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NiceClaup(流年似水| 我也可以为你炖粉条阿,不放糖), 信区: Food
标 题: 【板面活动】Food板今日食谱之20120730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2年07月30日00:06:27 星期一), 站内信件

[寄語1]
如果你是不知道做什么好,其实这个活动的目的之一就是给出菜单,开阔思路的~

有种幸福就是在踏入菜场的那一刻,不用纠结到底买些什么。。

如果你是知道自己想吃啥,只是没有把握去做好,也希望通过这个主题慢慢知道其实只
要不那么猶豫,你就能做好~:)

——over


[寄語2]
昨天生日的兩位,趁北美時間還沒過,補上在水源的生日快樂。


[進入主題] #深夜發吃#~

grandmoon:
早饭:豆角粉条馅儿包子2个,韭菜粉条馅儿包子一个,绿豆小米稀饭一碗。

午饭:冬瓜炖肉。。。
话说我家炖冬瓜也加酱油。。是不是很奇怪

晚饭:番茄鸡蛋面,把中午的剩菜解决掉。

[注:又是我討厭的面,嗚嗚 ( >﹏<。)~]



MeiMei:
早飯
牛奶+雞蛋餅
雞蛋餅:平底鍋煎,一個餅打一個雞蛋,撒一把蝦米,再配上胡蘿蔔絲 黃瓜絲

午飯 椒鹽排條 剁椒魚頭
多餘的油晚上椒鹽蝦

還有一個事情,我昨天說的剁椒魚頭配料忘記加入魚露了,我有罪

晚飯 椒鹽蝦
大概是1斤半-2斤的樣子



highccccc:
早饭:桃子一个
午饭:小排番茄土豆汤
小排焯水洗净。添水大火烧开后调小火煮汤
番茄土豆切块,番茄炒酥,去皮。土豆片过油煎。
汤变色之后把炒好的番茄和土豆放进去煮
小火煮20分钟加盐出锅
唯一的不足应该是又做多了,不知道某人能不能帮我吃完

晚饭应该是有饭局,不出意外应该是东北菜
糖水:依旧是消暑利器:冰糖绿豆汤



over:
中饭~~~
昨天没吃完的蹄髈汤,加了冬瓜继续煮煮
cos了BardD的麻香排骨。。还有5分钟出锅。。
与她的区别有这么几点:
腌制的时候加了一瓣蒜头
用的切块后的肋排,而不是排条~
垫子没有用娃娃菜,用的玉米衣~
腌制后没有冲洗,我喜欢酱香~
忘记加花椒粉了@@!
用的电饭锅~

晚饭值得一说的是红烧土豆牛腩
我一般都是西红柿牛腩,不过5月份老妈送的土豆还有很多,总归要加速吃掉。。


食材:5个小土豆;半根胡萝卜;三分之一个洋葱
做法:
1、牛肉冲水5分钟,水好贵
2、牛肉焯水1分钟,盛出,水中放两片姜
3、土豆滚刀,胡萝卜滚刀,洋葱切环
4、起油锅,土豆先下锅,然后胡萝卜,然后洋葱
5、土豆微黄后,全部盛出,待用
6、留点底油加姜片、大葱圈、八角一个,小火熬30秒。。
7、加入牛肉,微炒,加黄酒,再微炒。。
8、加足量水,大火煮开,改砂锅,关小火关盖子,焖60分钟
9、开盖,加老抽、生抽、少量糖,少量盐,继续焖30分钟
10、开盖,倒入炒锅,混入已经炒好的土豆什么的,大火炒,之前我留了一点洋葱未炒
,这时候也倒进去。。
11、最后勾了很薄的一点欠出锅



EC:
早饭:燕麦粥+牛奶
午饭:鸡腿翅根青菜饭



didiwei:
午饭,没开灯拍照,有点糊

1.空心菜炒肉



2.炸糖醋排骨



3.排骨瘦肉芥菜汤





CheerCqz:
减肥 一天就一顿饭
刚煮了虾仁鸡蛋香菇青菜河粉。。。。。
其实我就是超市买了包所谓河粉当面条煮试试看的
海滨的天气,吃面还是有点热= =
从简从简~



MTRLG:
早午饭 包饼 绿豆汤 葡萄
晚饭 清蒸鹌鹑 牛百叶炒绿豆芽 米苋 油爆草虾 冬瓜笋汤 糟鸡爪 葡萄
[注:區長姐姐的伙食永遠是最豐富的嗷~!,住家飯果然不同嗷~!]



SmileUD:
早饭,豆浆油条
晚餐:买了个发糕,做个肉炒刀豆……一个人又吃了10块钱肉,外加一罐啤酒



GoldmanSachs:
我基本是來搗亂的。。
早餐:老酸奶+肉串
午餐:兩根香蕉



[注:被你說中了( ̄_ ̄|||),圖不錯。]


--
幸福不會是牛頓 一顆蘋果成學問
所以 得不到那個人 是否該恨
又或者 永遠是不可能 滿分
幸福就是
不因為去追求過多的幸福 而感到不幸福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72.225.20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