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iaoMiao(毛毛|学生信息员9527), 信区: love
标 题: 我的两次相亲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2年01月30日14:55:01 星期一), 站内信件

这次是上次那破事后面发生的一些破事,我本人也没有想到会那么神奇,生活永远比小
说来的奇妙,不是吗?

上次那破事发生后,尽管医生和家人都极力劝我留下休息,但是我躺在医院不久就办了
出院手续,毕竟家里不是很富裕,如果因为我的愚蠢而花销了不该花销的,我会不安的


从这以后我不会再去做蠢事了,因为我发现还有很多人在关心我,我如果再去伤害他们
就太不应该了,但是我还是精神低落,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起码。我发现自己很少笑了

单位那边老爹给我请了假,这件事情还没什么人知道,我很快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但是
我整个人都变得非常沉默了,就好像“死了”一样。

我死了,现在的我已经不是那个可以大胆笑出来的那个我了,我变成沉默,自卑,更加
绝望,

悲观:尽管在工作的时候我和平时没什么两样

浑浑噩噩的工作着,工作完就回家吃饭,吃了饭就去回房间发呆,我开始问自己是谁?
我吗?不是。那么,我究竟是谁,我为什么而生存呢?

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不得不寻找一个发泄的方式,那就是--自虐

我是一个不愿意伤害别人的人,也不愿意别人看到我的软肋,同时疼痛的感觉好像提醒
我还活着,我还有直觉,

我还没有变成傀儡,又好像在麻醉我的心的毒品,让我整个人变得扭曲

再房间里,我拿出了夹在书中的蝴蝶刀,对着我的大腿开始划下,只划破表皮罢了,但
是疼痛感还是很剧烈。我很小心的避开皮下血管,然后在我的腿上增添着伤疤,并在上
面擦上酒精,在期间不知道倒吸多少次凉气,疼痛感一次一次麻痹着我的神经,甚至我
的脚开始颤抖了.

这一切的一切都逃不过我老爹的眼睛,我的老爹眼睛很深邃,似乎能够看到你眼睛后面
的脑袋在想什么,老爹很沉默,但是他确是非常爱着我的,这双深邃的眼睛从小陪伴我
到大,不管是我在咿呀学语,还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第一次上幼儿园的时候,在中学
被人欺负的时候,它一直都在陪伴着我,但是我却没能几次直视它,它太深邃了,我怕
我难以承受会哭出来

又是麻木的一天,老爹无意中和我对撞,碰到了我还未痊愈的伤疤,我倒吸了一口凉气
,僵直了大腿,但是很快就装作若无其事的走进了房间

但是,这一次没能逃过老爹的双眼!

当我又从书架上拿出蝴蝶刀的时候,老爹一脚踹开了木门,木门狠狠地撞在地上,也撞
在我的心里,紧接着,老爹开始看着我,用那深邃的眼神看着我,我眼神开始游离不定
,手也开始不停颤抖。脑袋里一片空白当我无意中把眼睛对着老爹还缠着绷带的右手的
时候,我彻底地崩溃了,刀“铛”的一声掉在了地上,我用手捂着脸哭,我哭我的怯弱
与废柴。哭我的麻痹,哭我的一切!

老爹缓缓地坐在了我的身边,用他受伤的右手抚摸着我的头,我仍是哭,不语,老爹也
不语,我知道,如果不是我愚蠢的行为,老爹的手也不会受伤了,但是老爹的右手似乎
从来就没有受过伤一样抚摩着我的头,也抚摸着我的心灵,抚慰着我的灵魂。

那一天老爹开了他珍藏多年的酒,与他的儿子,我共饮了一夜

我心中的坚冰开始碎裂了,我,他活过来了。

欢迎回来,我

从此以后,我不再自虐,我可能没有办法让亲人快乐,但是我绝对不能让亲人伤心,连
自己亲人都没有办法好好地呵护的人,还有什么资格去谈论其他?

