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eevel(毛毛|学生信息员9527), 信区: love
标 题: 分手后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1年11月28日01:23:16 星期一), 站内信件

下面说的也许不糗,但我保证那是真人经历,不希望逗人发笑,而是希望给发爱情糗事
的网友们一点思考,当然也希望我难得发一次能过。。。


我一共谈过两次恋爱,第一次断断续续七年,第二次就是现在的老婆,谈了两年,结婚
两年。

在没有开始恋爱之前,大概所有人都会期待自己的初恋美好,可是当我学习了若干年心
理学,从事了心理学行业以后,我才真正体验到了,初恋成功的概率之低。

初恋的时候,我们并未成熟,无论是现实,还是心理

我记得我跟第一任女友交往的时候,她家里那个高兴啊,我1米8,她1米55,我瘦瘦的,
她小胖墩,我高考上国家重点211,她上一个普通本一,我家里小康殷实,她家里非常一
般;我的朋友圈都奇怪我为什么会和她在一起,容貌身材都一般般啊,我那时候想法单
纯啊,我觉得这人懂我啊,虽然外貌普通,可是心地善良啊,文学知音啊,兴趣相投啊
诸如此类

交往七年,分手七次复合六次,这就是结果

分手的理由往往都是可笑的,基本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除了最后一次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大学快毕业的时候,双方情况逆转了啊,她考上硕士了,我呢
,差点都没毕业,我承认我大学时期学习很差,因为我选的专业根本不符合自己的情况
啊,但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我妈妈一场重病,手术后命救回来了,但是家底也耗了大


她家父母从此趾高气扬啊,坚决要求分手,然后就分开了,但是她那种脾气,说变化多
端都是好的,所以分后又找回来啊,自己也说过这样的话“我的脾气可能世界上也只有
你能受得了”,然后就分-合-分-合-分……,游戏一样

我为了她放弃大学所在地较为优越的工作机会,回到她所在城市,但是我签约后,她离
开了,考研成功啊,高升了;她家里更是摆明说,你现在配不上她啊

然后又合。。。觉得那时候我还挺贱的?不是,我一直觉得她是家里压力被迫才这样,
她是好的,只是父母势利,所以每次她回来我都接纳,毕竟那时候我要啥没啥,没房,
工资低,家里没钱了,自己觉得挺对不住人家,所以一直忍受各种无理要求啊


但是让我决定分手的那次,是倒数第二次,春节期间订婚有木有啊,戒指戴手上有木有
啊,然后我回公司上班,她回学校上学,元宵节一个慰问电话过去,边上是她说追求她
很久的一个男的,两人腻在宿舍看电影呢,我当时就发火了,那男人还居然接过电话来
跟我吵,我直接说你是什么东西给我滚,那男人还真有个性,气呼呼走了,她追着叫几
声没回来,回来就电话说我肚量小什么的,第二天她妈一个电话过来说我不够男人,分
吧!

后来才知道那两年,她一直有这个“备胎”在,“备胎”说自己一个月有5000收入,以
后在上海买两套房子,一套自己住,一套让她父母住,所以,她家人甚为欢心啊;对比
之下,哥当时一个月才1200,也说不出啥豪言壮语甜言蜜语,所以她家人一直建议把备
胎扶正


分吧分吧,但是过几天又回来了,原来那个备胎就是嘴上说的凶,刚开始跟她“正式”
交往几天就带去酒吧啥的,有一些额外要求啥的,所以相比之下觉得还是哥忠厚老实。
。。。


好吧,第六次复合,谈婚论嫁啊,买房必须啊,好吧,我家里面拿出最后所有的积蓄,
还举债十多万,她家里一分不掏(订婚时说两家一起出资),房子正在办理手续的时候
,一个电话过来要求,必须房产证上加她名字

如果没有之前那么多闹剧,这个要求符合社会常态,但是,值得庆幸的是,那一次,我
和父亲HOLD住了,要写也行,婚前财产公证,最后谈崩,分吧

她说,既然你爱我,就应该为我着想,让我去过更好的生活,你应该感到欣慰,跟你在
一起以后吃顿肯德基都是奢侈,我们以后可以做情人;我说,没有你我也会结婚的,你
应该对得起你将来的丈夫,我也绝不会对不起我未来的妻子


我守着空房继续上班,疗伤几个月之后开始相亲

她回去找备胎继续,然后发现备胎从人品到发展都虚假的很,备胎甚至说了句,你跟着
我就别打算买房,一辈子租房吧,全然没有当初承诺两套房的豪气;

然后她又回来找我,我说,我不会再跟你复合了的,再没有可能了,她哭了说,我以为
我做什么你都会原谅我,为什么这一次不行了,我说因为我看清你的父母之后又看清你



然后大家就从此老死不相往来了

后来她结婚了,不是跟备胎,而是很快与另一个男人


我自己一边上班,一边充电学习,一边相亲,分手后先读完了心理学硕士,然后读博,
同时先后考了几个还算有含金量的证书,然后相亲认识我老婆,谈两年恋爱,顺利结婚
,老婆现在做全职太太,自己换了好几次工作,每次收入上点台阶,自己兼职在外面做
做讲师,课酬不高,一天可以拿到最初一个月的工资吧。老婆要模样有模样要身材有身
材,兼之基本对我关怀体贴,个人满意度挺高。


所以,分手怕什么?初恋没有怕什么?被甩又怕什么?

这些抛弃你的女人就是男人的学校,或者说是你变得更好的动力


写太多字了,希望你们没看烦,没有任何炫耀的意思,自己清楚自己现在还需要做更多
努力,目前的收入、状态、地位都很一般一般,只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点参考,去把自
己做好,什么都会有的
--
1. 欢迎加入光荣的学生信息员队伍。
2. No.iframe.for.YSSY - 饮水思源BBS增强脚本
3. comic播放器:解压管理员身份运行setup.bat tinyurl.com/24k979c/mplayer.7z
4. 诺基亚智能机适合以下两类人群:①穷逼中的二百五;②富人中的暴发户。
5. 别叫我板主,请叫我删帖器。
6. 不要动不动就因为食堂饭菜涨两毛钱而批评学校。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001:da8:8000:f023: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