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NiceClaup(流年似水| 我也可以为你炖粉条阿,不放糖), 信区: Food
标 题: 【板面活动】Food板今日食谱之20120729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2年07月29日00:03:46 星期天), 站内信件

#深夜發吃# ╮( ̄▽ ̄")╭

BardD:
早饭吃了炒乌冬和五香蛋
出门买了
肉 小白菜 青椒 黄瓜 南瓜 土豆 豆腐 嘿嘿

晚饭

蒜泥白肉
step1
整块夹心腿肉洗净,撒盐腌约30min后洗净备用
葱姜水烧开,下肉,大火烧开去浮沫
转中火煮到筷子插入后没有血水流出,关火,盛出晾凉

step2
花椒炒香磨粉
蒜加盐捣碎加水调匀成蒜水
加小葱碎 香菜碎 糖 醋 生抽 麻油拌匀

step3
肉切片,淋上酱汁和红油,ok\(^o^)/~



配小白菜烧豆腐 青椒土豆丝和南瓜绿豆粥~








EC:
早饭:煎饺,超市里买的速冻水饺,略放油的锅里煎到熟


佐以陈醋+辣豆豉


grandmoon:
早饭,番茄鸡蛋面哦~~~~
中饭预计是土豆炖牛肉哦~~~~~


MTRLG:
早中饭
薏仁南瓜粥~
奥运看得我累死了

晚饭
鸽子汤 青菜 糟鸡爪 米苋


TombDigger:
今天的晚餐, 意大利面




highccccc:
早餐 依旧是全家面包
午餐 炒蛋 黑白菜
晚餐 57℃湘的铁板烧 手撕鸡比较好吃。美女厨师手艺不错


mipa:
早餐:红肠松饼
香蕉松饼
燕麦红枣粥


晚餐:东北乱炖
苦瓜炒蛋



先说早餐~松饼其实挺好做的,30g低粉+60ml牛奶+蛋搅匀,摊到锅里几分钟就成了。因

香蕉很甜就没加糖,需要的可以蘸蜂蜜,最好卷起来牙签叉着方便吃。相当松软。
粥只用了一刻钟。。。超黏糊 d(~﹃~)~

晚饭乱炖其实就是把家里的玉米,南瓜,排骨,胡萝卜扔进去炖就行了。貌似桂皮八角

多了,香料味略浓。。下回少放嗯嗯
然后用电压锅炒了蛋。。 吐槽一下苦瓜里面的茎咋弄啊抠了老半天还是很苦。。以后不

苦瓜了 >,,<


over:
逛街回来。。说下晚餐。。

昨天都说我是酒鬼,其实不是的,为了证明,今天我没喝金六福。。
换成了三得利。。330ml装。。

两个菜:红烧带鱼、蹄髈汤

买的是特级带鱼,很嫩,当然也很贵,单条69,切了11段,今天吃了其中的四段,感觉2
0块钱还堵在嗓子里。。

为了不粘锅,特地用吸水纸把带鱼身上的水都擦干净,我一般没这细磨。。。就这样,
还是有些粘锅。。我不喜欢细皮嫩肉的食材。。。。。

炸到了两面微黄,起锅。

然后我没有按一般的方法姜蒜爆锅,而是直接调色了,然后才放的姜片蒜瓣,顺便倒进
去带鱼,倒了一些啤酒。。

然后大火转小火再转大火。。出锅前放了几根小葱,全程没放盐。。

蹄髈随便煮煮,希望吃哪补哪,我的肩伤快快好!




[小编注:看到三得利还以为是橙汁类…哪里证明不是酒鬼了~!]


Fu:
show一下今日晚餐。美味啊
准备下锅


炒熟以后




MeiMei:
中午外賣涼皮
晚飯雲吞面,當然俺這種自製雲吞面貨色肯定很多很多。。。。。。

我做的米酒。。。
放密封罐子里
發現上面的蒸汽水珠都是酒味。。。。手指蘸了嘗了嘗水汽凝的滴
甜米酒。。。。。。。。。。。

預告下明天的菜
早上做卷餅,把媽媽種的黃瓜切絲,配合剩下的胡蘿蔔,搭配牛奶,(*^__^*) 嘻嘻……

吃餅幹了,滿嘴巴的泡
椒鹽蝦 椒鹽排條 中午晚上任一
剁椒魚頭 (新買了剁椒)
再整點蔬菜即可,哈哈哈

好吧
本來是個秘方。。。。
魚頭破開,跟館子里一樣,鋪放在大盤子里,下面還可以根據愛好打底:比如有人愛粉

(我想粗口,我為啥不吃粉絲。。。)我一般用杏鮑菇神馬的(成本比粉絲高好多,而

還要現買。。。)
然後調料很重要, 剁椒,鹽巴,料酒,一點點白醋(去腥味的),醬油一點點(最好是

本醬油,不是不愛國)
如果本錢多,又不怕麻煩,可以白醋換成檸檬,把新鮮的檸檬汁把魚頭表面的滑膩膩的

弄掉,我比較懶,所以一直喜歡用白醋

此外還可以根據愛好放點點薑蒜沫沫什麽的

還有,還可以半個魚頭放紅色的剁椒,半個放綠色的朝天椒,做一個風騷的雙色太極魚



vertigo:
今天早饭时绿豆粥+蒸南瓜
中午时虾和丝瓜毛豆
晚饭在外面吃的 一堆。。



--
幸福不會是牛頓 一顆蘋果成學問
所以 得不到那個人 是否該恨
又或者 永遠是不可能 滿分
不因為去追求過多的幸福 而感到不幸福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72.225.208.190]

※ 修改:·NiceClaup 于 2012年07月29日00:05:00 修改内容·[FROM: 72.225.20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