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meeq( 北方笛), 信区: SJTUNews
标 题: 方舟子:我就是要把韩寒神话打破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2年01月31日06:41:49 星期二)

本报讯 韩寒和方舟子关于“代笔”的口水仗越演越烈,面对韩寒正式起诉,方舟子接受了
专访。称自己最开始只是一个看戏的旁观者,是韩寒把他拉上了擂台,特别是那2000万的
悬赏“刺激”了他。而之所以一直紧抓韩寒不放,也有一个“很宏大”的目的,“如果韩
寒是包装出来的,他在十几年前根本不是少年天才,东西是别人替他写的,那就把神话给
打破了,是大骗局,愚弄全国人民十几年,毒害了那么多青少年——很多人觉得他是天才
,觉得没必要好好读书。”

  对于韩寒索赔10万元,方舟子轻松表示没有影响,“以前也有很多人来起诉,有十几
起,我根本不在乎”。而他不会出庭的声明,被网友质疑是因为没有底气,对此方舟子表
示:“我不觉得在法庭上可以辩论明白,可以换一个别的场合。如果韩寒那么有底气的话
,我们面对面辩论。法庭不是辩论的合适场合,比如有媒体在场,进行直播或者视频录制
。”

  韩寒称会公开自己的手稿以及鉴定证据,有一些网上已经公布了,这没有说服方舟子
吗?

  方舟子表示:“这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公布的手稿照片,虽然看不清楚,可是很整齐
干净。他自己说写文章一字成行,写长篇小说也从头到尾,完全不符合创作规律。还有他
刚刚贴了博客文章,信封上的字明显是后来补写的,先盖戳后写字。伪造材料很拙劣,是
有可能的。”

  对于在他微博上留言谩骂的网友,方舟子称:“那些谩骂,有些是因为别的原因趁机
起哄,还有一些是有利益关系在里头,是巨大商业利益。我写文章用意不是为了争取韩寒
粉丝,我要争取的是有耐心看我分析文章的、冷静思考的人,特别是文化界的人、媒体的
人。”(肖旋)
--
在水源言必称五毛的都是四有新人:有瘾,有病,有仇,有任务。。
国人活的累, 直接原因是大多数人都在不同领域不遵守制度。。
孟德斯鸠:人们一旦不遵守法律,就等于自愿为奴,因为他人也会这样做。不遵守游戏规则,最终只对强者有利。
Nothing is impossible to a willing heart!
Impossible is nothing to a willing heart!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85.218.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