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19.228.117.7]

※ 修改:·chiefcaptain 于 2013年03月28日00:44:02 修改本文·[FROM: 219.228.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