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eeei(Ber), 信区: CS
标 题: 【CS毕业自曝】不以攒人品为目的的自曝都是耍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2年06月01日00:58:31 星期五)

0. 一开始我想说
版二姐姐把我黑出翔来了都……哪什么高富帅……被版二姐姐忽悠着忽悠着就决定淌自曝
这趟水了,当时是琢磨着签证还没过论文还没交答辩还没答正是RP用量大的时候。于是现
在虽然签证水过了论文好歹交上去了(也不知道被批成什么样……),但是前方答辩吃紧
,于是还是继续RP攒起吧……如题,不以攒人品为目的的自曝都是耍流氓……

1. 关于我
ID: ieeei
大名:xc
小名/昵称:Ber
班级:F0803033
来自:四川成都

这个ID也有四年多历史啦,当年保送提前入校的时候注册的,以为bbs和jaccount要一致,
所以也用了跟jaccount一样的ID……(那个时候好幼稚——虽然现在也还很幼稚)当时也
完全不知道bbs是怎么回事,记得好像发了个问学长学姐关于试点班情况的帖子?发在哪个
版也不记得了……(跪求大家别去搜索行么)然后人家聊得happy我还以为在说我自己……
四年来也是围观多灌水少,每日也就看看十大、3P和joke。不对不对,每天就看看十大和
joke,3P什么的我从来不去的。不灌水所以也木有马甲,不过最近琢磨着哪天去loser版报
个到什么的。

那个年代被高中看过的一本小说影响,想去学EE来着,看我ID就能看出来吧。不过IEEE不
让注册,所以加了个I在后面搞了个回文。大一下的时候幡然醒悟自己不是学EE的料还是对
CS有兴趣,于是开始各种被人骚扰修电脑啊打趣大学就学打cs啊神马的。现在看看吧还好
没学EE,要不估计现在还得重修模电呢……

闲话就扯这么多,下面开始自曝啦,求人品哗啦啦的掉我脑袋上!要知道对一个不爱拍照
的人来说,找出这么些照片有多费力……

2. 童年篇
作为一个越长越残的典型,这辈子最好看最可爱的时候就定格在100天以前了。那天老妈指
着我100天纪念留恋的照片说:那个时候你好可爱啊,眼睛那么有神,现在怎么长这样了。
然后我无奈的回答:恩,那估计就是我这辈子的巅峰了。所以值此新春佳节万象更新——
我去,值此自曝时节,就爆一爆这辈子的顶峰,怀念下那个年代的我。


第一张真的是我,不是我妹啊什么的,那个时候老妈喜欢给我搞伪娘look;第三第四张(
似乎露点了?不会被封ID吧……怕怕)里的狗叫花花,是老爸一个同事出差寄养在我家的
,半年后人家回来了把花花带走了,爸妈骗我说花花掉进旁边的荷花池里被鳄鱼吃掉了—
—直到我7、8岁路过那荷花池我都怀疑而警惕的保持与池边至少1米距离,然后往里面打望
:这小破水潭里能有鳄鱼?第五张是我多年以来的校内头像……直到最近刚换掉的。恩我
也觉得我小时候挺萌。

3. 保送提前入校篇
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略过不表,直接进入准大学阶段吧。高三考完物理竞赛的理论,以名
单最后一名还是倒数第二的身份进了实验复赛……本来都打算放弃实验考试转头过去高考
,被竞赛老师和妈妈严肃教育以后还是去努力一搏。结果实验超水平发挥拿到赛区一等奖
的最后一名……比二等奖第一名高了0.4分……而且人家就是我们班对面另外一个实验班的
……(蓝魔我对不起你,你不记恨我了吧……)我交的保送生考试也没认真考,可是可能
正是没有压力然后英语上占了便宜……考的似乎挺好,交大给了保送而且提前入校的资格
……纠结了一番以后被老妈说服,放弃了高考,开始了逍遥的保送生生活。对着老妈一阵
软磨硬泡早早的买好了电脑,可是四年下来……我把你折磨的好狠……