我开始努力工作,我要为了自己,明天工作,还有.为了让我的亲人不再担心我而去努力
奋斗

只是,老爹开始行踪不明了...早上出去,晚上回来,神出鬼没,让我好是纳闷

一天中午,我在吃午饭,老爹从门外回来,笑眯眯地看着我

"下午就把工作推了吧,去见个女娃儿“

我把口里的汤猛地喷了出来,难以置信的看着老爹

“咳咳咳...你说什么?”

“儿啊,俺给你找了个相好的,你下午就去见见。记着别吓坏人家了啊”

我一时大脑短路,然后才想起来这是..相亲!

自从那时开始起基本就没有想过要相亲,觉得相亲本来就是天方夜谭,两个根本不认识
的人互相见面就一见钟情,个人觉得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尽管我表示反对,但是老爹坚持要我去,我也无奈,推了下午的工作,前去相亲

相亲的地点是在朝阳西路的一家咖啡厅,让我差点吐血,这老爹也真是的,选个普通的
餐馆就好了,还选了个咖啡厅。。真不知道怎么说他.

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了咖啡厅,咖啡厅里面有暖气,稍微让我不安的心安静了下来.我先
是搓了搓手,然后从肩包里面拿出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女子笑的很甜,我也比较喜欢这
种类型的,于是开始慢慢地在咖啡厅里面来回寻找

说起来也羞愧,我除了网吧和KTV还没去过其他什么地点,连咖啡厅也是第一次来,这样
慌张的神态估计被人看到会笑话吧.

很快就在一个角落靠着窗户的地方看见了那位女子,她选的位置很不错,安静,光线略
暗又不昏黑,同时还能看到窗外来来往往的车辆,我很喜欢

我诚惶诚恐的站在桌子边,低着头,同时偷偷看着那个女孩,身材高挑,梳着马尾,有
些黑眼圈,我爸告诉我她是一位护士。

“请问你是XX吗?”我像个SB一样问道,同时头也压的很低

这就是在审问啊.....

等了很久都没回复,我悄悄抬头看了一眼,那家伙根本就没抬头过

我也就大大咧咧的坐在座位上,她还是在低头看着一本书,好像是一本医学上的书,我
见她没搭理我,也就目视窗外

就这样过了不知多久,两个人一言不发,直到服务员过来,我点了两倍咖啡说了几句话
就彻底沉默了

咖啡上来了

咖啡凉掉了

很尴尬的气氛

我想开口脱离这气氛,又看到对方冷漠的气势,开不了口

到了最后,她抬了抬头,看了看我,说

“你走吧,本来我就没打算相亲,这次来也是家人逼迫”

顿时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我强作镇静,绕了绕后脑勺说“那我走了”

我去柜台结了帐,两杯咖啡用去了我60大洋,但是此时已经感觉不到肉疼了,我低着头
慢慢地走出了咖啡厅,回到了家里

这是我第一次相亲,失败的非常彻底,以至于影响深刻

不过也不觉得多痛苦,毕竟也没多少感情,萍水相逢罢了,又不是一见钟情

这次失败也没给我多少打击,我很清楚我自己不帅气,也不像个有钱人,像动画片里面
让人一见钟情是在做梦。

老爹似乎看出来我失败了,很快又开始神出鬼没....

而我有了新的爱好,就是在房间里面练习飞刀,靶子是一个苹果,不是手机。尽管我能
够击中苹果,但是往往是刀把苹果打飞,却插不进苹果

日常的生活又是一天天过去了

又是一个中午,只是下午没事,中午我也没吃饭,趴在木质床上睡大觉.

难得的假期中午不用来睡觉简直就是在浪费

确实,在一个难得清闲的时间躺在床上胡思乱想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好像自己能够触摸
到自己的想法一样美妙

伸手触摸了一下床边的可乐

“切,又喝完了吗?”

