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rananuo(rananuo), 信区: Running
标 题: 每晚交大一周绕,健康生活跑一跑(16)*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6月30日00:58:31 星期天)

6月29日,在寝室待了两天了,有机会就躺下什么都不想,睡一会儿,脸脸因为所谓的
时差睡了一天,没有去接脸脸的我警惕的看着手机,怕信息我没有回的话她会多想,不过
还好,一周以后拆完线就好了可以去找她了,把偷偷买的睡衣和遮阳伞送去给个小小的惊
喜。。。

刚才登陆bbs准备写点东西时,想到毕业生晚会临近,隐约记着好像是今晚,于是搜一
下今年的毕业生晚会信息,可在吧里用文章查询没有查到,上网一搜,第一条竟是交大毕
业生晚会求婚的消息,忍不住点进去看了一下视频。。15分14秒,相恋3年,男孩儿精心准
备的看似随意的短片,记录着两人交大生活的点点滴滴,平凡温暖的细节把彼此的感情演
绎的淋漓尽致感人至深,出路相同的两人让人各种羡慕嫉妒,当女孩儿幸福的泣不成声说
我愿意,当在场的所有观众拿起手机当荧光棒,有规律的挥舞时,这个似乎只能在电影中
看到的场景令人动容,真心的祝福他们,这应该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当中,仅次于与恋
人相伴到老的美好愿景了吧。。。

把思绪拉回来,言归正传,上次龙哥说看我在running版没动静了,他数了数有9天没
写了,嗯,确实,上次发帖时脸脸还没走呢,现在都回来了。。不过这段时间可能我很难
再践行每晚一周跑,坚持之前说的每天发一贴的承诺了(事实上很早就已经是这样了),
原因之一在于每晚一周跑与我已比较遥远,再次跟随大家起跑的日子希望不会太久,其次
各自的事情忙起来,彼此接触有所减少,可写的东西基本都是基于我自己的了,也失去了
这一主题的意义,为此,我给这篇文章加了个*,以示一个小小的分界吧。。对不住各位了
,不过我会时常总结的,几天一次,或者,也不一定。。但我知道,这种客观压倒主观的
的戛然而止,不是结束,肯定不是。。我想起毕业生晚会宣传视频上的一句话,若回忆可
以下酒,往事便能做一场宿醉,我尽量回想一下最近的大伙儿的故事,看看是否能再醉一
场。。。

一个个的说吧,龙哥,那个只能在人人热门分享中看到的一边谈着吉他一边深情演唱
低调到百度百科上有名有姓而自己却直到班级联谊一炮走红也不肯承认是生活小百科的电
影书音乐英语无所不通的豆瓣红人,那个熟知煎蛋知乎果壳却爱重口味一连几天没日没夜
研究新出游戏乐此不疲又对电脑手机各种app了如指掌的科技狂热者,文艺两字不知是否能
与之诠释的恰到好处。。别的自不必展开,单说上上周四的课程作业汇报演讲都足以让台
下之人为之倾倒,依旧是prezi的方式,依旧是炫彩华丽高端大气的切换,龙哥用全英文的
演讲(其余同学全是中文,且是ppt传统形式)技惊四座,甫一开口,便听一片沸腾,流利
准确的发音让这精致的动画效果都有些黯然失色,只见授课的两位老师端坐一旁,点着头
微微一笑,默然不语。。当年项籍步入军帐斩杀宋玉的揭竿而起,赵子龙单骑救阿斗的势
不可挡在龙哥身上灵魂附体,他几乎凭一己之力挽救了我们小组的形式,看来这门课挂不
了了(不过上周这门课的考试差点XB,只带电脑过去的我被老师警告说电脑手机都不让用
,多亏了旁边美丽善良可爱大方的qzsmile,聪明的她把资料放到中间我才得以幸免,谢谢
这些贵人,不经意间就帮了大忙,thank you so very much)。。。

