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rookhaven(布鲁克海文), 信区: love
标 题: 她回来了,我该怎么做?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4年09月29日13:19:50 星期一)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因此并不需要原型来影射。想在这发起一个讨论,征求广大吧友的
意见。主要情况介绍:我和她都来自陕西一小县城,我出生在一个标准的农村家庭,她家
是镇上的,家庭条件比我好,我家在我考上本科那年因房地产市场低迷(200X年)造成老
爸盖房准备出租结果亏大了,屋漏又偏逢阴雨,随后的一系列变故(这些就暂时不用明说
)造成我家更穷了。我和她一起考上大学(西安某高校,也算211,985吧),当初说好的大
学再说吧,结果因为这一系列家庭变故果断的拒绝了我,我也感受到了鄙夷。在大学里他
手机电脑化妆品旅游从来不缺,而我却在尽儿子的责任忍受多年的贫穷,几乎什么都没有
,手机也是我来上海之前才买的,这真的和电影电视上的情景一样。我知道对于那段时期
的我恋爱是个奢侈品,所以我一直到现在几乎没有恋爱——应该说没有女人追求我。后来
她和我都毕业了,那一年我也考上了上海一高校的研究生,我来到了上海这个魔都,也就
在那一年底的春节大年初一去了我家,以前是从未去过我家的,要和我和好,而那天我正
好代我老爸去走亲戚不在家。我回来后听姐姐说我爹妈都非常高兴,说这样是多好,朋友
再成亲家变成一家人不能再好了。她们一家走之前让我爹妈对我说让我到她家去玩(我考
上本科后我就没有去过她家了),我当时想到曾经受过鄙夷就没有去。转眼我也研究生毕
业了,可是我还是没有找到女人,因为在校园里觉得漂亮的都名花有主了,土著就更不用
说,发现在校园里超过她的几乎没有,因此单身到现在。我来上海后第二年听家人说她嫁
入豪门了,老公是在我原来本科学校读MBA的一个企业家,婚礼没有喊我去,她老公到现在
我都不认识。现在我也算是在上海有所成就了,算付一贷吧(房贷),正在为汽车而努力
(即将驾照考试),基本上走出了长达15年的家道中落危机。突然收到她的短信说她离婚
了,想和我和好,让我原谅当初她所做的。我也不知道这该怎么办,拒绝她吧,也许真的
很难找到也算一个具有好本科学历的女人了,再说我现在也单身算是为她等到现在;不拒
绝吧,已经不是处女了,况且还是个二婚,怕被别人说我穿别人穿过的烂鞋子。爹妈还是
希望我不要拒绝,让我娶她,说虽然有过不愉快,但人家条件比我们家好,两家好关系毕
竟娶了她以后还是一家,朋友变亲家,知根知底,这样很好。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因此
想把这故事说出来,请广大吧友给我意见,我该怎么办呢?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7.115.33.114]

※ 修改:·Brookhaven 于 2014年09月29日13:20:29 修改本文·[FROM: 27.115.3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