随手往桌边的垃圾桶一扔.一个漂亮的三分球

天气开始变冷,我迷迷糊糊中发现那层被子已经没办法抵御寒冷了,我便挣扎着想爬起
来给自己加一层辈子,但是失败了。几次尝试未果,我也干脆放弃了,不过就是冷了一
点罢.

很快我就知道我错了,就算即将到来冬季,这里的天气依旧像个六岁死娃子,变脸比光
速还快,瞬间就下起了小雨,很快一股寒意从窗户外直接袭击了我,我猛的打了一个寒
颤,最后不得不爬起床来,意识模糊的走到窗边想要关上它

但是又一股寒风袭击来,使得我不得不放弃关闭窗户这个动作开始滚到床边随手抓了一
件大衣披上,我发现没有装备的情况下和这该死的寒风对抗是愚蠢的。我果断的给自己
加上了“地摊制作的高级皮衣”“地摊制作的高级帆布裤”“地摊制作高级棉布袜子”
,瞬间防御上升了N个百分点

紧接着我相信满满的来到了窗边,“哇哈哈,看你能那我怎样。”...又一阵寒风吹来..
....

直接满血秒杀...看来我还是对自己的防御力太自信了..

关上了窗户,房间内的温度似乎有点上升,也变得有点安静,此时的我已经不想再睡了
,于是打算去厨房弄点吃的。正当我要起身离床的时候,手机响了

“WAKE ME UP~WHEN SEPTEMBER COMES”

会是谁呢,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忙,看来也就我那烦人的表妹会找我去拎点东西了,我便
带着点懒散接起了电话

“喂喂,XX啊?快,到上次那家店,又有个女娃儿见你...”这熟悉的声音...是我老爹
。尽管我很想开口拒绝.

但是想想还是算了,反正也是无聊,便稍微打扮打扮就准备出发。在出发之前,我看了
看天空,顺手带了一把小伞。

毕竟是一个小县城,我很快就走到了咖啡店门口,稍微在门口愣了愣,看了看灰暗的天
空,就快速向店内走去。

店内还是一如既往的开着暖气,使得我不得不脱下大衣放在手中,然后开始在咖啡店里
面寻找着与我相亲的那一位小姐。

问题是...老爹只告诉我那女孩扎了个马尾..我一进店就看到好几个马尾,这让我头不得
不大了起来,幸运的是

在咖啡店里面只有一个扎马尾的小姐单独坐在窗边,显得很拘谨

我整理了下衣服,然后稍事呼吸,就慢慢的坐在了她得对面

“请问您是XXX小姐吗?”我很镇定的问道

在我对面的马尾小姐工作在土地局,年龄不是很大,估计也是家里人硬让她来相亲,我
觉得这次可能也没戏,

毕竟我觉得一见钟情这种东西太虚幻了,在这个物质的年代,不可能有那种纯真的情感

“恩..您便是XXX?”马尾小姐眨了眨眼睛,对我说道

当她正面对着我的时候,我发现我有点失态了,在我面前的小姐真的是太可爱了,很难
形容的可爱,只要是看着她,就会觉得心情很好,很开朗

很快我发现我盯着她看不妥,便收回了视线“唔。。。恩。。是吧.”,我一时不知该怎
么说,就开始敷衍

她好像也发现我的失态,似乎有点生气,嘟着嘴往后靠了靠

“............”

“............”

瞬间冷场,我此时也有点冒冷汗。我可不是什么会调节气氛的人

但是很快马尾小姐就用她的大眼睛眨了眨,此时我又被迷到了...真的是。太可爱了

“吃...吃东西吗?”我马上拉回了我快跑出眼外的灵魂,把目光送往桌面上。然后支支
吾吾的问道

“好啊,我想吃牛排”马尾女孩很高兴地回复了

我便叫了两份牛排,想了想,又叫了两杯咖啡,其实我想叫可乐的,但是我怕丢份..就
叫了咖啡,虽然有些贵,但是能够和这样可爱的女孩说说话也算值得了

“那个....我想喝可乐”