我是2008年05月05日从成都飞来上海滴,恩没错,我刚走了一个礼拜家里就出事了。所以
大家别问我地震什么感觉……我真不知道。不过很感动今年512的时候挺多外地的同学还惦
记着4年前的那次惨剧,我交还是好人多。在学校里晃悠了两个月,每天上上课写写作业吹
吹牛,后来没有去联读班所以很是怀念周刚老师的孙悟空白骨精猪八戒,也幸好没去联读
班所以四年下来我还活着……对那段日子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和@汪一毛 同学两个人住了
个4人间~空的两张床本来是给我高中另外两个同学的……他们都去了贵校了后来。然后第
一天晚上和汪一毛同学在寝室里看了部迪斯尼的动画片,好像里面有小飞象?然后就是圣
火来交大传了一圈~不过那天我没去……去徐汇找一个叔叔了,托同学拍了张那个很PP的外
籍火炬手MM。



最后就是某一天乱入了电院当年的毕业晚会……在光彪楼,不要票……比VOS神马的有亲和
力多了…… P.S.无比期待今年的电院毕业生晚会啊~



后来高考结束,几个同学来上海毕业旅行,跟他们一起去了陆家嘴上了金茂大厦。最搞笑
的是,他们4个人盛夏来上海旅行居然没一个人带伞……于是我们5个人首尾相接的姿势撑
着我的一把伞在暴雨中游弋……造型可以参考人大校徽。和其中最要好的基友在陆家嘴合
了个影,该THU男从电机(仿佛是这个专业吧?……)转到经济or金融,然后为了女朋友放
弃出国同保THU研究生,成功从工科DS变身金融男……我等只能饱含热泪羡慕嫉妒不恨。



4. 粗去玩篇
在交大没怎么好好念书…也没怎么好好在学校里玩…(到现在为止没跟大学同学出去通宵
唱歌/玩乐过我有到处乱缩么)


恩上海的世界一流大学还是要去拜访一下的



不知道这是哪年春天在学校里拍的了……完全木印象……



这是苏州?=,=



世博会的热闹我也去凑了……



去年冬天和最要好的基友一起去的西北,淡季去虽然把两个人冻的跟傻X一样,但是好处就
是便宜而且景点人少。早上进月牙泉的时候景区一共不到10个游客,在鸣沙山上就我和他
两个人踩沙子玩儿,雅丹地质公园里就我们两个游客,观光车和导游竭诚为我俩服务……
所以推荐有兴趣去敦煌玩儿的朋友不要5-10月的旺季去,11月去真的不错。





最后是4.14的时候去南京听五月天的演唱会~长这么大第一次去演唱会的粗人表示很high…
…以后还想去……

5. 基友篇
在帝国闵行理工东川路男子职业技术学院浸润了四年,不搞基不幸福斯基,简直都不好意
思说自己性取向正常啊。



澳洲男,认识这家伙10年啦,从前年冬天开始一起去北京一起去西北一起去重庆happy了一
路,两个狼一样的男人结伴出行就是爽~睡过一张床穿过一条裤子开过同一辆车打球打Dot
A一直一帮各种基情不计其数不解释。



THU基科男,这家伙也是10年的好基友了,即将在THU姚期智老板手下念PhD,高中3年一个
人拿了3门学科竞赛一共7个一等奖——高三的时候为了给同届的同学多点保送的机会放弃
了物理和计算机……要不这家伙铁定能从高一拿到高三不含糊……也是睡过同一张床,不
知道有木有穿过同一条裤子~可摘!!摘他的妹子我BG!!



这家伙认识的时间说起来更长久,小学五年级的某奥数班就是同学~后来高中的时候机缘巧
合同班,又一起来了交大。数学系,毕业康奈尔硕士(你那硕长的项目名字我真记不下来
)~跟西风屹的感情那在数学系简直已经是一段佳话,一起打球一起吃饭一起洗澡一起犯傻
睡过一间房上过一张床,不解释。



