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alvation(Red Devil), 信区: Student
标 题: 【自曝】据说标题长才会有人看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6月28日00:19:47 星期五)

应同学们强烈要求,前来自曝,因为院版已经关版,就在法国高富帅李祥宇的帮助下发到
这儿了,求轻拍……




【基本信息】
姓名:颜思宏
学院:空天
外号:算了,这一项留给你们补刀吧= =别说我没给你们机会……
Status:职业单身二十一年,积累了丰富的单生经验……
楼下有人问可不可摘= =没什么人想摘吧,而且我接下来又要去一个新地方,不过技术上可摘……

虽然现在已经有菊爷这么霸气的外号,但是其实当年的我也是萌正太一枚好不好!




但是现在已经彻底变为大叔了= =




唯一继承下来就是那幅非常霸气的皱眉表情……
次奥,岁月真是把杀猪刀啊!
(一)交大前
作为一个湘中汉子,我从小在娄底长大,娄底相传是娄星和氐星照耀之处。在此我要再次
强调,28星宿里真的有娄和氐的!你可以不信可以说这传说很坑,但是真的是有这两个星
宿的!
但是严格来说,我一直生活在一个叫L钢的企业里= =
从小呼吸着二氧化硫、一氧化碳和各种煤灰长大的我表示,PM2.5是什么,可以吃吗0.0
很淡定地上了L钢三幼儿园……
然后L钢四小……





但不管怎么说,这时的我还是很萌的0.0不信再萌你们一脸血!




涟钢中学……




在初中时遇上了一位和蔼可亲的数学老师,她每天都会耐心地提醒我们,我们其实是一群
X娘Y娘养的,而X和Y代表着两种和人类很密切的动物!于是初中毕业时我把奖状、奖学金
神马的全部扔在了初中,跑去了长沙,从此踏上了四处求学的历程!
虽然真的花了很多精力才顺利考进了长沙一中,但是真的很幸运,在这里遇上了很多优秀
的同学和老师。毕竟是连本朝开国太祖都不能顺利从中毕业的高中呢!(咚咚咚!同学你
好,你们寝室的水表坏了!)




和一帮兄弟们一起参加足球比赛




主要本人实在是矮矬穷= =高二才有第一款手机,只要98……所以没能保存更多的照片……
最后在高三遇上了很搓的人生最后同桌翔哥!翔哥你太搓了!居然带着我整个高三一直在
玩泡泡龙!然后一个去了交大,一个去了同济学土木= =为什么要特别提出翔哥呢?本来大
家都是制造类专业,难以在大城市立足的,但是结果4年之后我还是屌丝一个,翔哥已经后
宫无数了……此是后话……

总之,我参加了一个叫高考的考试,然后被交大录取了,学院是航空航天学院,专业是航
空航天工程

(二)空天岁月
和大多数同学不太一样的是,第一次踏入交大是从庙门进的……没错,是从庙门进的,知
道我大学为什么这么苦逼了么亲!




然后就是各种新生的活动0.0
足球被软院爆了……




篮球被材料某班爆了……
但是我们拔河很牛,全校第四= =考虑到我的体重我就是传说中压轴的0.0




还有各种各样的活动,人生中第一次穿上了正装。大约是从小所处的环境污染太严重,导
致本生物发生了变异的缘故,虽然父亲大人身高只有163,母亲大人只有158,但是我奇迹
般地长到了182……所以居然还有一点点适合
穿正装有木有!(空天四花语,正在呕吐的男女同胞请向她吐槽)








虽然我并不是一个经常到处跑的人,但是班级的春游秋游聚会我还是必然参加的>_<




沈阳实习,一帮人怒刷北陵




聚会时经常被你们这帮人恶搞!空天er都太丧尸了!宝哥原谅我,和夏夏那张真是意外你
听我解释……











这张是我的室友们和准509成员ZDFu大神在崇明薰衣草庄园的合照!感谢室友不杀之恩!




