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fcfarseer(fc), 信区: love
标 题: 海外亲们,你们是怎么处理异地恋的啊,求经验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1年11月29日03:51:26 星期二), 站内信件

简要说一下前情吧,在一起一年多了,刚开始的时候我大四,妹子大三,说准备考研。那时候我一直在申请来岛国,我觉得妹子应该是知道这个的前提下,和我在一起的。
在一起之后,分分合合得也不少,但是一步步走过来,回忆中充满的是温馨和感动。我忙碌毕设那会儿,毕业论文交上去之后就39度高烧,妹子从学校请假陪我去医院看病,把我照顾得很好。大四毕业后的暑假里,几乎一直陪在妹子身边,去黄山、南京玩,回魔都之后妹子开始上考研班
,我也每天去接她放学,回两个家一起做饭一起学习。

三个月之前,8月底,我来岛国了。刚到那10天左右,网络啊手机啊什么的都没有申请好,联系不方便。申请到手机之后也只能和妹子发英文邮件诉说思念(因为岛国手机不能显示和输入简体字)。大概半个月左右之后,开通了网络,和妹子(以及家人)恢复了联系,发现妹子已经到了崩
溃的边缘了。妹子哭着在视频的那边说,不想只能用英文交流,不想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不想身边没有人陪伴。我也哭了,道歉道了很多很多遍。我一直以为妹子是支持我来岛国求学的,也是妹子和家人一起送我上飞机的,没想到妹子的内心这么挣扎。隔着大海用qq劝了一周,似乎劝回
来了。[color=#FFFFCC]开始还以为是生理期妹子情绪波动太厉害,推算下来发现生理期应该刚过一周。[/color]

在陌生环境中的生活很忙碌,但是不忘每天回寝室,开视频和妹子聊到很晚。我觉得,既然没有办法陪在你身边,至少用这种方式陪着你,让你有安全感。渐渐半个月过去,我以为妹子开始习惯了,我也渐渐开始习惯在岛国的生活。妹子说每天视频太浪费时间,要去图书馆看书复习,我
就答应了,她也一直手机qq在线,联系没有断过。[color=#FFFFCC]又到一个妹子的生理期,痛经。[/color]
那天妹子痛得在地上打滚,去医院看,医生说妹子考研压力太大。期间我一直qq陪着,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安慰了很多很多。
国庆黄金周某日,qq聊着聊着,话题突然就不对了。妹子一个劲梨花带雨得抱怨我抛弃她一个人在魔都,自己跑到岛国。妹子说她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在她身边陪着,要我还有什么用。期间又透露到有个男性研友,听说妹子痛去医院,给妹子送红糖和蜂蜜。妹子说一个普通男性朋友都
比我有用,又说到妹子的高中时代的ex数日前找到她,对她忏悔悔改当初不该找小三抛弃她,对她说随时准备好和她结婚。听到这么多乱七八糟的NTR预告,我一时冲动,听不下去了,就说早上再谈,道了晚安下线了,抽烟看动画苦闷了一个通宵。
第二天起床,妹子的情绪平静了一点,开始和我聊人生。妹子说,作为一个女孩考研,学历这么高有什么用,毕业了还是剩女,都忘记了当初上大学时的理想了。我就问她,上大学时是什么理想。她回答说,上好大学,找个不离不弃的好男人,作个贤良淑德的家庭主妇,原本只是需要一
个男人作她丈夫,后来男人一个个都抛弃她跑了。话里就像是把我降到了和她ex(找小三了)一样的水准,总感觉每句话都在逼我和她分手。我沉住气一个劲地解释,来岛国只是求学,毕业之后立马回去娶她,妹子依旧不依不饶。妹子说,看不到诚意,看不到承诺,我总是立于不败之地
,随时有抛弃她的能力。我说我想给承诺,但是不知道如何,作为穷学生,我也买不起订婚礼。妹子说,没让你买东西,但是走之前连证都不肯领,没有丝毫承诺可言。这句话说完,妹子删了我全部的网上联系方式,只剩下weibo可以发私信(因为不需要互粉),renren、weibo上发状态
说公开征婚。(后来还知道,她删了所有相关留言、回复、相册,扔了我送给她的所有东西。)

