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cdullHM(只洗碗不吃饭), 信区: SJTUNews
标 题: 校医院急诊大夫值班时间睡觉让我等门诊!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2年02月28日09:12:38 星期二)

这两天有些感冒,在实验室一直比较忙,想趁早晨时间去校医院开些药,不耽误工作。

【值班大夫值班时间宽衣睡觉】
于是,今天早晨7:45来到校医院,发现门诊时间是8:00开始,我就来到了侧楼的值班室。
值班室只有个护士,她表示值班大夫在一个房间里面睡着呢,我说难道不是应该有大夫值
班的么?她有些为难,小声小气的走到隔壁一个黑着灯的房间门口,X大夫,有人来看病。
里面无声,我要上去敲门,却被护士拦住,意思是大声别吵醒,我瞬间觉得这护士好纠结
。护士又轻声叫了2声,里面才有人说知道了。

【护士建议我等到8点去看门诊】
护士说要不你去自动挂号机挂号,现在7:50,我说自动挂号机的机器还没开机,上面贴着
条子也是8:00开始挂号,系统还没开呢吧。那纠结的护士说,我带你去。我一看值班大夫
那屋里还是黑着灯,估计是在穿衣服,在这等不如过去看看。于是我就跟着护士去大厅,
结果那挂号机还没开始,我们再返回值班,路上护士还是建议我站在大厅那等门诊。

【值班大夫终于起床一脸不爽说:我这看急诊,不看感冒】
走回去时候时间大概7:55,那大夫终于从小黑屋走出来,真真的一脸不屑于不爽,问我:
你什么病。我说:感冒。大夫果断回答:等门诊,我这不看感冒。说完她转身就走。我说
:为什么啊,我以前在值班这里也看过感冒。大夫:不为什么。我说:那你们这能看什么
?大夫:急诊。我去当时我就很无语,这什么态度啊,值班时间睡觉一点都觉得愧疚,到
好像是我欠他一样,我说:你们医院值班时间就是用来睡觉的么?大夫马上来精神了,回
身高声嚷:啊!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说话!?我们值班熬夜很辛苦的!一晚上都没睡!sadF
AF!#!@#! 我说:你这什么素质啊。 后来她说什么我没听见,感觉像菜场大妈似的,本来
就感冒,大清早的没什么精神,遇上这大夫心情差极了,转身走向大厅。

【总结】
后面我就等了5分钟,看了门诊,门诊内科的大夫态度很好,心情回复了些,我就不详述了
。今天这件事,我有以下几点想说:

1.)可能是我对校医院各职能不能不了解,我的理解可能有偏差?如果我理解不对,请忽略
这点。按照我的理解,和以前的求医经验,在下班时间,校医院的【值班急诊室】就是用
来解决处理一些力所能及的病情的,比如感冒,跌打损伤什么的,如果处理不了就转5院。
在8点以前,应该还属于他们的工作时间,如果感冒都不能处理,他们还能处理什么呢?如
果我的理解没有问题,那我认为这医生工作时间擅离职守,并且推卸责任,要患者等着去
看门诊,往大了说见死不救,往小了说是缺乏医德,还有打击报复的嫌疑(我小人一把)
。感冒病情是小,如果真来个跌打损伤需要止血病急转院的同学,还得在门口等你穿衣服
洗脸出来见人,然后丢下一句等门诊?

2.)医生个人态度奇差,一切行业的从业人员素质都是参差不齐,医生这种更为多见。今天
这大夫就挺极品的,我在跟着护士往值班室走的路上都想了,见了大夫先说句不好意思打
扰了。结果那张长白山一样的脸一摆,我一点说这话的欲望都没有了。值班时间睡觉还理
直气壮。说值班熬夜一宿没睡。根据这大夫的起床速度我推测她脱得挺彻底,要是临时打
个盹,不至于脱这么彻底吧,穿衣服5分钟吧。你就算在值班室爬个桌子我都觉得我心里挺
愧疚的,好歹心疼下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我谨慎怀疑这大夫昨晚也没少睡。

3.)说到相互谅解,我都想了,我就站那等个15分钟看门诊也不是不行,又不是病入膏肓,
我不是那么霸道不讲理的人,人都有心情不好,身体状况不好的时候,大夫也是人。但是
我对于做错了事还理直气壮的人,表示不能同情。大夫说一宿没睡,这值班不是你的职责
么?你加班不拿加班费的?如果不拿,两会要开了,赶紧向中央反映!你昨晚上值班了,
今天白天你万定是休息轮休啊!你难道会因为你早晨宽衣睡觉了,而心感愧疚,主动提出
再加班2个小时?

4.)今天在这发了些牢骚,真心希望校医院相关部门真能负起责任来,为学生负责。

以上,今早的事情。我保证以上属实,没有恶意虚构夸张。
这两天天凉,各位同学注意身体。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02.120.51.67]

※ 修改:·McdullHM 于 2012年02月28日09:13:52 修改本文·[FROM: 202.120.51.67]