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fangmingyu(Miffy), 信区: love
标 题: 一次别离,一辈子的别离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2年03月25日11:01:43 星期天)

看着空荡荡的寝室,我知道,自己真的要离开了。离开了学校,离开了上海,离开了
你。
小明说,他的朋友里,但凡在bbs上发过炫耀贴的,都不得善终,我不信邪,一次次挑
战,虽然剑走偏锋,发在commnent里,但总还是会被转载出来,被你看到,并得意洋洋。
也许是过往的幸福灼痛了上帝的眼,所以,我们最终没有在一起。
今天妈妈拉走了我大部分的行李,跟我说,让我把电扇留给你,甩干机留给你,还有
锅碗瓢勺都留给你。末了,妈妈还说,要真舍不得他,我和你爸也认了。留在上海,结婚
的时候,我们家多做让步,多出钱、多帮助,也就是了。我们不想看你伤心。我哭着摇摇
头,因为问题从一开始,就不是我父母不肯让步。。。
你说,我们不能在一起是因为命苦。我之前就一直被宿命论的阴影笼罩,觉得自己从
小到大一直命太好,从人品守恒看来,必有缺憾。所以我对自己的姻缘颇有担忧。遇到你
之后,觉得可能我是上辈子修了很多因果,所以这辈子命特好。再后来,用你的话说,事
情发生了一些变化。原来真的没有谁,一直一直命都会那么好的。
我之前很阴暗的说,我不想虚伪的祝你幸福。离开了我,你幸福才怪。但现在却有点
释然了,如果你能如所想在上海飞一般的发展,我真的为你高兴,至少,也说明我的眼光
的确是好的。
我走了,一次别离,一辈子的别离。再见,小宇宙。若干年后,你回到这里,再路过
桥洞,会不会想起,你曾在这里幸福的蹬着自行车,为一个女孩子燃烧过。


--
兔爸爸和兔妈妈的兔宝宝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83.194.5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