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iaohaiwuya(知食分子), 信区: love
标 题: 幸有锦帛,易我敝缕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2年07月31日00:54:33 星期二)

昨天晚上同样的时间又悄悄去看你微博了,我知道自己很不争气,我们也都说过了要往前
走。你说你是温室的花朵你都能走得出来,可是我一个大男生却这么婆婆妈妈的作。

很偶然地看到了那个名字和你对应的粉丝,一瞬间千斤重锤击在胸口,整个房间的气压陡
然增大了一百倍,闷的我喘不过气来。我知道这一刻总会到来,早前看你一点点走出我的
世界,取消对我关注、拿掉好友印象、停掉爱情短号,每一次发现都让我心跳一下子缺掉
一拍,每一次都是一个预兆,可是我就是蠢,总也没有这个准备。

一刹那脑袋里翻江倒海,这本是我执意做出的选择,残忍地让你在我身侧卸下翅膀,把你
捧在手心托在空中却又遽然撤开。这个人方才在你耳边对你说爱你一生一世,一转眼就甩
开你的手断然离开。是我太自以为是,内心潦草地想象我可以把感情按个暂停冰封起来,
待我功成名就时再给你戴上戒指,却没有去聆听你的意思。

何须悲伤,这本是我给你的期望。流氓哨怎么和钢琴合奏,破牛仔裤怎么和晚礼服一起出
场。我暂时无法给与的,怎么能拘禁你在我身旁?你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是以我不开口
让你体谅。不愿你因我委屈改变,是以选择拭泪仓皇。可我何曾想,先前的痛苦抉择不抵
这厢心痛之万一。是我固执的选择,把我们的感情亲手放逐流浪,无处安葬。

送你的东西你完好无损的全部退回给了我,可是我还是每天拿着你送我的东西一遍遍刺痛
自己,一遍遍的虐心。回想你的一颦一笑一怒一嗔,想起那些洒满我们回忆的上海角落,
想起我们轧过无数遍的那条路,想起那个校园里的第一次吻你,想起甜爱路上你的娇羞,
想起世纪公园里你的嗔怪。那些场景无法再现,只有我一遍一遍去温习,害怕这最后拥有
的也随时间凋零。

看着你的微博页面,用这些回忆饮鸩止渴无法自拔。那些地方不敢再去,那些话语还能对
谁说起?恣意去扮演无所谓,却总在转身无人时,骤然沉默。人群里看到相似的身影就疯
了样的跟上去,听到似你的声音就鼻翼翕合两眼微酸。。。可是你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世
界里了,是这样吧。

你记得我跟你说过的吧,我说,喜欢一朵花会把她摘下来,爱一朵花会让她在枝头盛开。
喜欢一个人会想着占有,爱一个人该给她呵护丝丝入扣。你问我,那我是爱你还是喜欢你
,我说,我是爱你的,并克制着落入到喜欢你的冲动。你抓抓我的头发,“呆子!”这些
就放佛在刚才,却再也无法重现了。

明天是你的生日了,我用这么大的一个圈子,固执地告诉自己,我是有多爱你。可是我自
己内心又有多少次痛骂自己亲手放开了最好的你。或许我可以这么想,我那么爱你,就让
我再专断的认为你也是爱我的,只是我们没有在一起。

幸有锦帛,易我敝缕。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180.172.15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