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zark(加勒比海盗),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多边矛盾解决不了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6月29日16:57:54 星期六)

说说我家最近半年发生的事情:
1、由来已久的矛盾有:2年多以前,丈母娘和我母亲激烈吵架,我和丈母娘的关系也非常
紧张(具体是非这里不陈述);
2、春节时,婆媳关系紧张异常,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春节过后自己带孩子搬到外面
租房住了2个月,期间把她妈也接过来,号称照顾她和孩子的生活,住在外面期间,态度非
常强硬,一定要我妈离开这个家,她才会带孩子回家。后来考虑到我需要和她面对面解决
问题,而且离婚非常麻烦,对孩子也不好,我将妈劝回老家;
3、我妈回去没有2个星期,父亲检查出癌症,要到上海来治疗,老婆以“无法与我母亲相
处”为由,不同意我父亲来治病,老家离广州近,让他们到广州去(我妹妹在广州)。怎么解释
都不听,我就不管她,将父母接来。她以她母亲有冠心病为由,也将她妈妈接到家里。
4、我父亲在看病期间,包括癌症动手术,她没有关心问候,不闻不问,在家里和她妈妈另
外开伙,一家人做两家饭,而且相互不说话,已经持续一个多月。
5、我已经提出离婚,因为我们只有一套我单位提供的公寓房(三室两厅),产权归我单位,
我只有使用权,她要这个房子,并要孩子的抚养权,并说绝对不会出去租房,要么就是给
她一套房子。
6、她现在每月都找我要孩子的生活费1k,我现在负担孩子的幼儿园费用,钢琴班以及其它
的兴趣班费用(每月2k),家里的水电煤费,大的开支例如买电器。她甚至提出她为孩子花
的每一分钱都要列出清单找我出钱。我坚决拒绝,因为我提出孩子跟着我父母一起吃饭,
她也不同意,说是我们带不好。她的工资收入每月有7k。
7、昨天我女儿问我为什么不给她的生活费,我才知道丈母娘认为我没出生活费不对,借昨
天买什么水果钱没带够之机,说是爸爸不给生活费,所以买不了。
8、平时在家里,丈母娘和我老婆带孩子睡一个房间,只要他们外出,就把房门锁上。
9、我丈母娘离异3次,性格暴戾,极难相处。我和我老婆价值观、家庭观、消费观完全不
一致,教育背景家庭背景也差距悬殊,沟通起来相当困难。但现在搞起离婚来,她们的心
理素质比我强多了,而且经验非常丰富。
10、因为我是公职人员,离婚还需要组织同意,领导协调了一下,让我们慎重考虑,各退
一步。

现在就处在这个状态,下一步该怎么办?我想
1、首先保证我父亲有一个好的治疗环境;
2、为了孩子,为挽回婚姻再做一点努力。

但是当前的情况,各方的思想,实在太难了。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39.227.111.158]

※ 修改:·Izark 于 2013年06月29日17:29:13 修改本文·[FROM: 139.227.11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