我发现我的担忧彻底完全的多余了

又叫了两大杯可乐上来,很快牛排也上来了

其实我是第一次吃牛排,一次显得有些手慢脚乱,有些酱汁也在我的摆弄之间沾上了衣
袖,但是我看对面也很笨拙,半斤八两吧

很快对面直接把大块的牛肉叉起来吃,吃的很开心,而我还在和刀叉做着艰苦斗争,很
快我就败下阵来,也一叉子叉起肉狠狠地咬了一口,酱汁糊了我一脸,结果女孩看着我
开心的笑了起来。让我好不尴尬。但是看着对面笑的很开心也就作罢了

我顺口问了一句她是什么情况,她边吃边说“其实呢,我根本就不想找什么男朋友,也
就是妈妈逼着我出来相亲的啦~”

我的心好像被狠狠地抽搐了一下,看来确实和我猜想没什么两样,但是最起码,在这短
短的时间内让我好好地和对面的女孩在一起吧、

我一大口把牛排吞了下去,差点被噎到,然后狠狠地灌了一口可乐,擦了擦嘴,就看着
女孩吃牛排

尽管女孩吃的也很粗鲁,但是我看着却觉得很自然,甚至觉得牛排本来就该那样吃,我
静静地看着女孩吃完牛排,然后付钱结账

女孩伸了一个懒腰,递过来一张纸片

“这是我的手机号码,我们偶尔可以联系”女孩笑着说,如果我有点经验,就会发现女
孩已经对我有了一些心思了,但是这个时候的我实在是太愚蠢了,我根本就没有仔细去
看女孩的脸,这让我非常后悔、

我慢慢的接着纸片,然后沉重的放进衣兜里,然后点了点头

哗啦!雨开始下,击打着地面,也击打着我的心

我和女孩一起走到门口

“雨很大呢。”女孩用一种不高兴的语气说着

我缓缓地从衣兜里逃出小雨伞,撑开,然后递给了女孩

"诺,给你“

“谢。。谢谢”女孩有些意外“那你呢”

“我没事,你先走吧,拜拜”我的声音有些颤抖

“恩,那么下次见”女孩走进了雨幕中缓缓地,缓缓地消失了

“下次..见吗?很好的安慰呢”

我用颤抖的手伸进一袋,发现空无一物,低头看了看,女孩的纸片和烟都浸没在雨水中
,纸片已经糊掉了,烟估计也报销了

“好像有什么东西把吹进眼睛了.”我自言自语,却发现眼前的一切变得模糊

很快我就发疯的一样冲击雨中,让雨水击打着自己,让寒风折磨着自己,我向着家中冲
了过去,此时有一些泪水顺着我的脸庞混合着雨水流进了嘴里

好咸!

好心痛

好痛苦!

这种痛苦,好像有点熟悉

很快就到了家,我带着湿漉漉而又沉重的身体直接趴在了床上,窗户不知道什么时候又
开了起来,寒风一次又一次鞭挞着我湿漉漉的身体,我便在这痛苦之中缓缓睡去.

第二天清晨,太阳还没爬起,我缓缓地爬了起来,我发现肌肉有些无力,同时头也有点
疼,应该是感冒了,理了理头绪,努力地直立身体,还好感冒并不是很严重,只是有点
无力罢了

整理了一点衣服去卫生间洗了一个热水澡,热水缓缓冲刷着我的疲劳,也一点一点冲走
我的回忆

还是忘了吧,什么都好

我换了一身黑色的衣服,看了看窗外,似乎天还没亮,寒风依旧透着没有关紧的窗户吹
了进来,我也没有心思去关掉它

“不如。。。看日出吧”我对我自己自言自语道

小县城的日出虽然比不上海上日出般雄伟壮丽,也比不上沙漠日出般震撼天地,但是那
种宁静,祥和的感觉着实让人非常舒服。我已经很久没有看日出了,只有在小时候好像
是老爹硬拉着熟睡中的我爬起来看,但是当时的我完全就不知道日出的美感。后来因为
学业,工作的压力,我也没那个闲心看日出了,一日复一日反反复复,小县城也慢慢的
发展起来,星星越来越少了。

