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yaoayao(叫我萝莉姐哦亲), 信区: SJTUNews
标 题: 生命的延续需要你的帮助-急求o性血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7月01日09:25:27 星期一)

帮人人好友曹宁妹子转发
她是农生学院大三的
她的同学得了白血病。也是交大。大三的
移植骨髓后出现排异反应。所以急需新鲜血液
希望看到的人真的能伸出援助之手
毕竟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以下是原文。因为妹子没有bbs帐号,所以我帮她转发
-----------------------------------------------------------------------

我先大致说一下郭桢同学的状况,好让大家了解情况:

去年10月底11月左右,郭桢同学查出白血病,住院治疗,今年4月的时候骨髓移植成功,

但是术后出现强烈的排异反应,身体内的免疫能力基本消失,

于是先是肠道内的细菌和病毒使他的肠道粘膜几乎完全消失,5月底左右的时候天天都在大
出血,已经病危状况,

之前一段时间我和几位热心同学已经献过血,所以稍微缓解了一下,

但现在郭桢同学肺部感染,情况又不是很乐观了,所以我继续来求血…………

主治医生给出的解决方法是:

输入大量的6小时内的新鲜血液,因为只有6小时内新鲜O型血液中的凝血因子才有效。

如果是存放时间较长的一般血库血液的话,凝血因子不够,输入进去无法激活体内自身的
凝血系统,

这样的话血就要越输越多,最后就……(以上是郭桢爸爸告诉我的,毕竟不是专业的,可
能表达有问题,但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还求大神不要吐槽这个OTL)



面临的问题有两个:

一、因为郭桢同学的免疫力几乎没有,所以输血之前先要做血液测试

这个血液测试就是抽一小管的血,测一下血型以及体内是否有细菌、病毒等,

检测项目中HIV和一个肝病毒测试比较需要花时间,要一天左右,

所以献血去的同学可能就是要跑两次,第一次抽一点点测试,隔一天如果合格了就去抽血

二、一些“大人的问题”

最早我是在微博上扩散的,因为微博的影响力比较大。

但就在转发量仅有500左右的时候我接到郭桢爸爸的电话,

说医院上头接到了血液中心啊红十字会之类的压力,不允许我们这样求血。

因为这样是违反规定的。

所谓的规定,就是一定要用血库里的血液。但血库里的血对郭桢同学来说不能用啊,

医院上面的头头可不管_(:зゝ∠)_ 说白了,医院里死个人很正常,他们就是这么看的。
。。

还好主治医生和几位好心的护士愿意帮助我们救人。

所以之后我只能删掉微博,在人人和BBS这样影响范围较小的地方求大家帮忙……

这也是为什么一直在求血求不到的原因之一了……

连去做检测都不给(#°Д°) 所以之前我联系到的同学还有安排时间,错开来,低调地
每天去几个……



在这里先给看完这篇文章的同学说声谢谢!

如果方便的话,O型血的同学是否能来帮一下这位同学?

他是我高中同学,如果没生病的话应该和我一样大三了,骨髓移植成功已经非常不易,

恳请大家能伸出援手,帮助一下!!!

他目前需要的献血量是每天600cc左右,所以至少要每天有2~3人捐献200~300cc的血液。。


最早我是第一个去献血的,抽了300cc,一点没头晕眼花第二天还去考了高数呢【←女汉子
别说话

那天我抽出的300cc血,热乎乎的就给他用上了……



以上就是大致的情况说明,因为我脾气比较急,语文水平太差,不会说话,可能大家理解
不能或者觉得我的语气太僵硬,还请多多包涵一下……

这里是郭桢同学家里人的联系方式,短信或电话的时候说是交大的来献血的就行了,非常
谢谢各位帮忙!

郭桢爸爸:13801984878

郭桢姑姑:13701677118

如果去献血之前有什么疑问还尽管来我人人问我,

微博的话太二次元了就不好意思公开给大家了OTL

我的人人地址:http://www.renren.com/262364149/profile

同时也谢谢帮我发BBS的同学,因为自己一直不用BBS,关键时刻就OTL

谢谢各位帮忙扩散、顶贴以及关系郭桢同学状况的各位,非常感激><!


--
诚征男友,咯咯咯
要求:没吃过塑化剂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58.24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