大学念到第四年终于高中班同济的那帮基友才想起来交大玩一把,大成都七中高2008级12
班别的不敢说,一起犯傻的功力目测吧里能一战的不超过三个。

除了上面的众基友以外,还有太多基友我没xx就不说个图了。比如cs,从大一抱他大腿抱
到大四……哥等着你开车从明州来NYC玩啊!然后是xiaozhi和校草zx,我一直觉得高中以
后认识的人只要一起通过宵就很容易成为好朋友,当年一起搞学代会的时候结下的革命友
谊,然后后来xiaozhi带我dota,zx教我摄影,各种基情不解释不解释,xiaozhi去了美帝
继续搞起,校草么,去了英帝苟富贵你懂的。比如大仙,说起来我们是妥妥的同学了10年
了啊!暑假回成都搞起~

6. 运动篇
thanks to 姥爷北方人的基因以及老爸这边个子也不矮,一直以来出门在外都负责颠覆各
路人士对四川男生个子矮的刻板印象。秉承了老妈的运动细胞,我跑调能力协调度都不错
,于是足球篮球排球都还算玩的转,乒乓球羽毛球这类小球神马的……诶看,天上有飞机





虽然小时候最开始对足球感兴趣,但是自从初中被基友一号澳洲男引入篮球这条路以后,
沉迷至今。奈何命途多舛,从初中到现在一直没和大中锋搭过队。于是一直和众基友们玩
儿着全队平均身高180的组合,自己从1号位一直到4号位都能打,不过还是最喜欢做球场指
挥官~在交大不管是水源杯西南连队还是学院里班级组队的比赛,成绩都不算太好,当然也
有自己玻璃人属性点太高的原因……跪求去了美帝能被白人黑人轻虐。






老妈大学的时候是排球校队,大成都七中的传统项目又是男子排球(高中的时候我们校队
是全国冠军哦),于是从初中就开始打排球。到了大学本来想不打了,结果被yf拉进了电
院排球队。西南财大的同学曾经说,他们学校里排球比赛基本就是看哪个学院大成都七中
的人多……我和yf也在大SJTU发扬了大成都七中的优良传统,新生杯果断拿下冠军,体总
杯冠军在大二那一年也成功拿下。不过比起成绩,更开心的是认识了排协那么多人。自己
院的小祝,WWC(这个JR就知道欺负我啊,求日后AMZN内推好不好!不过还是很感谢你一直
刺激我激励我……),叶少,大炮,yf,yr,乾,阿苗,lm,小蔡;机动的开开、越越(
跟你们打了四年啦,真的很难得)还有xnq(NYC离油喷蛮近的~),船建的zc;老一辈的朱
奇教练,枫教练,李宏烨大哥(你家宝宝真可爱……);好久不见的gin等等等等,谢谢你
们,这四年打球打得很开心!


不搞基不幸福思密达

7. 伤……
虽然跑跳素质不错,但是小身板儿一直很脆……从大学开始就伤病不断。以下pic可能引起
部分观众的恶心,大家慎重滚滚轮……


记得这次受伤应该是刚进交大不久,大学的第一个光棍节以前(记这么清楚是因为光棍节
那天我记得是我们班第一次班聚,在冰火!没去成……)在东区的坑地上把左脚扭了,严
重程度这辈子登峰造极。还好骨头没事,不过也肿的一马……


其他的小伤小病已经入不了我的法眼了,要来就来厉害的,然后就是这次膝盖受伤了。泥
煤啊滚蛋杯第一场比赛,被某同学推了一下,然后就只听膝盖里一声脆响,左膝的前叉韧
带就这么报销了……于是计划中的横扫这学期体总杯排球赛滚蛋杯篮球赛滚蛋杯足球赛的
计划就此别过……整个毕业季也被毁了……现在还在痛苦复健中……

