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nayiye(那一夜。。。), 信区: love
标 题: 我们的七年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2年08月31日12:39:16 星期五)

偶然机会,我们2005年中秋节相识,2006年1月20日牵手,差不多相识相爱七年。七年
当中,有过欢乐,有过悲伤,相聚过,分开过,但我们都没有松开彼此的手。

七年,你将人生中最美丽、最宝贵、最灿烂的时光给了我,无怨无悔;七年,而我只
能尽最大能力心疼你、呵护你、爱着你,心怀感激。七年,不管发生什么,你都在我身边
安慰我、鼓励我,与我分担,而我只能给你一个不够宽厚的胸膛和或许永远都无法实现的
诺言。

五年的上海生活,你给了我4年美好时光。那个时候,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骑着单
车,载着你,往返于两校之间。虽然路途不短,有时风雨,可不管到哪,都会留着我们的
欢歌笑语,浓浓情意。思源湖,思春胡,致远湖,倒映我们的影子;上院、中院、下院,
依稀可以感受到我们一起学习的样子。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可能就是因为短暂,才会觉得美好。毕业之后,你选择了回家
。这之后的半年,我终于感受到思念的酸甜苦辣,牵挂的五味杂陈。生活无聊苦闷,工作
没劲蛋疼,上海灰蒙蒙的天更加暗淡无光。强烈意识到,没有你,我几乎无法生活。

遇见对的人,或许时间不对,但我很清楚,如果失去了你,就再也找不回来,后面的
人生也不会再遇到对的人。半年之后,我收拾行囊,打道回岛,只为与你相聚。接下来的
时间,虽然还分处两地,但至少距离近了,想见时,两个小时不到就可以在一起。周末是
我们最美好的时光,每天都盼望是周末。周末往往会有许多计划,即使很多时候,计划赶
不上变化,可还是开心、幸福。生活的美好就是有那么一刻,有人懂得,有人欣赏,有人
分享。

然而最近,吵架次数越来越多,程度越来越激烈,双方都竭斯底里,非常痛苦。虽然
事后会和好,但都觉得很累很累。我越来越觉得,你越来越钻牛角筋,不可理喻,一件小
事情,揪着不放,上纲上领;而你越来越认为,我越来越自我固执,无法沟通,明知故犯
,不知悔改。我坚信依然疼你、爱你、关心你,而你认为我不再是“我”,不再像从前那
样有耐心,宠着你,护着你。有些时候,我认为因为一件小事情吵架,而浪费掉半天宝贵
时间,很不值得,而且你会觉得,这不是小事情,从中可以看出我不再像以往那样宽容你
,理解你。我们对待彼此不断苛刻,不能宽容,不再理解。像分别进入一条胡同的两边,
彼此想靠近,想拥抱,中间却隔着墙,每次接近,都会激烈碰撞,伤痕累累。

难道这就是七年之痒,我们的七年之痒?然而我们都知道,也仍然深爱着彼此,舍不
得分开,狠不下心放手。我认真的反思了这段日子,慢慢发现,我的确比以前缺少了耐心
,在你闹小脾气的时候,很少像以前那样哄你。而正如你所说,不是为发脾气而发脾气,
只是想引起我更多的关注,要我更多的关心。你从来就没有要求过什么,只是要求我关心
你,像以前一样。嗯,亲爱的,我答应你,不,我请求你答应,当我永远的宝贝,我会一
如既往,紧握你的手,陪伴你,宠着你,呵护你,就像以前一样,让我们的七年有别样的
痒。
--
French letter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59.49.15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