和好基友们一起去南京。会长请尽快在天使和lf中选一个吧,东哥肯定怒推英国妹了,小
宇哥= =哎,不说什么了……







和朱升老先生合照。本人经典理论:广积粮,缓称王!






虽然外战不力,但是我们班踢球内战内行。菊爷传身后球,顾总单刀这个简单的模式让我
们拿到了院内比赛的冠军^_^叼着队长袖标的2货队长就是我了




除了体育,也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动。口语负分的我也有幸采访了NASA宇航员^_^







还有军训。在22连担任小班长是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我想其实没有必要去重复我们取得
了多么辉煌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在这四年当中我们有缘能在一起分享这段经历
小胡子、军训神曲、猛禽连,很多年之后我们想到这些字眼一定能会心一笑的。我什么都
不说,就是最好的!(咚咚咚!开门,顺丰快递!)













同学们能叫我一声菊爷,除了调侃的成分,但那个“爷”字也多少带有一丝敬意吧^_^只要
学院或者任课老师坑学生时,站出来为大家奔走的人里一定有我




还有那篇著名的让某人极度不爽的空天院出国攻略,但是学弟学妹们纷纷表示好顶赞就是
对我最大的鼓励了^_^




在这四年中,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就是要出国攻读大PhD了。从大二开始就在实验室里做了很
多工作>_<课余的其他生活也慢慢少了起来……
最后的结果就是




四年过去之后,当年一起用文曲星打泡泡龙的翔哥,如今在同济妻妾成群。反观我,我只
能说,感谢我的前女友对我的默默鼓励和支持,特此放上她们的合照和翔哥对比T_T
但是最后还是拿到了PSU的offer,接下来几年继续在aircraft icing的漫漫长路上走下去
了……
虽然大学里因为这件事错过了很多东西,但是杀鸡、做研究的经历也让人受益颇多,看的
论文的大小到了GB时,同样也会对这个世界产生很多感悟
大四去看F1上海站的当天,我把RA的合同签好赶在4.15大限之前发回了PSU,在草坪上喝着
啤酒晒着太阳,突然会觉得非常幸福,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人生,一个人才更能体会到收
获回报时的那份幸福。那天在太阳下喝着啤酒的幸福都让我觉得这一切是值得的




但是还是要说读博毁一生,科研穷三代啊!
在大四的最后,还接待了来自Iowa State的三个交换生。带着他们上环球金融中心,去城
隍庙,步行街,甚至还看了一场中超……还要和他们解释虽然街上到处都是喜迎十八大但
是那个镰刀斧头的徽章确实不等于我们还是生活在和苏联一样的社会→_→习总太坑我了(
导弹已锁定!)





(三)其他生活
大学里参与得比较多的活动之一就是空天院的足球队了……虽然我们一直是鱼腩,但是我
们也在作为鱼腩一步一步地变强











虽然在最弱的小组,虽然跟小组第一差了很远,但是四年下来我们还是进步了很多了>_<也
希望有更多真心喜欢足球的同学加入进来,老队长会一直关注你们的




另外的就是阳光工程了0.0加入了春风的我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人
我们的部长大人^_^因为都踢球所以有这张在希望杯上交手的合照




还有很多人……但是自曝贴的时间有限我真的找不到很多当时的很多照片,尤其是大二暑
期社会实践时的照片了T_T各位原谅我吧……







我很相信性格决定命运。当我扔下过去的一切前往长沙一中的时候,就决定了也许我不会
在一个地方待太久。最后还是实践了自己四年前与高中同学说的话,我想这一次我只会在
魔都待四年。但是,当我清理行李时心中那份沉甸甸的不舍就是我曾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挥
洒青春的证明。
祝大家好运!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59.78.19.226]

※ 修改:·Salvation 于 2013年06月28日00:33:46 修改本文·[FROM: 59.78.1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