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idongliang(dl), 信区: CS
标 题: 【CS毕业季自曝】 CS宅男+码农+学术男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2年04月29日00:10:33 星期天)

当初看到开始要自爆,本来想动笔一番,苦于以前几乎都是胶卷那种相机,再加上我
不爱拍照片(主要是因为美景与记忆更需要留在脑海中而不是相片上),特别是最近除了
上bbs,看到了cs大神们各种丰富多彩自爆,顺便被她们的气场给怔住了,也就算了。不过
shunxin童鞋主动来找我,弄的我这种屌丝不好意思,大学四年bbs 一直潜水,现在快结束
了,低调的屌丝也疯狂的一下吧






自曝完毕! 好像有点少哦!

那就再自曝点:不过先说声抱歉,图比较少:
姓名:董樑
来一张去顾村公园的傻X照片




我于1989年生于上海,小时候那个照片长得不好玩,也就不拿出来献丑了。日子混着混
着,也就混完了小学,初中,高中,来到了交大。 想不到时间飞逝,一转眼,大学也混完
了。Still 单身,而且不像前面大神的生活丰富多彩,我也就参加几个社团与组织,现在
连活动的照片都找不到了,不得不说是我的大学遗憾啊, 各位交大的学弟学妹么,high起
来,别给自己留遗憾。
本人爱好古典音乐,电影,小说,美剧。。。。在大学中,我基本把以前没看的都看回
来,,柯南600集14天看完,什么看《射雕英雄传》从上午开始一直看到半夜2点,电影每周
看5部,有时10部,美剧 有空会连续把几季看完。。。基本属于宅男+码农+学术男。。。
大一的时候,奋斗在高数的前沿,当时为了没上90而郁闷,现在想想有何必呢。。。
大二的时候,依旧是学术的生活,码代码+各种课程,还修完了各种选修课,顺便蹭了
几门课。
大二的暑假,软件工程实践这门课是个很快乐的事情。快乐的地方在于,你既可以很舒
服的混日子,也可以做个很好玩的东西。我们小组开发的java3D games blokus : 感谢s
hunxin huangyiwei yewengao





大三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是该活动活动了,于是去参加了大学生数模竞赛,找另外两个
同学一起混,居然混到了一个市二等奖(大家以后也去混啊),
自己准备了三周的高口,去参加笔试,最后以2分遗憾而终(高口不是那么好混的)
做了世博会志愿者帮人指路。我的照片找不到了,也就那志愿者证充当一下吧



参加第18期本科生prp:基于无监督学习的异常检测算法研究




去申请实习,很侥幸,成了微软技术支持实习生 ,图又找不到了
大三下班学期是一个字概括“忙”,另一个字还是“忙”。。。, 实习,各种大作业
和上课中度过(尤其是陈英老师无与伦比的操作系统,Linux内核)我就在这其中

对了,minix 和Linix轮流编译把我笔记本的电池续航时间从2h变成1minute。。。

顺便上一张我的笔记本:码代码的见证啊。。。




来到了大四,我决定找工作我在9月初跟踪各大校园招聘,投了40多份简历,然后就是
笔试,面试,复习算法,操作系统等各种计算机课程,写code,看看面经笔经。经历三个
月循环,在这其中,有过迷茫 比如坐在一餐吃饭突然一阵迷茫:”如果我一个offer都没
有,我该怎么办“? 有过焦虑,在公司出offer的期间打听各种消息,狂刷bbs 有过悲伤
什么被各种默拒,或者各种”I am sorry to tell you that。。。And wish you have
every great success in the future. 还有郁闷,什么上机笔试一提交,拒信立马从邮箱
中弹出来 当然也有收到第一个offer的欣慰(我不再是一个可能会没有工作的人啊!)。不
过怎么说,找工作,一半实力,一半运气,最主要的是要充分准备,相信自己,要坚持到
底。最后,我也收到了one of MS’s offer。
MS = Microsoft or Morgan Stanley or Microstragety
高帅富就远着呢。。。也就是屌丝了。。。

对了,大四第一学期,感谢zhangxuan大神,yinjie大神,yanli大神让我安心找工作,
免于自然语言等各种大作业的困扰。

顺便说一句,苑波老师AI课真的很好。。。。
最后来一点图: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59.78.47.102]

※ 修改:·hidongliang 于 2012年04月29日00:45:53 修改本文·[FROM: 59.78.4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