我从冰箱里面拿了一罐可乐,走上了我的小楼的天顶

太阳,还没有升起,现在的人们也都在熟睡之中,街上一片冷清,不是很清晰的云飘过
天际,一切都是那么祥和,那么宁静。

我把可乐放在一边,倒在了地上。直视着天空,我想,现在应该也有其他人和我一起看
着天空吧,尽管很少。我探出右手,在错觉下右手好像够着了天,好似能把云彩撕扯下
来一般,但是我又不忍心去撕扯云彩,只是用右手感觉着天而已

呼。。昨日阴雨刚过,风还是那么的冷,但是现在我却感觉不到风的寒冷,只是闭着眼
睛慢慢的感受着这一切,这小县城的安宁

忽然,一丝光线打破了这一祥和,着一丝光线刺穿了云彩,直射入我的眼瞳,我用右手
遮了遮光线,便站了起来。

光线给云彩罩上了一抹红色,柔和而又不浓烈,忽然更多的光线出现了,在东方,太阳
的边缘出现了。光线照在我的身上,使我略微有了些暖意

太阳缓缓升起,开始给一切打上了颜色,无论是高空之中的云彩,还是在街道上的水井
盖,好似都蒙了一层红布一般,还是那么柔和,而又不浓烈

很快太阳露出了一小角,太阳四周的光线不停地渲染着空中,发出各种各样的光芒,这
种美丽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美好,带着生机,而又祥和的美好,光线更多地照耀在了
我的身上,让我更加暖和

太阳终于露出了一半,天空更加炫彩夺目,此时我已经不能直视太阳了,太阳是很少能
让人直视的,但是我已经满足了,我开始看着云彩与小县城,突然我觉得,我能活在这
个世界上真的是太好了,这一切都那么美好,那么光明,那么柔和。

最后太阳整个升起来了,光线变得刺目而又温软,我对着太阳举起的可乐

“干杯!太阳”然后我揭开了可乐的拉环,刺啦一声代表了今天的开始,紧接着我灌下
了一大口。像是对太阳敬酒一般

看完了日出,我走回楼梯,却发现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呆在那里

那是我的老爹,他的眼角布着一些血丝,看来一夜未眠了

我的眼睛又一次湿了,而老爹看着我则是笑了笑,走回了房间

老爹还是那么关心我,从前是,现在也是。

我迷迷糊糊的到了床上,倒了下去,眼前一黑

再度醒来已是中午近一点了,今天的工作算是泡汤了,反正不管怎么说都是要被扣钱,
就把今天当做花钱买来的假日来过吧,这样想着,去冰箱抽了一罐可乐出来

刺啦!一声,二氧化碳从易拉罐中爆发了出来。“又破坏国家环境了,罪过罪过”,我
一边假惺惺地忏悔,一边灌下了可乐,再从冰箱里面弄了点吃的,继续回到床上睡觉

我的今天也很日常,除了没有工作

接下来两三周,老爹再也没有给我找对象了,我也习惯于这种日复一日没有任何变化的
平静日子

就当我以为就要这样下去之后,老爹突然又给我安排了一次相亲,尽管我很想反对,但
是看着老爹的眼神,我就知道我拒绝不了了。

这次是一个初中生物老师,听我老爹说留着长发,很文静。相亲地点是这里的一家饭店
“古坊斋”,有很多特色菜,但是价格有点贵,由于是饭店,所以我完全没有走进咖啡
厅那样地紧张,就好像老友相会一般自然地走了进去,很快就在一个小隔间里面找到了
这次的对象——那么长的头发,想找不到都难

几步走到她的座位前,拉开椅子坐下,并客套了一句

“你好,我是XXX,请问您是XXX嘛?”非常的老套,毫无新意的一句

“哎,我是XXX,您好”对方很自然地回答了我,声音很好听

“唔....您好”我一时想不出该说什么,就那样愣住了

“您好....”她很有礼貌的回了一句

“...........”“............”