Bear,全名polar bear(本是他给总干起的外号后来竟发展成了自己的),一个曾经
想建立帮派肯为兄弟在当今时代两肋插刀有一身痞子气却一脸憨笑可爱到让人不忍去拆穿
他单纯想法的长不大的大男孩,一个可以半天保持一个姿势dota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却
又对学术兢兢业业对事情分析透彻在理的足球小将,他也是XB的始创者,据说是在dota过
程中仰天长啸,“XB啊!”全楼道的人都听见,然后就成流行语了。。那天好不容易有个
凑合天气,跟Bear踢了场球,骑车去球场的路上还零零星星有点小雨,到了之后毫不犹豫
跟几个看似像高中生的小子开始踢了,6打6,Bear跟打了鸡血似的状态极好,带球盘带有
板有眼,转身迅速,人球结合得当,有机会就是一顿怒射,命中率还高的离谱,差不多有
30次出脚打进20球的样子。。最后的时候我们踢3个球作为结束(本来说是一个球结束,结
果那帮孩子们好像没怎么踢够,要踢3个),后面我们2比1拿下,Bear分析说他们这帮小孩
子们记比分记得可清楚了,之前没到最后3个球的时候他们就记着分呢,如果领先他们会越
踢越来劲,但可惜他们前面是落后的;对方那个巴西小伙挺厉害,体力好,控球出球稳,
Bear分析说有后腰的潜质,将来可以像哲哥一样;有一个小子身体条件不错,传球挺好,
在边路活动较多,Bear分析说这孩子以后发展空间很大,是个好苗子;踢完走的时候随口
问了一句,“你们是高中的吗?”对方回答,“不是,初中的”(一阵狂汗,Bear分析说
,“中国足球有希望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小时候踢得好大了容易XB,比如我就是,当年
。。”)对了,还有个个子挺高视野好但处理球不太果断的小子,哲哥说很像他小时候。
。。

说到哲哥,这个看似简单朴实落落大方随意得体不失稳重实则深谙海绵精神深藏功与
名从不炫耀自己有说不尽曾经的前足球校队队长,这个充满正能量靠谱到对待任何事情都
一丝不苟做到极致总干说从没操过的如假包换的真正大神,总是挂着标志性的可爱笑容,
因其爱喝奶,得一外号,奶哲,英文名字叫Milk Zhe,简称MZ(此名乃总干所起,所以传
播速度惊人,可信度强。。)MZ的生活规律到不能再规律了,每天早上不到8点起床(所以
我和Bear基本让他当我们闹铃,这比闹铃好使多了啊),晚上待到11点多回寝室,路上可
能会给其长得很像又幽默感极强的媳妇儿打不至半个小时的幸福电话,在我们感觉XB的时
候让其带节奏就没事了,不论跑步还是干或是郊游(——)都是如此,MZ是我们其中之一
,是必不可少的一员的一位大将,在其身边会不经意间被他的精神所感染,没有他,就没
有交大一周跑的活动,也就没有这些帖子,所以可以说MZ是这一系列文章的奠基者,是我
们这段时间生活点滴记录的灵感创始人,正如亚里士多德之于科学,交大之于华约,杯子
之于水(MZ说的)。。有个MZ说我已经说烂了的故事:记得当初第一次开班会,我跟脸脸
对学校不熟,问MZ拖鞋门在哪,指给我们俩就行,没想到开完会MZ推着车把我俩送到校门
口,然后说他还有事先走了。。(或许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来学校之前我手机坏掉换完卡
之后竟还存着只在夏令营有过简短接触的MZ的号码的原因吧)

关口到了现在,也该出终极BOSS了,想必打过这款游戏的人应该知道,此人不需扛鼎
无用佩剑,便可让敌军闻之丧胆,有舌辩群雄的口才,倒挂长江的魄力,如若以上三位皆
有佐王之才,此王,便非此人莫属。。此人名曰总干,仿MZ英文名是Always Fuck,简称A
F,在大家伙儿之中排行老大,也是名副其实的大哥,穿衣打扮受女朋友影响,非常考究,
为人真挚坦诚,善交友,始终可以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思维缜密,逻辑性极强,处理
事物和人际关系能力极强,官方操普通操平民操应用皆有,根据地点人物不同随时采取不
同方式,是智商与情商等各种商的完美结合体,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丰富故事。。AF的经
典语录及事件在此系列前文当中随处可见,在此不予赘述,很多时候,他的一句话会成为
一小段时间大家争相谈论的话题,但时间肯定长不了,因为他的话题变得比较快,有的是
说不完的故事,操不完的话题。。若干年后,即便此人已不在交大,远离江湖,江湖上对
他的传说却不会远去,在小河边,在思源湖(看闵行撷英才知道原来思源湖又名思春湖)
,在朋友干杯站,在拖鞋门,在大424,记忆当中永远不会褪色的424。。我们之间的故事
很多时候与AF紧密相关,从小团伙形成,然后各种干,到一起玩,一起疯,一起踢球,一
起郊游,这种大家彼此交心的快乐是人与人之间最温暖的,谢谢总干,也谢谢各位兄弟们
。。(对于这次小意外,我只想说,没有人XB,大家在一起就不会XB,认定了,就无怨无
悔,未来路还长,我始终坚信,一起走过一段时间的不光会有情侣,还有兄弟,这段时间
不长,也就一辈子)

最后引用一位哲人在微信群上发的诗,“岁月沉浮引吭高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从
一而终允君所诺,改日再把酒樽共酌”,诸位,晚安~
--
认认真真说假话,踏踏实实走形式~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18.193.18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