8. 滚蛋篇
最后交待一下日后去向啦。大二的时候问了老妈一句:不读研行么?老妈答曰:不行。我
回:那我不在国内读。老妈曰:那你就给我出国。高中的时候一帮朋友就出了国,自己当
时也心动过,可惜没下定决心。于是到了大学终于做了决定,大三开始走上了出国这条路
。本来报了10年的10G,奈何当时玩的太high……从考场上出来满脑子想的都是,V能上40
0不……然后都准备去报下一次考试了。——没错,遇上了千载难逢的10G事件,ETS也很给
力的在免费推11G以外提出了免费推6G。庆幸自己当时没cancle掉成绩……然后很知耻而后
勇的开始狂刷红宝书。说起来红宝书我正经只过了3轮,但是我相信每个人有适合每个人的
背单词的方法。在刷红宝书的时候我就是被杜昶旭所鄙夷的那种拿着笔在草稿纸上每个单
词狂抄20遍,然后一个晚上过不完1个list的那种人……不过最后结果也蛮好。尤记得大三
下那个学期我还选了cy老师的OS,关键是还没大腿可抱,也没学长学姐的代码可以抄……
那个学期通宵若干次,常态是早上七点起床去上OS,下课去新图A400刷红宝书,新图关门
了回寝室休整一会儿去上院3楼小教室,然后平均一点半再回宿舍……由于没带钥匙/阿姨
锁门之类的原因,在教室里也睡过几个晚上…要不就是早上六点回了寝室,然后蹲在门口
睡到室友起床…地域一样的过了一个学期,身体机能下降到不行…还好GRE的成绩还算知耻
而后勇,在西风屹WWC等等JR的刺激下,也把自己逼到了一定境界…CY老师的OS课也收益颇
丰,是大学四年学到东西最多的一门课,木有之一。


N多GRE的书啊……包括两本红宝(一本被拆成了5本……)、白皮、黄皮、3000和蓝皮……

大三的暑假托基友的福,去了加拿大在滑铁卢大学做了一个暑假的research intern~做的
东西其实很水…不过混到了两封推荐信~然后抽时间领略了加拿大的风土人情,真的超hap
py~


这是在lake Huron,没见过海的孩子表示被这大湖彻底折服了!


这是走之前和home stay family的合影,Mr. & Mrs. Karges人超nice!可惜最后拒了滑铁
卢的offer……要不再去滑铁卢我还住他家


niagara falls~


多伦多的一个火车博物馆


好象是渥太华还是那个城市的市政大厅……天气太好了……天真蓝


多伦多的Pearson int'l airport一个卖萌的屏幕……

回国以后就进入了茫茫的申请期,那事情真叫一个茫茫的多……选校,CV,PS,网申,寄
材料……很可耻的做了GAU的逃兵……还好身边有大腿可以抱……当时无意识间很不要脸的
蹭了y先生很多东西……然后cs、西风屹、姝神、卿神、xiaozhi、丁高富帅、樊妈等等等
等都给了我多多少少的支持,所以结果还算不赖,虽然申请之前感情上喜欢的两家都给了
rej……


就是在这张纸上诞生了我PS的逻辑线索……

毕业以后滚去哥大继续念cs,哥大的SJTUer那叫一个茫茫多,陶高富帅、david高富帅,日
后求带!~

9. 最后的最后
大学四年,有了越来越高的笑点和(尽管不想承认)越来越低的泪点,一入交大深似海,
从此节操是路人,不过也能感受到自己切切实实的成长。这份自曝算是对自己大学四年的
一个交代和总结,虽然和别人比起来我常常感叹,自己的大学被狗吃了,但是自己也觉得
,其实青春也没有留下什么遗憾。选择了交大选择了大电院大CS系是我这辈子都值得骄傲
的一件事,这个自曝里还有很多大学年代对我意义重大的人我都没有提到:比如gj,本来
在学联办公室只是打算打个酱油,可是大一快结束的时候和你的几次长谈让我接过了你主
任的位子;比如卫星哥、喆莹姐和雨哥,我知道自己以前肯定给你们惹了很多事,但是也
谢谢你们的包容和对我的指点让我成长;比如zoey,哈哈和同届的人搭班根本就没把你当
领导~毕业以前再一起吃个饭啊!比如cq、syh、cdy、wsy、scw,在办公室和你们共事,真
心感谢你们对我的包容。还有同班的同学们,我大试点班虽然学术上水了点,但是个个都
是人才~

话说再多也没意思啦,自曝就到这里~跪求各种RP!!另外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14.84.235.219]

※ 修改:·shunxin 于 2012年06月01日00:59:27 修改本文·[FROM: 59.78.50.64]

※ 修改:·ieeei 于 2012年06月01日01:01:01 修改本文·[FROM: 114.84.23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