又是冷场,看来我冷场功力已经超越阿卡林了,这是第几次冷场来着

我很无奈的瞪着她看,她也很无奈的瞪着我看....

“扑哧”MM捂着嘴笑了起来

“噗哈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笑了起来...

“唔.....啊...你为什么笑...”MM强忍笑意问着我

“哈...因为...你先笑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笑”我也是强忍笑意回了一句

很快两个人都受不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顿时整个餐厅都注视着我们,弄得我们两个好不尴尬

“唔..恩,你要吃什么?”我有点拘谨地问MM

“什么都好”MM还是微笑着说,这时MM因为刚才的大笑显得有点脸红,很可爱

“那就XX,XX和XX吧。”我点了一些不贵的菜,再次询问MM的意见

“好吧”她表示无可置否,我也就让服务员上了这些菜

“你是生物老师吧?”

“恩,是”

“教生物累吗?”

“不累”

“您长得这么漂亮,有被追求过吗?”我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还没有”MM还是笑吟吟的回答道

......

就这样你问我答到了菜上来,MM似乎对我很有好感,事后,我和MM互留了手机号码,然
后告别离开。

回到家后,我又对着伤痕累累的苹果练起了飞刀来宣泄心中那不知名的情感

就这样过去了一周,到了周末我急不可耐的打通了她的电话

“喂.是XXX嘛,我是上次的XXX.”

“哦,是你啊,怎么了?”

“那个....如果可以的话.啊不,是你不介意的话,能不能下午来XX公园见面呢?”此时
我有点心跳加速了,连说话都有些不知所措

“好呀,几点在哪里见呢?”看样子,MM应该也很开心吧

“那么就两点在中央那棵很奇怪的树下见面吧”我非常兴奋地告诉她会面地点

“那么不见不散~”“拜”

挂上了电话,我马上就冲进浴室,不管什么品牌的护肤霜,香水都往身上抹去,然后剃
了胡须,还特地往身上打了很多香水,再从房间里面选了很少穿的运动服出来,在镜子
前臭屁了好一阵才出门

刚出门的时候就遇上了表妹,表妹看着我捂着鼻子说:“香水味臭死了,你喷了多少啊


我有点尴尬的冲表妹笑了笑,马上就一路跑了出去,往公园处跑

公园处于我家和咖啡馆之间的距离,平时人很少,很冷清,空气很清新,早上有很多老
人来这里锻炼,我也很享受这里的空气

很快我就到了公园中央处,只见MM已经在那里等我了,MM今天穿的不怎么正式,但是有
种让人心旷神怡的感觉

我很快就跑了上去,对着她说“来了”

MM皱了皱眉头,和我妹妹一摸一样地评价道“香水味太浓了吧?”

我很尴尬的饶了绕头“香水快过期了。。不用白不用”

MM又是“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让我非常的尴尬

MM很快就抑制住了笑,微笑着对我说“今天逛什么呢?”

我一时也没主意,对MM说“不如.去开源街走走吧”

“好吧,正好买个发卡”MM表示赞同

于是两人便从公园出发,走向开源街去

毕竟是一个小县城,没几分钟我们两个就到了开源街。相比公园,开源街人多了很多,
空气也变得有些污浊,也显得有些喧嚣,开源街可以算得上是我们这里的“商业中心”
从路边小吃到高级运动服装,一应俱全,一路上小偷小贩叫卖身,摩托车声交织成一片

MM此时显得有些兴奋,居然主动带着我在开源街到处乱转,尽管很累,但是我也很享受
,在逛街的过程中,我们的距离似乎近了很多

“快看,这个发卡漂亮不?”MM笑眯眯的指着头上的红色发卡对着我说

“唔,呃,很好看呢,很适合你”我做出了评价

突然我们都发现我们四目相对了,不约而同地移开了视线,显得有些尴尬

尽管旁边很闹,但是我们两个之间却显得有些安静.