接下来的一周极度失落和惆怅,日夜颠倒寝食无规律,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归团了。我回想,的确,暑假期间经常来往两个家,偷个户口本去民政局领个证什么的那应该是最好的时机。那时毕竟是大四刚毕业的暑假,交往也还没到一年,还没想过这么快就办这些事情。或者说我根本没
考虑到妹子会老老实实跟我领证的可能,总觉得结婚是个很复杂很重大的事情。不过妹子都这么开口了,或许现在还来得及。那一周仔细考虑了接下来如何操作,然后冒冒失失又壮着胆子和父母商量了一下提前领证的可行性,意外的父母竟然同意了,只是父母出钱让我来岛国读书已经很
辛苦,难以负担婚礼什么的费用了,更别说现在魔都结婚的标准是房车具备。我真心觉得难为二老了,这样已经是二老能做出的最大让步了。
于是10月中旬,我向妹子提出了我的计划,准备明年(2012)3月假期回国,和妹子办一个简单的婚礼。妹子这时又不愿意了,说像是逼婚逼出来的,不是我诚心诚意的。我劝。又说,如果我暑假里肯,妹子原因从家里偷户口本,现在要让我自己解决妹子老爸那边的障碍。我咬咬牙说行,
只是不知道丈人那边会如何刁难我,要是真的要房车我就束手无策了。就这么和妹子商讨了两天,妹子半推半就地答应了我的(网络视频)求婚,同时答应问问看她父亲那边的意思。更意外的是,她父亲也没强求什么,就是要求隆重地办酒。而她母亲则私下透露给我,这是丈人在撑面子
,办酒应该可以延后。大约10月20日左右,妹子答应了。

这么私订了结婚大事之后,妹子觉得即使结婚了,不能生活在一起还是空守,开始想办法找赴日工作,我让她看看启程日本计划,才发现这个计划在黄金周期间在她们学校办了宣讲会。妹子匆匆报名,打听到周末有最后一次宣讲会。宣讲会当天,笔试答题,妹子觉得题目简单遂草率了事
,回来和我一起撰写日文简历。不料数日后仍没有收到面试通知,了解下来,是笔试被淘汰。笔试题目是性格测试而非智力测试,妹子全部草草照实回答,被测出性格阴暗,不适合申请的工作。妹子当时怒了,回来咒骂启程日本的人。我觉得这个是规章办事,没有办法,劝妹子想开,妹
子却说,回来找我安慰,完全起不到安慰的效果,于是又一次谈崩。[color=#FFFFCC]第二天妹子又痛经,连累得胃痛,我试图安慰以及鼓励,却被单方面无视。经期结束之后,[/color]胃痛连续数日,去医院,医生依然说是心理作用,只挂了盐水。

光棍节,妹子继续网上各种求包养求同过光棍节,我也没什么办法了。期间和我联系未断,只是不承认我是她男朋友。我心想都答应结婚了,这个是不是男朋友也无所谓了。光棍节后妹子接连参加各种招聘会,有赴日的,有在魔都的。四处投简历,皆无果。后听说启程日本举办面试,我
各种劝诱妹子准备霸面,就是没有邀请强制参加面试。一面顺利通过,进入二面被刷,我吸取前次教训,百般安慰。妹子不知为何,态度突然大为好转。说之前对我的冷漠只是因为生理作用,我其实不需要管她,她自然会好,我再惯她只会让她更zuo。态度好转之后恢复各种网上联系方式
,继续承认我是男朋友,恢复名分。[color=#FFFFCC]同时以女友身份言辞要求我,不得与任何在日女生有各种联系。11月中旬,又一次痛经,在我安慰下似乎不那么严重。[/color]

11月20日,1周年纪念,我在淘宝找到了被妹子扔掉的情侣对戒,补了女戒给妹子。24日,一次面试经历,对方要她,开出研究生待遇的薪资,妹子不满薪资。26日,妹子在我家和我父母一起过她的生日,顺带thanks giving,我视频参与。一切似乎已经恢复正常,欢快祥和。

28日,妹子胃痛复发,继续医院挂盐水,无人陪同。昨夜,妹子又开始“zuo”,聊qq谈及她的结婚梦,她觉得“到我们双方一人离开只是时间问题”,觉得不能安心等我毕业回国,也没有办法来岛国作贤妻良母,觉得我们双方无法在任何问题上妥协,都触及了彼此的底线。一切话题似乎
又回到了前几次分手时的状态。

流水帐至此,我现在的无奈就在这个状态,觉得似乎每个月都要闹这么一次分手,这个月的分手期刚刚开始,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结束,看不到尽头。等我毕业回国还要至少两年,期间24次她的生理期,我就要经历24次分手,一想到这里,就觉得前途一片黑暗。的确诚然如妹子所说,
到我彻底放弃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一次次分手,我都越发适应,越发觉得无所谓了。而如果她不是这么月月闹分手,或许我可以坚持很久。妹子这么月月闹,也无心考研,也找不到合心意的工作,而我却已经穷词,不知道改怎么劝她。一旦劝,她就会归因于我的离开,我的“背叛”,说
我抛下她一个人,才导致她现在无法收场。每每说到这里,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接下话去。

各位海外的学子啊,你们是如何保持异地恋的关系不断的呢,有没有什么秘诀。我不知道明天起床该怎么和她对话了,心情异常烦躁。睡不着,遂来这里求经。

似乎太长……见望。
--
computerは神様だと信じていて
だからVIMの上でずっと指が舞って
自ら恋愛相手を作り出して

http://bbs.sjtu.edu.cn/file/comic/1257084027290841.JPG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80.19.10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