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rile(firstime), 信区: SJTUNews
标 题: 【投诉上海交通大学纪念品中心】事件后续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6月30日01:07:16 星期天)

首先我要向各位支持我们合理诉求的老师和同学深表感谢,我和我女朋友在移动电源出
现问题的时候以为这只是个别现象,而现在这么多同学以亲身经验反映交大纪念品中心定
制的纪念品普遍出现质量差的问题,这就说明某些人口口生生的说的正规厂家出产就值得
怀疑!我也对各位支持回帖的,提出具体建议的,理性分析的同学表示感谢,也正是你们
让交大充满希望。
在我写这个帖子的时候,先后出现三位“负责”此事的老师出面解释,其态度从最开始
的百般狡辩到后来态度上承认错误,我认为交大能如此迅速的有所反应,相比社会上许多
政府部门来说已经很不错了,这一点我真心表示欣慰。
但是,三位老师的所谓回应有一个共同的,极其严重的问题,道歉对我们态度不好,道
歉对我们服务不佳,道歉其他细枝末节无关痛痒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
我在此重申我们诉求的关键:
1.解释清楚为什么会向校内外师生兜售三无产品
2.解释清楚为什么经营行为用的却是中央非税收统一票据,这是明目张胆的偷税漏税问题
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
1.上海交通大学纪念品中心通过学校官方媒体,公示你们的查处结果,尤其是解释清楚我
提出的这两点质疑,最重要的是,对当事责任人的处理!究竟是谁负责签的这个问题合同

2.上海交通大学纪念品中心涉嫌兜售三无产品,从法律上讲,现在就可以停业整顿,那我
不管你是不是要停业整顿,交大四家纪念品中心,所有三无产品必须立刻下架。
3.上海交通大学纪念品中心涉嫌偷税漏税,既然犯法,就要受到惩处,当事单位必须找到
税务部门说明情况,补齐所漏税款。
我在此郑重提醒上海交通大学相关单位,不要以为此事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丑话
摆在前面,我其实根本没指望你们可以满足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所以我做好了随时向工
商部门,税务部门,消费者协会投诉的准备,我已经做了相关咨询,你违法违规是错不了
的。
另外奉告交大个别自以为掌权有势的人,不要以为学生好欺负,不要以为没人治得了你
,我不希望这几天各大网站报纸上赫然写着这样的标题“上海交大大学涉嫌售卖三无产品
和偷税漏税”!你以为纪念品中心可以在交大里面当土皇帝,出了事情,既然是学校的行
政单位,就要上海交通大学担这个责任!

最后写一点个人的话,我和我女朋友最初只是希望有个说法,付费维修我们都可以接受
,只是要个说法,而慢慢的上海交通大学纪念品中心一系列违法违规的行为逐个浮出水面
,这件事情也不再单单是某个人的事情。我自认没有权利代表交大学生,但是我和我女朋
友有一个信念,这个社会永远是邪不压正!社会上的大问题我们解决不了,如果我连对身
边的小事也放弃了我们的原则和梦想的话,我不知道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有同学可能觉
得我给自己带高帽子说得好听,但是我想说,我们做这件事情,对我们自己没有任何好处
,我们只求正义二字!也希望各位老师同学继续关注监督此事,我们这样做,看似是抹黑
交大,实则是为了交大着想,因此我也期待听到各位热爱交大的老师同学理性的声音!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58.196.1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