为了打破这安静,我主动问道“章鱼小丸子?吃不?”

“好啊,我还没吃过呢”MM表示非常赞同

我买回来了一盒章鱼小丸子,这章鱼小丸子说是章鱼小丸子,却显得个头很大,章鱼倒
是没几根,但是MM还是吃的很开心

“唔。。哦。真好吃”MM一边把小丸子往嘴里塞,一边对我赞着小丸子的味道,我看着
她吃着,突然觉得自己也很快乐。

继续逛街,突然MM在一个手机贴膜店旁边停了下来,从地摊上拿起了一个手机挂饰,是
一个方形的水晶

“好看吗?”MM问我道“恩..”我还是肯定

“那么就送你了”MM突然说道,我大脑有些短路,但是不容我多想,MM就买好了挂饰交
到我手上

我紧紧地握住了挂饰,好像它有一个世界一样重

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很短暂的,很快就到了六点,我们不得不分开了,我们走出了开源
街,在十字路口准备分离

“呃,要不然我送你一程?”我对着MM说道

“不用了,我家离这里很近的,倒是你快点回家吧”

“恩。路上小心”

“路上小心”

我慢慢的走回了家,一路上我发现我魂不守舍,甚至差点被车撞到也浑然不觉,每当我
抓到裤兜里面的挂饰,我的心跳都会加速

“这就是,爱吧”我胡思乱想着回到了家。

很快我就和MM热恋了起来,MM来了我家好几次,做的菜很好吃,我的父母也很认可这个M
M

一天晚上,MM在我家吃完饭后,我送她回家

天气变得很冷了,即便是我穿着大衣也感受到空气中的寒意

走着走着,MM突然说“今天的月亮好圆好漂亮啊”

我抬头看去,月亮确实很远,而且云也很少,紧接着,我回了一句恶俗的

“你比月亮漂亮多了.”说完我就后悔了

谁知道突然MM就往旁边低头了,一言不发

“完了,砸了”我想,正当我要向她道歉的时候,突然!

我的眼前出现了一片巨大的额头,然后我的嘴唇被一个很柔软的东西猛的碰撞了一下,
然后MM就往前很快的跑了起来

此时我大脑一片空白,不知所措,但是很快我就回过神来,追上了她,从她后面握住了
她的手

“我爱你”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蹦出了这三字真言

“恩..”MM不答话,只是把头扭向一边

就这样我牵着MM的手把MM送回了家

看上去,很幸福的样子

我也曾经那样认为,甚至认为她就是我的归属

但是,命运总是喜欢和一个人开玩笑,而且玩笑开得很大

我们两个热恋了一个月,每次周五我都会去接她。

又是一个周五,我到学校门口等她,但是异变发生了

只见她和一个男人相互拥抱着

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但是马上我就愤怒了

我冲了上去,狠狠地对着那个男人肚子来了一下,然后对着他后脑勺又来了一击,当我
打算给他的后颈来最后的一下的时候,一股轻轻地阻力阻止了我

我回头一看,是她的手抓住了我的袖子

“不要...”

此时此刻,我已经愤怒到了极点,直接摔下她不管,走掉了

我们断开了联系有20多天,突然,她又把我约见出来,在那个咖啡厅

我穿的很潦草就去见她了

她是来找我分手的

我强忍住要哭的冲动,紧紧地握住双拳

“为什么”

“对不起.”

最后我还是没能得到为什么她要离开我,但是我是一个不愿意伤害他人的人

“祝你幸福”我走出了咖啡馆,带着泪水,走在回家的路上

走到了公园门口,当我视野一片模糊的时候,我看到了一抹蓝色,很熟悉的蓝色

顺手抹干净泪水,我看到的是一把雨伞

是我上次送出去的那把雨伞

很漂亮的蓝色

但是那一抹蓝色飘进了公园,我马上就看不到它了

我决定。去寻找那一抹蓝色

{还没完}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11.68.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